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沒想到我還真的在過年前把環島記給寫完了呢!人真的不能隨便烙大話的,烙了就要做到,不然好丟臉唷....呵呵

 

2008/7/17 AM 4:50

前一天跟表姊、表姊夫開車去吃吃喝喝,也把行李請黑貓宅回台中了,四點就起床準備,天還是半暗的呢,不過空氣很新鮮、涼爽的氣溫也很舒服,我愜意的踩著踏板,約4:50分左右就往台中方向出發囉!!
P1090638

 

第一個目標要先到達新竹
P1090639 


艷陽逐漸升起,快戴上袖套防曬啦!!
P1090641 

到達新竹縣新豐鄉
P1090643


在新豐鄉的某家小7吃早餐

本來想去早餐店吃的,但今天一整個歸心似箭,也不想多浪費時間在遊玩上面,一想到台中的美食,我踩得更有勁啦!!

而且昨天看新聞說有颱風即將要來了,不論如何今天一定要騎回台中就是了!!
P1090642


到達竹北市

這裡很爽喔!!!都是下坡
P1090644


從台一線轉進旁邊這條指標寫著「往苗栗」的路,這條路的風景也很漂亮,不像台一線只能看到一堆人、一堆車!!
P1090646

還有稻田跟風車呢
P1090650 P1090651


沒想到,順著小路騎阿騎的,竟然變成off road的路況了,還是趕緊脫卡為妙!!!
P1090656


也還好off road只有那一小段,回到水泥路面真的讓人感到安心不少,騎起來也安穩多了!!

但是!!!!!!!慘劇發生了~~
這條路竟然被封住了!被封住了!被封住了!被封住了!被封住了!被封住了!被封住了!阿阿阿阿阿~~~~

因為已經騎很長了,頓時心中千百萬個幹字通通蜂擁而上,但那又能怎樣?還是只能悶頭往回騎,然後邊騎邊生氣的碎碎念,不過我還是有想說,如果有遇到路人的話,我也要跟路人問一下到底要怎麼去苗栗!!!

老天爺一定有聽到我內心的呼喊,就在快到off road那個路段前,有位騎機車的小姐出現了.......

「請問一下,這條路要怎麼去苗栗?我剛剛騎到死路耶」

「喔~我要往那條路走,你跟著我騎吧」

太好了!!!!又是貴人相助,啾一個~
P1090657


騎出那條小路之後,接到了台15線
P1090661P1090658 


看到正確的指示方向,有種很欣慰的感覺阿!!
P1090660 


路邊的風景平時看起來不怎麼好看,但用單車看風景卻覺得四處都有他的美!!
P1090662 P1090663 P1090664


我奮力往前的黑影仔~
P1090665


這裡是台15線的終點,接下來要沿著西濱快速道路騎囉!!

有種邁入另一個里程碑的感覺吶!!
P1090668


新竹這裡有一個騎單車的好地方,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當然應該也有很多人都來過啦!!就是「
17公里海岸風景區」,真沒想到,回台中我也經過這兒了!!!
IMG_8183


我當然沒有把17公里的景點都看完啦!!
我所在的這個地方是風情海岸,還可以看到大風車喔~
IMG_8170


本來真的想全力趕回台中,但一看到這兒遼闊的風景,就怎麼也按奈不住那雀躍的心情下來拍照了,後來還變本加厲的把單眼拿出來拍,實在是太超過啦.......哈哈哈

有規劃單車專用道
P1090669
P1090670


還有美麗的溼地風景
IMG_8173 IMG_8174


還有讓我看得目瞪口呆的大風車
P1090673 IMG_8178     

溼地裡面有人不知道在插什麼,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可以摸蛤哩?
P1090680


是的是的!!!!收起看風景的心情,我又開始趕路啦!!
趕路中也可以看風景,且我環島這麼多天以來,已經練就邊騎邊拍的好本領了.....哈哈
P1090687 P1090688


已經在西濱了,風真的好大,難怪新竹一路上到苗栗都可以看到風車阿!!
P1090689 

風車again
P1090690 P1090696 

往通霄的指示也出現了,離家越來越近了!!
P1090698   


路邊的稻田+小農舍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張看起來好像驗光機器裡面的圖案喔!!哈哈~

就是驗光時都要把臉靠近一個機器,然後驗光師說儘量不要閉眼睛的那一台
P1090706


後龍的指示也出現了!!
P1090707


竹南焚化廠

點這看關於竹南焚化爐的相關報導
P1090709

西濱幾乎都是沿著海岸邊騎車,其實這條路很好騎,也沒什麼車,有的大多是貨車,但貨車跟機車有分道,所以這裡騎單車還挺安全的,雖然沿路完全沒有遮蔽物,但可能因為颱風即將來襲的關係,天氣反而涼爽,而且還有順風幫忙把我推回台中,沿路騎起來超級輕鬆又快樂。

但最最令人頭痛的是完全沒有補給點,連檳榔攤都沒有!!
後來才在一個路口看到『往市區』的指標,立刻就轉進去尋找小7補給運動飲料了。
P1090713

很開心才剛轉進來沒多久就看到小7的指示牌,我就這樣沿著指示牌找小7,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個車站耶,看起來古色古香的,跟我們集集線小火車的站感覺好像喔!!

然後看到大山車站這張,又想到上次在loongchih的Blog看到有關大山車站的這篇,突然覺得超爆笑的......哈哈哈
P1090715


我在小7喝了西瓜牛奶,又補給了礦泉水跟寶礦力之後,又繞到西濱來繼續騎拉!!

沒想到還在苗栗就可以看到往彰化的牌子了,還是顯眼的螢光黃呢!!
P1090716

左前方雲層很厚,看來下雨機率很高
P1090717

但又邊看起來又是另一番風景阿!
IMG_8185

還有風車山耶~好夢幻的感覺

好想找個機會再來這看風車,有沒有人要一起來的,請舉手報名,呵呵~
IMG_8186 

而且也越騎越可以感覺到風勢強勁,高興的是真的一路順風,一不小心就可以騎得很快耶!!
IMG_8189 


就這樣一下看到烏雲,一下看到藍天,其實在騎的時候並不會明顯感覺到氣溫的轉換,只有拍照拍起來比較灰暗跟明亮的差別而已囉!!
P1090729

又是風車
P1090730

看起來感覺很像遊戲中的遊戲畫面耶,我很喜歡看著風車發呆的感覺,光看著他轉我就覺得很開心。
P1090735 

其實拍這裡沒什麼意義,完全是我自己騎得太認真,完全沒有注意到標示,我就騎進去跟汽車共道了,還好騎了一小段就有缺口可以彎出來,不然要這樣騎到台中的話,我也是會心驚驚的。
P1090740


到這裡已經是61線跟台一線的共線起點了,拍下這張除了紀錄一下路點之外,看到"白沙屯"這地名就讓我想到白沙屯媽祖,可惜沒時間繞去找媽祖廟,不然真應該去看看的!!
P1090741


也已經可以看到往清水的指示囉,還有32km就到達清水了!!
P1090744


飛牛牧場是我很想去玩但一直還沒去的地方!
P1090745


過隧道時最好小心騎,
不過這個隧道很寬敞,只要儘量靠邊一點騎就ok拉!!
P1090746


路邊常見的假指揮人,環島時我已經被好幾隻假人嚇過了!!!
放就放、幹嘛幫他們塗紅吱吱的腮紅阿?看起來真的超可怕的!!!!!
P1090747


苑裡鎮
P1090748


開心,進入台中縣境內了!!!

大甲鎮也到了,捷安特的故鄉~
P1090749


沒想到沿著台一線這樣騎還真的讓我遇到捷安特了,這也是我頭一次看到捷安特的工廠,雖然我不是騎他們家的車,但看到捷安特還是很開心,畢竟他還是我們國產數一數二的大龍頭阿!!!!!
P1090750


在捷安特廠外有個電子看板,上面跑了一些對環島騎士的鼓勵,看得我都熱血沸騰起來,也覺得感動到快哭了!!!!

看到我這樣寫,一定會有人覺得我很豪小,但我想只要你自己一人出來單車環島的話,你一定可以體會到我所形容的這種沸騰的感動!!!
P1090751


在一個很大的路口等紅綠燈ING,也看到很多車友騎車呢!!
P1090753 


也進入清水鎮囉!!
一看到清水我就想到阿財米糕......
P1090755


梧棲鎮

看到梧棲鎮時感覺特別興奮,因為接著就快要到台中囉!!
P1090756


下一個目標就是大肚跟龍井
P1090757


也出現台中市的指示牌囉!!!!很嗨~
P1090759


嘿嘿~出現我熟悉的場景了!!
我也曾從市區出發騎車騎到這兒過呢,台中市就近在咫尺拉!!

但這時候已經開始飄起絲絲細雨,廖董很貼心的打電話來問需不需要來載我,但我的男子氣慨在作祟,立刻一口回絕他了!!!!哈哈~
P1090760


龍井鄉可也到了呢~~~哈哈哈哈
我也差不多快濕身了,並且我也跟剛好在統元東海店的廖董聯絡好,要直接騎到他店裡找他,厚臉皮的給他招待拉!!!!
P1090762


我到達統元東海店時,外頭的雨已經下成這樣了,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沒有讓我淋到太多雨,且又沿路順風的用力把我推回台中,真的很爽啊!!!!!
P1090763


小廖真的很夠意思,只問我吃了沒,我答還沒吃
接著他就問我想吃甚麼,他要去買 ,能交到這樣的朋友已經很好啦!且小廖真的對每個車友都很好呢!!!!感恩你啦!!!

炸雞排是我指定要吃的,那杯飲料是廖董的友情特調,喝在口裡、感恩在心裡阿~
P1090766


等雨比較小時,我就又踏上踏板,準備騎到136 cafe去跟大家聊聊天拉!

這裡是虹揚橋,每次要騎都會路線都會經過的地方,現在看起照片來分外懷念阿!!(托頭)
P1090767 


台中車友們一定都知道,從東海那回到台中市區幾乎80%都是下坡,沒一會兒我就到達136 cafe囉!!!

泰利看到我還不敢相信的嚇了一跳,明明也才兩個禮拜左右不見,但再見面卻有種滿滿激動無法言語的感覺,這種心情很複雜,環島過的一定知道啊!!!!(菸~)
P1090771


車子的髒樣!!!!噴了一堆泥沙
不過髒得很棒,這樣才有一絲絲坎坷的感覺阿.....哈哈

最後碼表上是表示下午3:16到達,今日騎了143.58km

哈哈~沒有這些證據的話,我都很難相信我以前竟然這麼耐操耶,明年好想再來玩一次喔!
P1090768


這是在蘭嶼時從馬鞍包整理出來的一些小東西,先寄回泰利這裡,剛好今天可以來領回去囉!!
P1090770


還有136cafe 店長 泰利兄特別友情贊助的起士蛋糕!!
給我補充體力,還有滿滿的人情味!讚啦~
P1090778


接著晚點就有好幾個車友接到我已經回台中的簡訊,大家都來找我聊天喇賽,也跟他們一起分享了這次環島行的許多有趣的、白爛的回憶,不過我真的覺得我說的都是我自己所感受、所遇到的,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體力允許的話,一生中一定要環島一次,會帶給你更多不一樣的想法、看法,也有很多值得回憶的事情去回想!!

真的很棒~~(沉溺在回憶中)
 P1090780

2008年的環島記終於寫完了,好開心!!

怎麼會覺得眼眶濕濕的呢......嗚嗚

明年人家還想再去一次!!!!(希望拉 ^^)

 

[延伸閱讀]

第一天:台中→台南

第二天:台南→高雄 , 撘轎車到墾丁

第三天:墾丁玩水

第四天:墾丁→蘭嶼

第五天:蘭嶼浮潛記 , 環蘭嶼島

第六天:蘭嶼→台東

第七天:台東→池上

第八天:池上→花蓮

第九天:花蓮→宜蘭

第十天:宜蘭太平山→台北坪林

第十一天:台北坪林→桃園楊梅

第十二天:桃園楊梅+中壢+新竹南寮 撘轎車一日遊

第十三天:桃園楊梅→台中溫暖的家

 

本次(2008年)環島所有相關文章列表
http://malukooo.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81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