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看看屬於我不專業的野菇炊飯怎麼做吧!!!
要準備的東西有,
1.HOTPAN 休閒鍋
2.白米3杯 (我們家有五人)
2.雞胸肉 (可加可不加)
3.各式各樣自己喜歡吃的菇類 (我只準備杏鮑菇跟乾花菇)
4.橄欖油
5.蒜頭切末 (顆數隨意)
6.洋蔥切絲 (不用太細)
7.雞湯塊*1 (有高湯的話用高湯更讚)
P1100941

將食材切好備用,
我將花菇切絲;杏鮑菇切成片狀,有次切滾刀小塊狀去煮,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喔!!!!

蒜頭儘量切小末一點,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好,爆香過的蒜香味會滲透在每一顆米粒裡面哩!!
P1100942

好,要開始了!!!

把HOTPAN放到爐火上,倒入適量橄欖油後開火。
P1100943

熱鍋後將蒜末跟洋蔥放到鍋中爆香,炒香後加入菇們繼續炒,把菇炒香後加入洗好的白米繼續拌炒!!
P1100944

倒入白米之後,把米粒炒到帶點微微焦黃色後即可進入下一個步驟!!
P1100946

因為是三杯白米,加水的時候也是加等量(三杯)。

家裡剛好有雞高湯,於是就用雞高湯代替水了,如果是加水的話,可以加一塊雞湯塊進去融在湯裡面,跟雞高湯的味道會比較相近,但還是比不上雞高湯的鮮甜阿~~~
P1100947

除了加入雞高湯之外,我還加了點鰹魚風味的「烹大師」,味道更好喔!!但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干貝風味,干貝風味多了股濃縮的干貝鮮美味,超讚!!!!!

有要加雞胸肉的話,可以在這個階段直接把整條的雞胸肉置放在鍋中央即可,這樣悶出來的雞胸肉吃起來超鮮嫩,一點都不乾硬,完全顛覆了我對雞胸肉偏激的看法......哈哈
P1100948

加好之後再稍微攪拌一下,把菇們平均的排列擺設好就可以蓋鍋悶囉!!!!
等鍋子周邊的空隙冒出熱煙時,就可準備計時器,要來進入下一個悶飯階段。
P1100949

把爐火轉中火,計時器設定6分鐘即可,過程中儘量不要將鍋蓋掀起,免得溫度下降影響到鍋裡煮飯的溫度!!
P1100951

很快地,6分鐘已經過去了!!!!
把鍋子離火,放到彩色外鍋內再繼續悶15分鐘即可
P1100952

跟專門煮白米飯的飯鍋比起來,口感上還是有差的!!

用HOTPAN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完全不會揪黏在一起,但微Q黏的口感卻少了一些,如果喜歡白米專用鍋煮出來的那種微Q黏口感的話,還是要白米專用鍋比較能呈現出來!!!!

白米飯的香味混著鮮菇們的味道,還飄散著雞湯的香氣,一開鍋大家就忍不住急著要開動了!!!!
P1100953

不過也正因為這是有加料的「野菇炊飯」,飯如果有微Q黏感的話,吃起來好像口感也不是很好!!

看得出粒粒分明的米粒吧~~
P1100954

因為是自己煮的,所以可以吃到好多好多的菇,超幸福~~
P1100955

我這鍋飯真的下好重本,每一層樓都有菇的存在,都不用配其他的菜,光吃這個飯我就可以都不配菜吃三碗了耶!!!!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吃菇了~~
P1100956


做這道料理的時候我有遇到一個小狀況,也寫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因為我家爐火轉中火時超會飄,怕不穩定的爐火會太快把水分燒乾,所以加水時我有刻意多加了半杯,多加這半杯後真的就好多了!!


以上是我不專業又超隨性的野菇炊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做做看喔!!

不過我不曉得其他鍋子設定的時間跟HOTPAN會不會一樣,教學的老師說這些烹飪方法跟設定時間只限HOTPAN用,其他牌子的鍋子不保證能不能照這樣做出一樣的料理來!!

但如果有朋友們用其他鍋具做出一樣的料理的話,也請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謝謝觀賞,下課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