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料多到不行的手工XO醬是在格友Claire的部落格發現的!!

看著 Claire 的食記分享,還有那罐中千萬縷真材實料的干貝絲,真是太誘人啦!!!
但這可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因為製作這手工XO醬的錢大姐的鍋子開鍋一次不多不少就是只能製作12瓶,我終於忍不住留言向 Claire 詢問錢記XO醬的團購事宜,看還欠多少瓶我通通把他給吃下來,買來餽贈親友們也很讚!!

沒想到,很巧合地也開始有許多網友留言想訂購XO醬,這下子就不用再多等啦,只要等錢大姐有空,立刻就能開鍋製作了,對於一群看著照片流口水的網友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本來11/21就可以吃到XO醬,結果因為李小妹忘記把XO醬帶回水里,我苦等到11/30才開瓶吃到這罐讓我朝思暮想的XO醬。

我訂購了兩瓶,一瓶是輕輕辣,一瓶是稍微辣,一次買兩瓶的話就有附這個可愛的果凍小提袋,袋子大小剛好,兩瓶裝下去也不會有多餘的空間去碰撞到,提著的時候感覺比較安心呢!!
IMG_1428 

 

我買了"輕輕辣"、"稍微辣"兩種辣度各一瓶。
但先開瓶吃的是貼橘色標籤的那罐,我想那瓶應該是錢大姐新開發的"稍微辣"版本,而除了兩罐XO醬之外,還附了一張錢大姐手工簽名的保證書。
IMG_1429

其實這是錢大姐把他製作XO醬的食材來源、方式大略的打成一張紙,還細心的標示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而我會說他是「保證書」是因為錢大姐在最後還親手簽名,看起來就覺得很棒,這應該是種對自己作的產品的保證及背書!!
IMG_1430

兩瓶都是真材實料,料真的多到一個不行耶,連躺著橫放都沒什麼空隙!!
IMG_1432

ZOOM IN
真的很多料齁~
IMG_1433

打開時更是讓我嚇了一跳,根本塞了9.5分滿了吧!!
而且干貝絲真的很多很多,我真的沒有誇張喔~
IMG_1434

當晚立刻就挖一些來配飯吃!!

這干貝絲吃起來嚼感超好,不會細到吃起來沒滋味,也不會粗到還要專注的嚼他,粗細恰到好處,吃起來將將好!!且味道鮮美、又有干貝的甜味,而且一點都不死鹹,不管是拿來配飯、配粥或是夾個菜配著吃都很讚,怎麼吃都好吃啦!!!!!

原來錢大姐使用的油是純植物油,那油一點也不油膩,吃起來有種很純的油香味,干貝絲上沾著點油一起吃也不覺得油膩,我個人是還覺得挺順口的呢!!

會這麼鮮美,當然干貝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裡面還加了台灣產的吻仔魚與金勾蝦,與干貝的風味充分地融合在一起,使整瓶醬的風味更顯鮮美,辣椒也辣得恰到好處,吃起來舌尖帶點燒麻的感覺,超過癮的啦!!!!

前幾天媽媽煮了莧菜鹹粥,我加了點XO醬在週裡面和一和,原本只有蔬菜香味的粥,頓時更多了新鮮的海味,鄉野風味的粥多了XO醬的點綴,整碗粥的風味大大不同、增味也增色不少呢!!

下回有機會我想來試試看在吐司上抹上蒜香奶油再夾點XO吃,應該也是很讚喔~~~(流口水)
IMG_1436

今天中午沒有外出、也不太想吃飯,就簡單的煮了乾麵條拌XO醬!!
麵煮好之後,把XO醬上的油淋在剛撈起的熱騰騰麵團上拌開,以免麵團整球糾結在一起,再切點蒜頭、青蔥跟麵拌在一起,立刻聞到新鮮的辣油香伴著蔥、蒜的香味,當然最後就是挖些XO醬下去,簡簡單單就大功告成囉!!!!
IMG_1512

真的很好吃,而且做法又簡單,家裡有任何牌子XO醬的朋友都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做法,但我覺得這樣拌麵吃可以完整的嚐到干貝醬的鮮美原味,也無須再另外添加辣醬,完全沒有其他的醬料會搶走干貝醬的原味,好好味阿~~3d9b1e53

可是我自己怕不夠鹹,又多加了一點點點點的醬油膏,也或者是我自己貪心愛吃XO醬一口氣挖得太多,結果吃起來就有點偏鹹,不過還是很好吃阿!!!7c54b08c
IMG_1514

錢大姐就住在台中市,所以是李小妹跟錢大姐約好時間地點交貨的!!

李小妹說錢大姐是位長得漂亮又有氣質、有禮貌的大姐,一直跟她叮嚀這是全手工不含防腐劑製作而成的,所以不管有沒有開封最好都要冷藏,這樣XO醬才能保持最佳狀態,不過我想還是越快吃完越好啦,不管任何的食物都要趁新鮮吃完最好!!

 

因為目前只開了一瓶來吃,所以就我吃到的這瓶來寫心得,但我想以錢大姐對食材及作法的講究及堅持,另一瓶肯定一樣美味好吃,等另外一瓶開封食用後我再來加入食用心得更新吧!!!!

對錢大姐這位有著好手藝作出美味xo醬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Claire的blog看看相關文章,有提到錢大姐的經歷,我對於她喪偶且不再婚,獨立堅強的扶養兩個孩子長大的歷程感到很佩服,能有這種毅力可以獨立扶養孩子長大的女性,我一直都對他們尊敬,也覺得他們這樣真的很辛苦,畢竟一個女人家要承擔這麼多事情,這種壓力如果你我沒遇到的話,應該都是難以想像的吧!!!

錢大姐有跟李小妹說她是第一次作這麼多瓶的xo醬給這麼多人,她也很在乎每個吃到她作的xo醬的人的評價,如果有吃不慣或者是覺得有哪兒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跟她反應,他會儘量作到符合大眾口味!!

不知道錢大姐會不會看到我這篇心得,如果有看到的話........
「錢大姐!!!放心啦~~我覺得超好吃的,等我吃完一定會再回購的啦!!」

 

[延伸閱讀]

我就是看了Claire這篇心得而被燒到的,有興趣的朋友也點進去被燒一下吧~8496954f

究極美味之錢記XO醬

 

[INFO]

有被這千萬縷干貝絲燒到,想訂購的朋友也可以到朋友幫錢大姐設的網拍訂購喔!!

70%干貝【錢記手工XO醬】究極美味不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