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電視上看到頭社活盆地的介紹,特殊的地質特色,讓我對這個地方非常有興趣,而且離我家還算近,開個車一下就到了!!!

第一次是跟Jeff來環潭時一起來的,第二次是跟blisy一起來的,我把兩次的照片融合在一起介紹吧!!!!
IMG_4717



這裡是紅木農莊,找得到「紅木農莊」就可以找到活盆地,因為活盆地體驗區就在紅木農莊前面呢!!

這個民宿有提供住宿、休閒烤肉及活盆地的生態導覽。
IMG_4707 


沿著民宿前這條簡便搭製的木廊走,就可以去體驗活盆地那「ㄉㄨㄞ ㄉㄨㄞ」的Q彈感囉!!
IMG_4708  


體驗區中央用木製模板鋪出了一條路,讓大家可以體驗一下「跑路」的感覺!!
IMG_3571


如果是膽小的一步一步慢慢走的話,反而會晃得更利害!!

幻想自己正在挑戰百戰百勝的關卡,後面還有魔王在追的情景,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跑完全程!!

還有一個小撇步,就是儘量把腳步落在木板中間,這樣踩起來比較穩,不會東搖西晃的,有些水分比較多的地方,沒踩好的話就會有水滲出來,一不小心鞋子就會進水,但真的很好玩.......哈哈
IMG_3574


鋪木板的地方因為是活盆地的主要幹道,可以看到已經跟旁邊的地產生高低差了!!
IMG_4711


通過木板小道,到達另外一端,這裡空氣、土壤、水質都一級棒,連水溝都可以撈到魚呢!!
IMG_3577


泥炭土的特殊土質很適合拿來種菜,這裡種出來的蔬菜特別肥美,都比一般的菜大了一半以上,我們看到這些巨菜的時候,真是開心得合不攏嘴,真的好「壯觀」阿~
IMG_3578 


也有很多來這裡走走的遊客跟種菜的婆婆買了一些菜回家。

這裡的土壤有機物質相當豐富,完全沒有施農藥就長得頭好壯壯,要不是過年期間家裡的蔬菜實在多得吃不完,不然還真想跟婆婆多買一些菜回來哩!!
IMG_3582 


我們跟婆婆買了些蔬菜後又買了些蒜苗,這蒜苗實在太肥美,不買回家嚐嚐看的話,會有種白來一趟的感覺!
IMG_4714

IMG_4716


我們跟婆婆買了100元(5根)的蒜苗,婆婆又多送一根給我們,這樣的價格其實是不太便宜,平均一根要20元左右,但這蒜苗不管是拿來爆香、控湯或是生切來夾香腸、烏魚子都非常非常讚,只要好吃、只要新鮮,這錢就花得很值得!

一切開蒜白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透明的凝露,炒起來特香的,很讚啊!!!
IMG_3587


活盆地附近還有一家哇拉蜜冰店,天氣熱的話,可以來這吃冰解暑一下。

除了有枝仔冰之外,還有冰淇淋喔!他們的冰淇淋甜筒是自己手工製作的,又香又脆很好吃喔!
P1120190(001)


旁邊還有油菜花田,跟一些賣農產品、魚池阿薩姆紅茶的小販。
IMG_3596   

從台21線的高處往活盆地那帶拍起來的樣子,好漂亮喔!

這裡真的是個空氣好+風景好的地方,來這走走曬曬太陽,心情會變好喔!
P1120195(001)


雖說只要找到紅木農莊就可以找到活盆地,但從另外一端過去的話會看不到紅木農莊,只有這小小的指示牌,如果連指示牌都沒看到的話,那可以問一下當地的居民,這裡的人都非常淳樸又親切,他們會告訴你詳細的方向喔!
IMG_3589


[延伸閱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泥炭土活盆地


[INFO]

頭社泥炭土活盆地

交通路線:
1. 國道3號高速公路名間交流道下→ 左轉台3線往集集水里方向→ 走台16線到水里後右轉往蛇窯方向→ 過蛇窯後約1~2公里左轉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走約10公里→ 即達頭社→ 過頭社郵局在派出所(台21線69K)前右轉台21甲線環湖公路走約1公里過二坪冰品(哇拉蜜冰店)前行約1百餘公尺南投客運頭社站牌右側斜坡往上約30公尺至坡頂右轉進入 。

2. 亦可經由埔里往日月潭過商店區、水社壩及水社隧道即達頭社→ 在頭社派出所(台21線69K)前左轉台21甲線環湖公路走約1公里過二坪冰品(哇拉蜜冰店)前行約1百餘公尺南投客運頭社站牌右側斜坡往上約30公尺至坡頂右轉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