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Kuhn Rikon系列又來了,不知道大家看我一直拼命誇這個鍋子導熱快又不沾會不會覺得很假仙!!??

將將~~~因為剛好有人拿了好多好多包的紅山藥給我們,所以我決定一定要來搞這個超黏的食物,來證明我所言不假,這個鍋子真的非常讚,非常好用!!

所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喔!
1.最重要的鍋子 → Kuhn Rikon的平底鍋
2.紅山藥泥 (記得先將甜味調好)
3.橄欖油 (用一般沙拉油也OK啦)
4.少少少許的麻油
P1100924


好的!!!!那要開始囉喔~

橄欖油只要一點點,加麻油是為了要讓紅山藥煎出來的味道更提香,所以量不用多!!
P1100926

油燒熱後就可以準備把紅山藥下鍋了!!
看到沒有,真的超黏的,有見識過紅山藥泥本尊的朋友應該就知道!!
P1100927

紅山藥泥下鍋後不會自然散開,所以我會再用湯匙稍微壓平均一點,但還是要有一點點厚度,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好!!
P1100935


壓平之後就讓紅山藥煎,煎到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再翻面就好
P1100936

翻到B面繼續煎,同時可以看到A面煎出來的顏色很不錯,我個人喜歡這種煎到金黃,邊邊吃起來帶點脆的程度,再多煎一下會很容易變得過硬,口感也會變糟!!
其實翻到B面的時候我會把爐火轉小一點,這樣吃起來就是A面焦脆,B面接近焦脆;且山藥泥也已經完全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也就是我常講的「外層焦脆、內層鬆軟且不失口感」的程度!!
哈哈~~自己褒真的好"糙抽"

鍋子一點沾到都沒有,真是太讚了!!!!!
不然之前人家拿紅山藥泥給我們,每次都會把鍋子搞得這黏那黏,別說是煎了,連洗鍋都是大工程,用了這個鍋子之後,之前那些煩惱通通一掃而空,害我也越來越愛吃了.......(?)
P1100938

登登~~~煎好的成品就是這樣啦!!!
整份紅山藥煎好之後還是保持了我設定的厚度,外層吃起來脆脆的,內層除了鬆軟之外,還有紅山藥泥的香味,完全吃不出土味喔,真的好吃!!!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烹飪的過程很愉快,所以就覺得做出來的成品更好吃了......哈哈
P1100940 

我們這市場賣紅山藥泥的攤販除了煎整片的紅山藥泥之外,也會把紅山藥泥放進像製作章魚燒的模具裡做成紅山藥球,家裡頭有圓型模具的朋友或許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不過攤販他們放的油都爆多,每次吃完都滿嘴油,油放得比較多算是缺點啦!
論專業度的話,我想我還是得稱他們一聲師父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