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國中同學結婚了,跟他們一起去喝喜酒,幫他們跟導師拍張合照後又一起回崇先看看去!!!

話說吳老師也差太多了吧!!!!
記得他以前又高又壯,現在變得好瘦,珊看到她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老師好可憐,怎麼變那麼瘦」!!

聽起來有點好笑,人家是瘦得很健康,又不是被虐待到瘦的.......
IMG_1200

崇先就在雲林大埤鄉這個淳樸的小鄉村裡,珊突然問了「學校地址是」?
我直接反應的說「雲林縣大埤鄉尚義村六號」,真是個怎麼也抹滅不掉的記憶.....
IMG_1207

校門前用一台貨車擋住了入口,大家只能從玻璃被打破的警衛室鑽進去
IMG_1211

警衛室也變成警衛至了,裡面亂爆
IMG_1208 

這棟是女生宿舍「崇藤樓」,已經變成「爬藤樓」,玻璃也通通破光了
IMG_1213 

宿舍樓下有電話亭,以前都在這裡打電話回家,還記得剛來崇先唸書時,有幾次因為想家而講電話講到哽噎,但也是因為住校的關係,從這時候開始就養成了獨立的習慣,學會自己照料自己。

現在想起來,應該也要感謝崇先吧......(雖然伙食難吃到爆)
IMG_1218

大家起鬨著說要上女生宿舍看看去!!!
女生宿舍的管制可是非常嚴格的,只有搬進來、搬出去時男性家長可以進來幫忙搬,普通時候有男學生闖進來的話可是會被記過的,而且崇先有幾個出名的機車教官、機車老師,他們以記學生警告、大小過為樂!!
IMG_1230

宿舍變得好可怕,簡直就是廢墟一般
IMG_1219

舍監住在二樓的正中間那間,我們也進來看了!!!
窗戶通通都不見了,視野變得很好,木板床鋪也幾乎都只剩骨架。

我們的宿舍是八人一房,小到不行!!!!
但住校生的感情都超好,就像是出門在外得互相照顧的家人一樣吧.....
IMG_1220

從舍監房看出去的樣子,小操場都變成小森林了.......
我只能說......真的很扯~
IMG_1221 

被樹木們淹沒的司令台!
以前每個星期一早上升旗時,一個年級都會抽兩個人上去抽背英文跟國文,我就曾被抽過一次背國文,實在有夠衰,還好那次我有看書,不然在台上背不出來,又要面對台下這麼多雙眼睛,那種感覺真的很可怕.....

我記得我還在念崇先的時候,全校大概有34xx人,學生人數真的很多,我從沒想過會有倒店這一天......
IMG_1229 

高中跟直升班的學生幾乎都在這一棟,這棟樓有我很不爽的回憶!!!!
IMG_1232

校園處處幾乎都被樹木盤據了
IMG_1233
IMG_1234 IMG_1236 IMG_1237

剛入學的國中一年級新生就是在這一棟「崇陽樓」。
我還記得我們年級主任對我超好,但我們導師對我很壞,到現在我還記得她那些惡劣的行徑,根本不配為人師表!!!!IMG_1238

即將被藤蔓爬滿身的蔣公像
IMG_1240

西裝尾已經被攻陷了
IMG_1243

這是以前停校車的地方,現在也是遍地雜草
IMG_1244

崇實樓也是宿舍,但內部超老舊的!!!
聽說這棟宿舍有很多驚悚傳言,但現在我也忘光了~
IMG_1246

劉秘書的別墅
不過聽說他好像現在在當公務人員.....(另類的公務人員)
IMG_1245 

大操場也變成大草原了,體育課都是在這上的!!
IMG_1256

宏觀大樓是崇先最新的建築物之一,現在看起來都還是覺得很新哩!!!
只是人去樓空、不勝唏噓.......
IMG_1258 

以前體育課時如果老師沒管太緊的話,跑完操場我們幾個女生都會去旁邊聊天,聊天的地方現在也變成菜園了!!
IMG_1261

崇先附近的居民進來整理這一小塊地,在這種了一些菜,還整理得有模有樣的,看起來很乾淨也很整齊!!!!
IMG_1264

也利用之前學校建好的水塘來灌溉,真是太方便了!
IMG_1266

隨後也來看看學苑,這棟是男生宿舍,但曾有段時間有一小塊撥給女生住,因為女生宿舍的位置爆滿了,只好撥些到這兒來。
IMG_1283 

裡頭當然也是荒煙漫草,好像原始林一樣
IMG_1285 IMG_1286

散落一地的滅火器
IMG_1289

學苑前面的積木屋

我最喜歡積木屋的涼麵,離開崇先之後就在也沒在其他地方吃過崇先口味的涼麵了,雖然我也曾試著自己做出那種口味看看,但吃起來始終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應該是沒在積木屋吃的關係吧!!!!
IMG_1290

大概逛完一圈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囉!!
這裡蚊子真的很多,下次來應該要穿牛仔褲跟運動鞋來才對.....
IMG_1295

從劉秘書家旁有一個小門可以走出去,小路沒有那些樹林,好走多了!!!
IMG_1298

崇先外圍人行道的地磚
雜草依然生氣盎然的在夾縫中求生存,但學校裡面已經是廢墟一座.....
IMG_1303

學校對面的一棟房子
從女生宿舍看出去,常常都可以看到有外勞朋友們在裡面踢藤球,甚至還有人說過他們有看過裡面有男女在作"壞事".....

但我個人是沒看過(當時是還蠻想見識一下的啦)
IMG_1304 

除了被蚊子咬得大包小包之外,今天的崇先行玩得還蠻開心的,只是看到以前那麼熱鬧、那麼漂亮的學校變成現在這樣,心裡還是覺得很感慨......
IMG_1305

回程的時候在斗六街上遇到進香團
我很喜歡這種大頭公阿,電音三太子在尬舞的時候更好玩.....呵
IMG_1315

這個公阿快跟不上前面兩個了,趕緊用跑的飛快衝過去集合,眼睛都翻白眼了......哈
IMG_1319

這次回崇先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吃到日日興羊肉爐!!

還有江媽雞排、阿呆魯味、雜貨店兼賣鹹酥雞的愛吵架的母女、好吃的羹麵,有好多好多的崇先周邊的店,都是我們超愛的美味,一周能吃個一、二次外食就很開心了,因為崇先伙食團辦的伙食實在是糟到不行,以前還有同班的女同學吃到半隻蟑螂,她嚇得哭了出來,好陣子都不敢吃學校的伙食....

有時晚自習結束後,我們會利用那短暫的20分鐘自由時間去圍牆邊買跳麵,我最喜歡吃排骨雞麵加蛋,雖然平淡無奇,只是多了顆蛋,但吃起來就是人間美味,超讚!!!!

圍牆邊除了跳麵之外,早上還有跳米糕可以買,有時太晚去還買不到勒.....
不過後來學校知道我們都會這樣買外食,就把圍牆加高,圍牆外頭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也拿梯子加高了,且後來還有預定服務,真的很有趣.....哈哈

崇先有趣的事情真的太多了,短短一篇寫不完吧!!
不知道崇先會不會有復活的一天,在我心中,他熱鬧時的榮景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