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元飯店在台中地區算是有名的老「飯店」了,也是許多老台中人心目中的好味之一。
父親大人年輕的時候在豐原工作,只要有去台中市就一定會去大三元用餐。

一直到現在,每當他跟媽媽一起來台中,有幾次還是會去大三元回味那記憶中的好味道,我從小到現在也跟著爸媽一起吃大三元吃了好幾次,雖然味道已經跟以前吃到的不太一樣,但這家開在復興路上的老店跟其他家分店比起來還是好吃多了!!!
IMG_0217 


爸爸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最愛大三元的排骨飯,每次來也都只點排骨飯!!
只有三樣簡單的配菜,配上魯得入味的大排骨,一份要價 $120元!!
IMG_0202

魯排骨光用看的就足以讓人口水流個不停,魯出來的色澤跟排骨
上面的魯汁更是誘人!!
IMG_0204

魯排骨很厚實,
且吃起來還很有彈性,肉質也是新鮮又紮實。
之前在大三元的其他家分店吃到的就沒魯得這麼好吃,爸媽邊吃邊說「還是要多繞點路來老店吃才吃得到好吃的排骨飯啦」!!

我想也是......呵呵~
IMG_0213

大三元的配菜好像一直以來也都是這三樣!!
酸菜吃起來酸中帶甜,配著肉一起吃比較不顯膩。
而高麗菜跟扁豆(有時是敏豆)炒得不過爛,吃起來還很清脆,蠻好吃的喔!!
IMG_0205

接著是我點的魯肉飯,跟排骨飯一樣是 $120元。
我比較喜歡吃魯肉飯,因為它有醬汁可以拌飯一起吃,吃起來覺得比較有味,也不覺得那麼乾,而且魯肉飯的醬汁
裡面還加了洋蔥,酸甜的茄汁口味混合洋蔥的甜味,拌飯吃覺得還挺開胃的哩!!!

真的開胃開很大喔!!!
我每次都可以把這麼一大碗的飯吃光光,因為我還蠻喜歡這個茄汁醬的~
IMG_0207

魯肉飯的肉好多好多,雖然是「肉塊」,但吃起來很柔軟、很有彈性,且茄汁的味道也都入到肉裡面了,這也是我會這麼愛大三元魯肉飯的原因之一吧!!
IMG_0210

沾附茄汁醬的白米飯,吃起來特別好吃,我超愛的啦!!
IMG_0212 

不管點什麼飯,都會附上一碗豆腐味噌湯,沖淡主餐的重口味,留下淡淡的味噌香味在口中。
IMG_0214

每到用餐時間店外總是停了好多車,要來用餐的朋友最好是騎機車來會比較便利,至少找停車位會比較好找,開車的話可能就得碰碰運氣囉~
IMG_0216

 

我每次來都只吃魯排骨或魯肉飯,所以其他的餐點好不好吃我就不太清楚啦!!
(不過我也知道大家對大三元的評價好壞參半就是了啦 )

[INFO]

大三元飯店
店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16號
電話:04-22234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