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六點半,爸爸剛從驗收完的工地回到家
沒來得及吃飯,又得急忙的飛奔到南投市拿電子資料去給幫忙作文書的年輕人,到八點多才回來。

「爸,你吃飽了嗎」  「沒有阿!在那裡忙完就趕快回來了,還沒吃」
我看著爸爸坐在餐桌上吃飯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酸!!

他就是一個為了工作可以忘了吃飯的人,從我叫他爸爸開始,他一直是個這樣的人,我很佩服他數十年如一日的精神,反觀自己,真的很慚愧.......(俗稱的澳少年吧....)

上八點多跟妹妹MSN,他說最近好累,想放逐三、五天休假去
我看得出來,他為他的工作努力奮鬥著,在客戶面前是個笑容滿面、精神奕奕的親切Sales。
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關上門後,他才能好好的洗個澡、喘口氣放鬆自己,然後隔天繼續迎戰。
親愛的,顧賺錢,也要顧身體阿!!真的累的時候,就放個小假充電去吧,別累壞了!!!

八點多兩位阿姨來家裡找老媽聊天閒嗑牙,他們三姊妹開心的討論著這次社區媽媽的花東行
「齁!這次要搭太魯閣號內!挖係第一次要坐內」
「阿不知道那裡有什麼好玩的?不知道那個車好不好坐齁」
為兒女操勞幾十年,三姊妹可以開心攜伴一起出去玩,真的很幸福,這種幸福淡淡的,但是很深刻

上十二點多,我整理明天要寄給廠商的發票,媽媽突然說.......
「其實我跟你爸這麼努力賺錢,都是為了給你們還有給我們的下半輩子有更好的生活,我們的願望也不過就是希望你們都能有好的歸宿,都能順利的成家立業,那我跟你爸的心願就完成了」

我的眼眶有點濕濕的,也不敢回應她
我怕我一說話就會大哭,所以我選擇淡淡的應聲 「嗯」
 
然後媽媽接著笑著說
「辛苦工作這麼久,一直支持我的念頭就是,我相信明天會更好,我們不都每天這樣走過來的嗎?遇到事情千萬不要太悲觀,有什麼不如意的要拿出來商量,我們是一家人」

我依然只回答 「嗯」



剛剛想媽媽的話想了好久,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還有,「我們都是一家人」

 
上次眼眶泛淚應該是8月中的時候吧!!??
在老虎城前面看到OPEN將他們,我竟然感動到泛淚,當時覺得自己腦子是不是燒壞了!?
 
現在想想,是不是他們小7卡通家族也給我「一家人」的感覺,所以我感動了........??

 

 



  嗯.........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