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亞換新店面了!!!!!

應該很多朋友早就都知道了,只是我到前陣子才去拜訪瑪莉亞的新店,雖然換了門面,不變的是店內依舊有滿滿的客人跟嘻嘻哈哈的歡樂笑聲,當然更少不了瑪莉亞熱情招呼客人的聲音!!!!

我們正在外頭候位~
IMG_9926

 


之前就聽瑪莉亞說過,她要把新店裝飾成使努比仕樣!!
首次造訪她的新店,果然到處都有史努比的蹤影,喜歡史努比的朋友來到這一定也會覺得很歡喜!!!
IMG_9929

等沒多久,我們就被召進店內了。

我們座位的旁邊正好就是書櫃,新店這裡真的寬敞不少,桌與桌之間的空間更大,要走動也方便許多,不用怕吃太飽而突出的肚子會去磨到隔壁桌客人的背了......哈哈
IMG_9931

不知從何時開始,來到瑪莉亞這裡吃麵已經變成像回家吃飯一樣的感覺!!
我只要坐下等瑪莉亞隨手送上料理,就好像回家時等媽媽做好晚餐喚我們進去吃飯一樣的感覺,很妙!!

因為沒有看菜單,所以也不知道這份看來簡單,味道單純卻令人印象深刻的豆腐叫什麼名字!!??
那姑且讓我暫時稱它叫「和風麻醬海苔豆腐」吧!!

麻醬當然少不了濃濃的芝麻味,但似乎又混和了和風醬汁。
就好像舞姿優雅、默契十足的舞者一樣的融合在一起,海苔的香氣就像舞者的舞衣一樣,為他們的完美表演加分不少,入口後的那一刻,我就像是觀賞完這場表演的觀眾一樣;超‧滿‧足,甚至有點欲求不滿 (誤),我的意思是說,只吃這樣不夠,真想再來一份的意思.....XD

真的很好吃,是相當開胃又清爽的前菜!!
IMG_9930 

綜合水果優格沙拉
IMG_9932

優格酸酸甜甜的美好滋味,吃起來清爽不膩!!
主菜前先來份飯前水果據說比飯後水果的效果來得更好呢!!

淋上新鮮檸檬汁,水果、優格、檸檬汁交疊在一起,就好像年少時的戀愛滋味一樣,吃完之後感覺好深刻,我覺得我老了阿......XD

老了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道水果沙拉也很好吃!!
IMG_9933

海鮮明太子日式蝦卵義大利麵
IMG_9935

雖然吃過數次,但就是吃不膩!!
每一口都那麼Q彈、入味的麵條
新鮮的蛤仔、
明太子日式蝦卵跟花枝
充滿大海新鮮味的湯汁

記憶中的瑪莉亞義大利麵本該如此,讚!!!!!
IMG_9936

吃過一道主菜後又突然出現的前菜!!!
非常地中海風的法國土司佐蒜香涼拌番茄,只簡單的用幾項簡單的調味料就做出的一道小品,要不是在這被史努比們包圍,所以不容易有錯覺,要是在希臘秘密旅行吃到這道涼拌番茄吐司的話,我想我會真的以為我在希臘用餐中.....呵

切成小碎末的蒜頭跟蘿勒葉混著番茄自然的香味,再淋上味道清新的橄欖油拌在一起,濃烈的蒜香卻又被番茄跟橄欖油給中和了一些,鋪在麵包上一起吃非常對味!!

如果要形容的話,我覺得他很像調皮又聰明的小男孩.....哈哈
IMG_9939

接著這道是曾被戲稱為「在白湯中游泳的義大利麵」的
明太子日式蝦卵義大利麵
IMG_9940

我只在瑪莉亞這兒吃過義大利湯麵,非但不覺得奇怪,還覺得這麵特別又好吃!!
誰說傳統才是好吃!?有時在料理中有些自己的創意,激盪出顛覆傳統的料理也有可能會出現美妙的火花,正如這道義大利麵一樣!!!!

麵條當然一樣彈牙又不過硬,白湯喝起來鹹度剛好,而因為料理過程中加了乾辣椒的關係,溫和的白湯中有一點點叛逆的辣,又有咬下去會啵啵爆開的明太子日式蝦卵,口味相當多層次,好吃又好喝也~
IMG_9944

瑪莉亞店中的甜點人氣天王應該就非他莫屬了,提拉米蘇!!!
雖然之前早就寫過了,但一篇歸一篇,還是交代一下好囉......

瑪莉亞的提拉米蘇跟一般用Mascarphone的提拉米蘇不一樣,吃起來入口即化又有蘭姆酒的禁忌酒香味,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用餐的話,一定要來份提拉米蘇收胃,滿足感跟幸福感會同時上升喔.....呵
IMG_9945

烤布蕾在我還來不及下手時就被挖空,還好之前就吃過了,殘念的感覺有稍微少一點點!!!
雖然這次沒吃到,但三位同行朋友吃得很開心,他們的胃也被這杯烤布蕾收買了!!
IMG_9946

瑪莉亞還拿出他珍藏的白酒跟大家分享,我們也很幸運的喝到了!!!
這白酒有水果的酸甜香卻沒有過於濃烈的酒味,喝起來相當順口,要不是待會還要赴約,不然我一定要賴在這當個酒鬼不走......嘿嘿
IMG_9951

 

[INFO]

瑪莉亞廚房
http://tw.myblog.yahoo.com/marias_kitchen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29號 (靠近大墩17街口和文心路交叉口)
電話:0961-272300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五 只提供晚餐 18:00 ~ 21:30 (最後點餐時間 20:30)
星期六午餐 12:00 ~ 14:30 (最後點餐13:30) / 晚餐18:00 ~ 21:30 (最後點餐 20:30)
星期日固定公休

 

===自己的murmur===

寫Blog以來,吃了好多店,也因此認識好多店的老闆,有的甚至還變成朋友了!!!


魚麗的大家們是這樣,Anais是這樣,Terry是這樣,瑪莉亞是這樣,買辣賢伉儷是這樣,小廖是這樣,陳大哥是這樣,蘿芙麵包的大哥大姐也是這樣,還有其他的很多很多,有我漏寫到的千萬不要見怪嘿!!


很高興認識你們,也很高興有機會跟你們分享經營的甘苦談,當然更要感謝你們用心的堅持,只為了要讓上門的客人們吃到真正用心做出來的美味料理!!

希望我的美食清單增加越來越多美味好店,倒是體重可不要再爆炸啦,體重計都被踩到喊痛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