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one算是台中老字號的早午餐店了,應該很多人都去吃過了才是。

話是這麼說,但對Lesson one仰慕已久的我其實是第一次來吃,看到整間滿滿的客人,可一點都不意外阿!!

Lesson one就在台中市政府後面,非常的好找,請認那個綠色的方塊招牌。
DSC02087

 

店內客人真的很多,而且其實蠻吵的,如果想要來這裡邊吃東西邊看書的話可能會分散注意力......哈哈

扯遠拉!!因為客人真的很多,現場又沒有空位,我們先被分配到預約客人的位置,但必須在預約客人來之前用餐完畢,這一點是入座前服務生就告知的,我跟李小妹都覺得OK,就趕緊開始進行點餐了。
DSC02055 

餐具都是放在這個小長盒理頭,我的小剪刀也加入合照!!
DSC02052 

決定了要吃的餐點之後,趁等餐的時間看看這家門庭若市的早午餐店!!

外頭還有露天座位區,天氣涼爽的時候作外面應該還挺愜意的,這天的客人滿到爆炸,稍晚的時候外面已經都滿座了呢!!
DSC02053


店內有雜誌書報可以提供閱讀,豪邁且毫不掩飾地擺著一堆大番茄罐,看起來也蠻可愛的,竟然感覺還挺搭的耶.....哈哈
DSC02086


Brunch的部分會有餐前果汁或濃湯,我選的是濃湯。

這是南瓜濃湯,有南瓜碎丁,湯喝起來很鮮甜、口感也很溫順,我還蠻喜歡的!
DSC02057


沙拉的部分也有好幾種可以選,我選的是馬鈴薯蛋沙拉!!

薯泥底下鋪著生菜,生菜上還有淋點和風醬,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會只有菜味,而上頭的那球薯泥也十分美味,一點馬鈴薯土味都沒有,又混著馬鈴薯碎丁跟蛋香味,味道吃起來非常好,也因為有點在家太想吃馬鈴薯蛋沙拉,就忍不住自己手癢作了 田園馬鈴薯芋泥沙拉 ,而且也比照Lesson one的擺法,吃起來非常好味呢!!
DSC02059


我的Brunch沒有一次上齊,這時穿插了李小妹點的「奶油培根野菇義大利麵」!!

麵量很足夠,蠻大一盤的,而且蘑菇跟培根的量也不少。
DSC02065


白醬並不是很濃稠的那種,而是比較清爽的白醬風味,味道嚐起來很不錯,是很清爽的奶香味!!

麵條煮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很彈牙,不會過軟,我們兩都很喜歡!!
因為我跟李小妹都非常不喜歡煮太軟的義大利麵,吃起來整個很沒勁,跟吃擔擔麵沒兩樣阿!!!!
DSC02063 

也可以自己酌量加入黑胡椒或tabassco,白醬加點tabassco吃起來很開胃,而白醬的溫和奶香又中和了tabassco的辣味,嚐起來還不錯,也比較不會膩!!
DSC02068 

我的Brunch是「法式鄉村早餐」,這是一整盤主餐的部分!!!
DSC02069 

德式香腸的腸衣吃起來脆脆的,內部還有含汁的感覺,吃起來還不錯,沾點番茄醬一起吃,味道更美妙!!
DSC02071 

我這天吃到的每日麵包超好吃,外皮比較脆硬,內層麵包口感紮實且越嚼越香,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料味,真的很好吃,沾著隨盤附的番茄醬也很不錯,我真的很愛那碟番茄醬,味道調得很不錯呢!
DSC02072 

香煎雞排出乎我意料外的大塊耶!!
DSC02074


不過這吃起來比較像是雞胸肉的部分,雖然口感不如雞腿肉般的嫩,但切開還是可以看到肉汁流出來,看到這種景象就十分地誘人,不吃他行嗎??

雞胸肉的肉質確是稍微乾了點,不過因為有肉汁、加上皮又煎得金黃好吃款,所以吃起來還是感到十分滿足,且雞胸肉的熱量應該比較低啦,這麼想的話就會覺得這塊肉非常美味了!!
DSC02079


非常澎派的起士蛋捲,光他自己一個就佔了1/2盤,是不是很雄偉阿!!
DSC02076 


哇嗚~一把他切開就有起士衝出來了,像這種切開會有液體又流出來的食物總是特別誘人!!

我個人認為,起士蛋捲單吃有點太鹹了,因為起士本身就有鹹味,吃起來味道還蠻重的,但如果搭著好吃的美妙番茄醬吃的話,卻又覺得不那麼鹹,而且還可以吃到起士香味跟蛋香味,外層稍熟的蛋跟內層的滑蛋+起士搭配在一起就是好吃!
DSC02080 

這就是今天這盤最最不可或缺的配角,美妙的番茄醬是也!!!!

跟一般的番茄醬不一樣,應該是他們自己調配出來的美味番茄醬,口味真的很不錯,不像市售番茄醬那般的酸甜,但卻又可以嚐到番茄的自然味兒,還有點淡淡的義大利香料味,我好尬意阿!!
DSC02073


身為牙套人的我,必須把食物剪成這樣才比較好入口!

值得慶幸的是,我的進食能力已經恢復9成,不過還是沒法大口吃,這樣小口吃比較好入口,且也可以讓我慢慢走回淑女該走的路,我不想一輩子當個鐵男子阿..........XD
DSC02081

 

跟李小妹合力進攻之下,掃盤成功~
DSC02082 

Brunch也有附多種餐後飲品可選擇,我選的是美式咖啡。

啥都不加的話喝起來有點太苦、且不會回甘,所以決定把鮮奶油跟砂糖加進去,終於是有順口多了,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黑咖啡阿!!

可能Lesson one有其他比較好喝的飲品,請格友們一起來推薦吧!
這裡的黑咖啡我喝不太習慣吶.......
DSC02084


既然有拍菜單,那就放上來給大家也參考一下囉!!!
DSC02050DSC02049
DSC02051

 

雖然那個黑咖啡我不是很尬意,但除此之外,其他的食物我都非常滿意,而且真的吃得很有飽足感

這天我就只吃這麼一餐就飽整天了,非常非常的滿足,而且感覺超有活力的啦!

以後我還是會想來這裡吃,因為食物都是新鮮現作的,吃起來感覺很棒呢!!!

 

[INFO]

Lesson one

店址:台中市西區市府路23號
電話:04-22236600
營業時間:AM 7:00 ~ PM 3:00 (一~五)
             AM 8:00 ~ PM 3:00  (六、日或國定假日)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