close

餡餅應該算是中式下午茶的最佳良伴之一了吧??

有天跟麥片媽洽公洽到下午肚子餓,想到這家Blisy跟他家老大都推薦的爆湯汁餡餅,於是便把車開到這兒來,打算買來吃吃看,想感受一下那充滿在餡餅中的熱呼呼湯汁!!
DSC02313

攤子上還有個牌子特別註明餡餅中有湯汁,吃的時候愛茲以喔~
DSC02318


也有標示各種餡餅的口味跟價格!!

如果真的是會噴汁的餡餅的話,這價格真的不貴耶~
DSC02315  


因為是買了說走就走的小攤,攤前直接掛著甜辣醬,有要加的朋友就自己拿起來插餅吧!!

不過我覺得這麼作真的不明智,因為這餡餅一咬開就整個爆湯了,把甜辣醬直接插進餡餅的話,那些美味的湯汁就通通都給浪費掉了阿!!
DSC02314


因為中餐沒吃的關係,我決定牛肉、豬肉餡餅各來一個解飢餓!!
DSC02320

首先,先吃吃看豬肉餡餅

這餡餅應該是以半煎炸的方式製成的,外皮薄酥且不油不膩,沒有厚重的油膩感!!
DSC02321


因為Blisy跟我推薦這家時就有說從第一口咬下後就要開始吸湯汁,所以我的嘴巴絲毫不敢掉以輕心的咬太大口,我真的不敢咬大口!!

第一口只咬了這麼小小小的洞就有大量湯汁噴出來,湯汁多到讓我覺得誇張,就是那種「疑~應該沒了吧」,結果竟然還有,小小的餡餅可以有這麼多湯汁實在很令人意外,比爆漿餐包還狂暴阿!!!
DSC02331


皮真的很薄,肉餡真的就是這麼實在的一大塊,肉吃起來非常新鮮,又混著蔥香味,整體吃起來更覺得美味,名副其實的皮薄餡多阿!!
DSC02322

再來一張肉餡被吃一半的!!裡頭的蔥餡跟肉餡真的都很多喔!!
DSC02323

雖然我這麼努力的把湯汁吸起來了,但還是有一些會漏在紙袋裡頭,這是我吃過最多湯汁的餡餅了!!
DSC02324

接下來是牛肉口味的!!外表看起來跟豬肉口味的一樣,只有紙袋會加蓋"牛肉"的印章。

當然也一樣是不油膩的酥香外皮!!
DSC02326 

一樣有飽滿的肉餡跟蔥餡,也一樣有狂暴的肉汁,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竟然覺得豬肉比牛肉還好吃耶!!可能是豬肉有混一點肥的下去作餡,所以肉的口感吃起來感覺比較滑嫩,而且不顯膩。

牛肉也是好吃,但口感就不像豬肉餡那麼滑嫩,不過也是吃得出來是相當新鮮的牛肉餡喔!!
DSC02333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個甜的才夠滿足,所以又多買了一個紅豆沙餡餅!!
紅豆沙餡餅是現炸的,所以要稍微等個3-5分鐘,不過剛炸好還熱呼呼的透著紅豆的香氣,味道真的很棒!!

而且外皮整個澎澎又酥脆的樣子,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02328 

裡面並不是塞滿滿的紅豆沙餡,而是薄薄一層附著在餅皮內緣的紅豆沙餡,味道真的很香!!
DSC02332

外皮是不油膩的薄脆口感,甜而不膩的紅豆沙餡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這當甜點真的很適合阿!!
DSC02335

 


雖然比較少機會下午時間還待在南投市,但如果下午還在南投市辦事情又肚子有點小餓的話,陳媽媽餡餅真的是很棒的選擇,而且會吃得很涮嘴,真的好滿足阿!!

 

下回我再來試試其他口味,我也很期待其他蔬菜口味的餡餅呢!!
DSC02317


陳媽媽餡餅就在超級有名的橋頭肉圓斜對面,就在中華電信的前面,還蠻好找的喔!!!DSC02319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來嚐嚐這家會噴汁噴很大的餡餅吧!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狂暴的餡餅了.....嘻嘻

不過,在南投市除了陳媽媽餡餅之外,還有 小米蛋餅 也是下午茶的最佳選擇之一,這兩家我都很愛呢!!!!


[INFO]

陳媽媽餡餅

店址:南投市三和三路39號 (橋頭肉圓斜對面)
電話:0936-220217 (可預約)
營業時間:PM 2:00 ~ PM 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