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苦思今年的生日發胖大餐不知該去哪吃才好,後來臨時被我想到這家「Sevilla 賽薇亞鐵板燒餐廳」,想上次原本要跟飯團們一起來的,結果我因為當天臨時趕不及回台中,真的很扼腕沒吃到那餐耶!!!

這次剛好有生日的理由來這吃,也算是我其中一個願望吧.....哈哈
IMG_0964


我們有事先打電話預約,店家也幫我們留好了位置。
其實其他的座位也都有擺設餐具,但預約席會再多出上面那三種沾醬。
IMG_0965

左邊是青醬,但這青醬的味道卻不像蘿勒(或九層塔)般,有種很濃烈的香料味,反而是種很淡雅的香味。
中間是什麼醬我忘了,那是用番茄跟洋蔥調成的,本來以為味道會很重,但其實還挺清爽的。
右邊是生洋蔥醬,也是這三種醬之中我最喜歡的沾醬。

賽薇亞的食材都很新鮮,其實只要吃原味就很棒了,所以這些沾醬我並沒沾幾次,不然像我這種醬料狂一定會把沾醬用光光,還會要求要再加的啦!!

不過這沾醬也調配得恰到好處,即使沾著吃也不搶食材的味,醬料跟食材融合而一,但又嚐得出個別的味道呢!
IMG_0966

賽薇亞算是精緻的鐵板燒小店,店內客席約20席,共有兩座U型料理台,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廚師正在料理什麼食材,若對食材有任何疑問也可以不用舉手直接發問,因為主廚活潑又幽默、超愛聊天的。
IMG_0969

有看到上圖左下角的人頭嗎?這是店裡的香艷擺設品
我猛然一看,怎麼覺得有點"蚊欠小妹"的感覺阿.....有人這樣感覺嗎 2c6c9714
IMG_1067

而店內最明顯的「擺設品」莫過於是照明鐵板料理台的這個拋物線燈了,感覺很炫!!
IMG_1044

因為頭一次來,不曉得該怎麼點比較好,於是請小姐幫我們解釋一下他們店裡的點餐方式,經過他詳細的解說跟建議之後,我們決定點適合四人分享的「
海陸分享餐 ($ 600 人/元)」,以下就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每人都有一份生菜沙拉,共有兩種沾醬;分別是百香果優格醬、千島醬。
生菜吃起來冰涼、鮮脆,沾醬也調得很爽口,兩種沾醬都很好吃!!
IMG_0975

濃湯也是每人都有一碗,且有三種濃湯可選擇。(海鮮濃湯、南瓜濃湯、牛肉清湯)

珊點的海鮮濃湯,我試喝了一小口,有海鮮的鮮美味;喝起來很棒,且味道濃郁又不膩,份量也剛剛好,喝完真覺得意猶未盡哩!!
IMG_0980

我點的牛肉清湯
除了牛肉之外,裡頭還有洋蔥跟青蔥絲,味道喝起來有牛高湯跟洋蔥的清甜,顏色看起來很濃郁,但喝起來很爽口。
IMG_0981

且裡面牛肉份量不少呢!!!!
IMG_0982

南瓜濃湯喝起來完全是南瓜原味,加了一些奶的調和,喝起來的口感顯得更滑順,除了上面灑了麵包塊,湯裡頭還加了很脆的玉米粒呢!!
IMG_0985
 
這位就是幫我們服務的主廚啦!!!!真的很活潑~~
他正在進行第一道菜的盤飾
IMG_0983

蒜香麵包也是每人都有一塊,烤得很好吃,且不會殘留尷尬的蒜味喔!
IMG_0984 

第一道上的是水裡游的,大蝦+圓鱈;襯托他們的是青醬、芥末醬、明太子。
IMG_0986 

我真的很懶得剝蝦,李小妹早就深知這一點,於是他很貼心的主動說要幫我剝蝦,真是太甘心了...3d9b1e53

蝦肉好好吃唷!!新鮮當然是最重要必備的條件,蝦肉的肉質吃起來紮實又鮮美,沾點芥末醬吃起來更是提鮮,連蝦頭的地方吃起來也超鮮超濃郁,完全沒有任何腥味或不舒服的味道!!

圓鱈也很好吃,肉質不像一般的鱈魚那麼油滑、易碎,口感跟魴魚有點類似,不過圓鱈的鮮美程度更勝一籌!!

連只是來點綴的明太子吃起來也嗶嗶啵啵的在口中小小炸開,讚的啦~
IMG_0989

這也是每人都有一份的季節時蔬。
裡面的蔬菜種類很多,且又加了蛤蠣跟一些嫩薑絲提鮮,蔬菜們吃起來無油又鮮脆,裡頭的湯汁也可以舀來喝,那湯汁喝起來很清淡,但卻又充滿了各種蔬菜們的甜味呢!
IMG_0992

接著上來的是香嫩雞排
雞排是用蒜香油煎出來的,吃起來特別有味,雞肉吃起來鮮嫩又多汁,雞皮煎得酥脆又不膩,很讚阿!!!!
IMG_0996

珊跟李小妹的法式羊排。
羊排可以吃到兩種料理方式,一種是像這樣香煎的,羊肉嫩中又帶有彈性,我只吃一小塊就覺得很棒了!!!
IMG_0998 

接近骨附近的羊肉部分用蜜汁的方式料理。
主廚說接近骨頭部分的羶味較明顯,所以採用蜜汁的方式料理,既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料理表現方式,羶味也比較不明顯,對於不太喜歡羊羶味的朋友是福音阿!!!!
IMG_1001

松阪豬肉也是每人都有,且也有兩種料理方式喔!
這是直接煎的,可以吃到松阪肉這個特殊部位跟其他豬肉部位的不同之處。
IMG_1002 

松阪肉吃起來脆脆的、又帶點彈性,沾鹽可以吃到肉的鮮美原味,直接沾玫瑰鹽吃就很讚了!!!!
IMG_1015

松阪肉的第二種吃法是加入蒜末用半煎炒方式料理而成,除了可以吃到美味松阪肉之外,還入了蒜香味,還蠻好吃的喔!!
IMG_1012

前頭一直沒交代這美味的調味料!!!賽薇亞用的是玫瑰鹽!!
之前已經見識過玫瑰鹽的利害,沒想到只要肉類夠新鮮,食用時僅只要沾點玫瑰鹽就可以吃出肉的鮮美原味,敢讓客人只沾鹽吃的店,應該也要對本身的食材夠自信才敢這麼作!!

玫瑰鹽都是現磨的,每上一道;主廚就會各磨一盤給我們,白色的是玫瑰鹽,棕色的是胡椒,胡椒也是現磨的,而且還是電動研磨器,跟主廚借來研究一下,發現那個自動研磨器真的很有趣,且底下還有小光可以照明,我決定要來找找看,好想買喔......49d1d493
IMG_1013 

我跟MARISSA的牛肉。
我們選的這種套餐中的牛肉是菲力牛肉,油花的部分比較少,但還是鮮嫩好吃,沾點玫瑰鹽就很讚了,其他的調味料啥的我通通都不要阿~~~~
IMG_1016

本來以為肉通通都吃完,該進行收胃的甜點時間,沒想到又來個炒銀芽,真是出乎意外!!!
炒銀芽趁熱吃真的很讚,吃起來脆脆的,咬起來很過癮,且調味的味道也不過重,在這個時候出現,還不算太晚啦.....哈哈
IMG_1017

飲料有很多種選擇,我跟珊選的是蘋果醋
IMG_1018

這應該就是蘋果的果肉了!!
有很濃郁的蘋果香,果醋喝起來調得剛好,喝起來酸酸甜甜、清爽、清涼、不膩,我還蠻喜歡的!!
IMG_1020

李小妹選的是歐式水果茶。
雖然是TWININGS的茶包,但這口味還真不賴,混合了橙香跟檸檬香,酸酸的果香味跟茶香味混在一起,聞起來就覺得很舒服!!

我以前都老喝他們的伯爵茶而已,沒想到這口味的茶包喝起來、聞起來都這麼棒,下回我也要來買一盒這口味的茶包回家哈一下~
IMG_1033

MARISSA點的紅茶,但我沒有試喝
IMG_1043

就在我們邊喝飲料邊閒聊時,主廚也邊清理他的工作台,結果他拿個盤子就一不小心滑到了MARISSA的面前,我們四個都一起驚呼了一聲「阿~~~~」!!!!
主廚除了連忙道歉外,還決定再送一份甜點給我們,來壓壓驚啦.....哈哈
IMG_1024

因為我是壽星,擺在我面前的這盤還特別寫了生日快樂,看了就覺得很開心!!

飄散的藍光是蘭姆酒,主廚做好盤飾後淋上蘭姆酒,然後點火讓他燃燒,就在此時,店家竟然把燈關了,大家也唱起了生日快樂歌,真的很開心,我大步的邁入3字頭了.......c4d05853
IMG_1023

底下是煎過的鳳梨,上面再扣上一球冰淇淋。
這道甜點看似簡單;吃起來卻讓人回味,鳳梨煎過之後更提出了甜味,冰涼的冰淇淋搭配微熱的鳳梨片一起吃,好衝突但又好搭配,我覺得很好吃啦!!!!

不過這道甜點我其實
之前在DOSHA就吃過了,只是DOSHA那上頭的冰淇淋幾乎溶化了7成以上,吃起來覺得整體感沒那麼好,還是賽薇亞作的比較好吃呢!!
IMG_1031 

然後這是套餐中本來就有附的甜點,今天的甜點是提拉米蘇。
這甜點也是他們自製的,可能是他們的強項不在製作甜點這方面,這提拉米蘇吃起來還蠻不到位的,我們幾乎都沒吃完,而且也當場跟主廚反應了,依他們對食物的要求程度,我想下次去一定可以嚐到更美味的甜點啦!!
IMG_1045 

這張是通過協議可以放上部落格的合照!!
其他通通都是一些不入流的醜照.......d6e7d733

倒店的崇先幫合體成功,謝謝學妹們來陪我吃飯,也謝謝昭隆大哥這麼有心的跑來這送我禮物,就麻煩他幫我們拍照了!!!

也還好昭隆有來,不然應該不會有合照了吧!!??
(OS:昭隆大哥,明年的禮物我想要18-200的鏡頭,或高級的CANON神燈也行喔...108b64e3 )
IMG_1011

今年的禮物們!!!!

鄉長紅茶喝起來很讚,有淡雅的紅茶香,且沒有澀味,非常順口!!

歐舒丹的馬鞭草節乳液,擦起來超舒服,我很喜歡馬鞭草的香味,那香味可以讓我保持好心情,也能讓我好好入眠,但馬鞭草香精油蠟燭我捨不得點,我怕他燒完的那一天我會難過......76450fdb

霹靂腰包跟我搭起來感覺真跳TONE,感覺很像要去釣魚....呵呵
不過我後來突然想到,那個腰包可以放小DC,且我最近又燃起想玩小底片機的熱情,那也可以用來裝底片機跟底片、電池,突然覺得它變得好實用阿!!!!!
IMG_1046 

吃完賽薇亞感覺真的很讚,且步出店門時,我們身上完全沒有殘留油薰味
食材很新鮮,服務態度也很不錯,還有個很愛聊天的主廚,因為我很愛問東問西,主廚又有問必答,這點讓我覺得很讚!!

目前吃過的鐵板燒,應該只有
夏慕尼跟賽薇亞的同質性比較相近(精緻型鐵板燒),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賽薇亞啦!!
改次若還有人要約吃,如果我喬得出時間來的話,我也會想再來吃阿!!!!

不過因為賽薇亞給的量都不多,女孩子吃可能剛剛好,男生吃的話可能會稍嫌份量不足,可以考慮先吃點小東西再過來享受,這樣比較不會有空虛感啦......67b4e6e4

[INFO]

Sevilla 賽薇亞鐵板燒餐廳
http://tw.myblog.yahoo.com/sevilla_888/

店址:台中市大墩十二街111號
電話:04-23207402
※最好先打電話預約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