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 第一魯肉飯、肉羹店 之後,我們三個對宜蘭完全不熟的外地人決定找個便利商店來買宜蘭市地圖,這樣會比較方便在市區中移動!!

遠遠的就有看到全家的扛棒,走快接近全家時,發現這裡有台飄著濃濃古早味的攤車,看起來就覺得應該是很好吃的樣子,雖然剛剛已經吃了飯又偷吃一點肉羹,可是看到這個,忍不住又想買一個奶油口味的來吃吃看!!!
IMG_6136

阿伯熟練地翻著紅豆餅們
IMG_6138

這副景象讓我有種打麻將的感覺.....(唔?)
紅豆餅圍成四個邊,應該是按照口味區分方位的吧!?
IMG_6135

嘖嘖~看這皮就覺得是皮薄餡多的紅豆餅兒阿!!!!
IMG_6137

說什麼也不能忍住不買阿!!!!
紅豆餅阿伯這裡好像有低消,以2個10元為一個單位,我跟沙沙各吃一個奶油的試試口味。
IMG_6131

雖然這個很好咬,但是對牙套人來說還是相當地吃力!
不過這皮還真的是很薄,又薄又脆阿!
IMG_6133

可是這個奶油餡不大合我口味,但也不能說他不好吃啦,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麻!

我是覺得口味太淡了,吃起來沒有奶香味,只有稠稠的、甜甜的感覺而已。
IMG_6132 

後來沙沙又點了一個菜圃口味的吃吃看,一樣是皮薄餡多,沙沙說菜圃的比較好吃喔!
IMG_6139    


無料放送一張美女吃餅圖,哈哈~~~
IMG_6141

 

阿伯擺這個攤子已經幾十年了,言談中可以發現他對自己的紅豆餅非常有信心,我是覺得他的餅皮真的不錯吃,可是奶油餡比較不合我口味,也有可能是我點錯口味,所以沒吃出他的精髓來......呵呵

聽阿伯說前陣子有某學校的學生幾個結伴來宜蘭玩,發現紅豆餅攤之後先買幾個吃吃看,沒想到一吃就上癮,就站在他攤前吃了100多元才滿足地離去,看得出阿伯講這段過程中氣宇軒昂的樣子,真的非常有自信阿!!!!

有機會來宜蘭玩的話,也可以到這裡來跟阿伯聊天,吃吃阿伯的紅豆餅,回味一下那古早的好味道。

 

[INFO]

紅豆餅老店

署立宜蘭醫院對面、全家便利商店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