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還蠻喜歡炒飯的!!!(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想歪,大過年的也無所謂啦!!!開心就好.....哈哈)

在我愛上XO干貝醬炒飯之前,我最常作的是韓式泡菜炒飯,材料容易取得,炒起來夠味過癮又好吃,但自從購入錢大姐的XO干貝醬之後,泡菜炒飯就被我打入冷宮了.......哈哈哈
IMG_2923

來來來,開課了......(疑.....台下有坐人嗎??哈哈~)

需要準備的材料是這樣的......

油品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喜歡橄欖油!!
IMG_2909


通常我都是把前一天沒吃完的飯拿來炒,我覺得隔夜飯炒起來特別好吃呢!!
IMG_2912


XO干貝醬 (不一定要用錢大姐的,自己吃得習慣的牌子就可以囉)
IMG_2913


爆香增味用的蒜末、蒜苗、青蔥、香菜,還有一個就是忘了讓他入鏡的醬油露!!
IMG_2911  

我的小DC那天被老爸借去了,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用單眼相機拍攝的,要拿單眼相機還要注意熱鍋的程度跟火侯,我真的是分身乏術,搞得整個人很忙,我媽還在旁邊笑我,後來拍的照片通通都不及格,只好就拿這張來當材料下鍋的順序開場說明了~

 

1.倒入適量油,熱鍋後先將蒜末爆香

2.蒜末爆香後再把蒜苗倒入鍋中跟蒜末稍微拌炒

3.依個人口味酌量挖XO干貝醬下鍋,把干貝醬炒香。這個時候要注意一下火侯,如果火太大的話很有可能會把干貝醬燒焦,我放入干貝醬前通常會先轉成中火,避免持續的大火把干貝醬燒焦。

4.倒入白飯跟上列的材料均勻拌炒,最好讓每粒米飯都染到干貝醬的醬色跟氣味。我都會儘量把飯炒鬆、表面又有一點點微焦的狀態,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炒飯口感。

5.把飯跟XO醬炒勻後,倒入適量的醬油露提香+調整鹹味,記得下手輕一點,太鹹的話會把XO醬的鮮美味蓋過,那就不符合這道炒飯的主旨囉!!

6.把香菜跟青蔥倒入飯中在一起拌炒,有聞到蔥的香氣時就可以起鍋囉!!!!
IMG_2920

我個人還蠻喜歡植物類的調味品(蔥、蒜、芹菜、九層塔、香菜等等.....)所以每次要作一道菜的時候,我就會想要加什麼調味植物比較合適,我個人覺得這四樣(蒜、蔥、蒜苗、香菜)跟XO醬的味道還蠻搭的,也喜歡調味植物的朋友可以這樣試試看,或是改成其他自己喜歡的調味植物,或許會有更棒的味道喔!!

真的不是我自己臭屁,連我都很愛吃我自己炒的XO醬炒飯,尤其是剛起鍋時香氣逼人,且還熱呼呼的冒著煙時的狀態,就算熱得燙口,我還是吃得非常開心阿!!!
IMG_2923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下課啦!!!!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好運到

 

我應該會有一半以上的時間窩在家寫Blog吧!!
外頭好冷兒阿......(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