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道涼拌番茄是我吃過瑪莉亞作的法式麵包佐涼拌番茄後自己幻想出來的味道,自己試著做出來之後,覺得口味很不錯,非常適合炎熱又食慾不振的夏天食用,熱量應該也不高,不推薦給大家的話就太超過啦!!!

不過這道小點有使用到蒜頭跟九層塔,對此味道過敏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尬意。

相反地、喜歡這兩種調味植物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這道小點的。
3299196_af897317a5d0f27772edea62d212c140

 

需要準備的材料相當簡單。

橄欖油、海鹽

番茄 (如果是大顆番茄的話,我一次只用一顆,小顆的話才會用到二顆,因為這個要趁新鮮吃比較好吃,冰隔夜再吃的話口感不是很妙說~)

九層塔、蒜頭(只是想要有味道的話就酌量加,喜歡的話就多加點。不過聽說九層塔吃太多會導致 (.) (.) 的 "." 變黑,怕被男朋友或老公嫌棄的話請三思阿.......)
DSC02245 

首先,請先把番茄切成一瓣一瓣,這樣會比較方便切丁。
DSC02246

切丁的大小自己控制,不過我是比較習慣把他們大約切成 1 cm * 1.5 cm 左右的丁狀,這種大小的丁狀對我來說口感很嘟阿厚!!
DSC02247 

把九層塔跟蒜頭切成碎末備用,待會準備要跟番茄丁們拌在一起囉!!
DSC02249

隨便拿個方便攪拌的容器,先把蒜末放在容器中,加入適量橄欖油!!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我的橄欖油下手太猛了,不過還好吃起來還不感覺油膩,齁哩嘎在~
DSC02251

倒出來的油量大概是這樣,因為番茄丁還頗多的,所以這些橄欖油跟番茄丁搭配起來是差不多的!

如果不急著上菜的話,讓蒜末跟橄欖油先融合個5分鐘左右,這樣味道會更好喔!
DSC02253

加入一些海鹽,不要一次加太鹹,試味道時如果不夠鹹再補強就好!!
DSC02254


接著加入番茄丁
DSC02256

把番茄丁跟橄欖油、蒜末拌勻,讓番茄丁都吃到橄欖油也都裹到蒜末即可。
DSC02261

接著加入九層塔碎末
DSC02262

也一樣再把他們拌一拌,拌到均勻即可。
這樣的量大約拌個15下左右就很均勻啦!要再多拌幾下的話也是OK的!
DSC02268


至此已經完成99%啦!也太簡單了吧!?

拿一個看了會讓人食慾大增或自己看了順眼的盤子來裝盤吧!
DSC02271

登~登~登~登~できました!!

顏色看起來好像裝飾過的聖誕樹喔,哈哈~
DSC02273 

雖然調味有加橄欖油,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九層塔跟番茄搭配再一起的香味讓這道小點更增添了香料風味,適量的蒜頭混在裡頭也不會太過嗆辣或讓嘴巴臭臭,吃起來十分地清爽,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建議先把番茄冰過再拿出來作,這樣口感比較好,會很有夏天的FU,或者是整個做好進冰箱冰個30分鐘左右,冰冰涼涼真的比較好吃喔!
DSC02274 

這道涼拌菜真的很簡單作,慢慢蛇的話大約也只要20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而且不管是單吃或搭配烤麵包吃都很讚,要搭烤麵包的話,我推薦法式麵包或是巧巴達麵包,記得把麵包烤一烤再吃,口感會比較好喔!
DSC02278 

 

老是吃番茄沾梅粉的朋友!!
有了這麼簡單的番茄料理,趕快動手做做看吧,不過還蠻擔心你們會不會喜歡的!(搔頭)

衷心的希望大家會尬意這道小小料理阿!

 

麥片廚房,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