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排水里幾家有名的食店的話,這家「正義小吃」是絕對不能不推的,其中更以他們的雜菜麵(什錦麵)為鎮店之寶,幾乎不管是來店內用餐或外帶回家,有一半以上都是點雜菜麵。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雜菜麵有什麼魅力可以在店內稱霸人氣王數十年的原因吧!!!哈哈~~ 



印象中以前小時候都是媽媽外帶回家給我們吃,只偶而幾次會跟媽媽一起來店裡吃,記得那時店內沒有冷氣,常常吃碗麵都吃得全身香汗淋灕(?),非常不酥湖阿!!

不過現在店內已經有裝冷氣囉,就算是熱到快溶化的天氣,也可以恣情快意的在冷氣的包圍中享受美味的雜菜麵,連喝熱湯都覺得幸福了阿!!

水里地區的小吃似乎有不少家都是用照片中的新復成辣椒醬,我覺得這牌辣椒醬的味道也不輸東泉辣椒醬哩,連我們自己家也會定期補貨,自己煮麵吃時,加一些在麵裡就又多了不同的風味,吃麵加辣椒醬也已經成了我的習慣動作了....呵 
 




這是正義小吃自製的辣椒醬油,除了有讓舌尖麻辣發燙的紅辣椒之外,也加了青蔥在裡面,好像也加了點麻油,讓味道變得更香更有層次,不是只有辣而已!!

雜菜麵的豐富配料就是要沾這個辣醬油才夠味!!不過並不是每桌都有辣醬油,要稍微探頭找一下。




雜菜麵一碗$70元,我以前吃的時候是$60元,的確是漲價了!!
不過漲價成70元之後,感覺量比以前還多了點,用來裝麵的碗也換了,配料還是一樣多到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雜菜麵」,一碗賣70元不為過吧。
 




配料真的很豐富喔!!!山珍海味通通都在這裡!!!

豬:豬肝、腰子、炸排骨酥、五花肉片
雞:
雞胗、鳥蛋(勉強算在雞類吧 ^^")
蔬菜:筍片、綠花椰菜、豆芽菜、香菇、木耳,等等....
海鮮:蛤仔、花枝、魷魚
其他:黑輪切塊、米血糕、魚板

另外可能還會有一些老闆神來一筆抓著就隨性放進去的食材,總之雜菜麵裡的配料真的好多,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啦!!!
 




我跟媽媽叫一碗分著吃,看我拿的那個小碗當比例,就可以明顯的比較出這雜菜麵有多大碗了,女孩子一個人吃的話真的會吃到撐,兩個人一起吃會比較嘟好。
 




就算是兩個人分著吃,可以分到的料還是很多,老闆給料一直都給得這麼豪邁,從以前吃到現在,每次都是吃到大碗滿意的香噴噴雜菜麵!!
 




麵條是一般的黃麵,但煮得恰到好處,麵條不但吸附了湯的鮮味,本身吃起來還是保有麵的彈性,並不會過於軟爛!!
 




湯頭就更不用說啦!!!!
有這麼多豐富的配料,又是海鮮又是肉類又是蔬菜的,湯頭融合了食材的鮮甜味,且喝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另外還加了點油蔥在裡面,湯喝起來更有古早味的感覺,很讚!!
 




這餐吃得很開心,不僅吃飽喝足,而且也沒搞得滿身大汗,夏天吃熱湯麵真的要配冷氣才吃得下阿!!!

有來水里玩的朋友們,可以來正義小吃嚐嚐這暢銷數十年;
料多味美的雜菜麵,我自己是很喜歡啦,也推薦給來水里玩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們!!

其實我希望讓更多人吃到水里當地的美食,水里不是只有肉圓好吃,也有很多不錯的美味食物啦.....呵呵
 


[延伸閱讀]
台南後壁「
梅鳳飲食店」的雜菜麵也很讚

  


[INFO]


正義小吃


店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街140號
電話:049-2770905
※中午用餐時間人較多,可提早前往,比較不會沒冷氣吹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