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吃得飽、睡得好,大約隔天早上五點半就醒來梳洗,準備行李該出發往今天的目的地「池上」去了。
 

上路前先在民宿門口拍張紀念照,感謝民宿的游叔叔,要不是叔叔幫我安排房間,我可能真的要睡在漁港了!!



叔叔的民宿是在台11線上,但我要走的路線是台9線,所以我必須先繞去台9線,然後直衝台9去池上吃池上便當!!



環島時最愛的早餐是燒肉蛋土司+溫奶茶,熱量爆高,但是爆好吃的!!
吃完早餐後看到花蓮還有168km,雖然168念起來很吉祥,但為什麼有種腿軟的感覺呢? 
 



騎著這一段人車不算多,風景好到會大笑的路 
   


也看到了花東縱谷風景區 (的招牌)
 

 


騎了一下就進入了這個也叫「綠色隧道」的單車專用道裡面
雖然都有遮蔭,整片的綠樹看起來也很舒服,但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太好的關係,竟然覺得騎起來好吃力,腿兒不爭氣的酸了起來,只好假藉拍紀念照的理由讓自己停下來休息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知道埋頭苦騎了多久,每次過橋的時候我都會瞄一下橋的名字,這座橋的名字實在太趣味了,竟然叫做「澱粉橋」,是真的用澱粉加工的嗎??還是這裡出產澱粉??還是要紀念一個叫做「澱粉」的地方名人??
  


經過了一個小農場,周圍只簡單的用鐵絲圍籬圍起來,裡面有很多羊們在聊天、吃草、乘涼



看到初鹿牧場的牌子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離初鹿牧場還有多遠,但看到指示牌上標示的是自己知道的地方,就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真的看到初鹿指示牌,進入初鹿境內~


 


滑下一個小坡,一大片的鳳梨田映在我眼中,忍不住停在路邊看了好久,也拍了好多照片,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滋滋的鳳梨香,光聞就覺得好奢侈......讚!!



聞夠了鳳梨香,我繼續往池上前進,一路上幾乎都是平路+小下坡,騎到我自己都偷笑了!!
    


因為這裡真的很漂亮,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了!!
也在這用手機拍了一模一樣的view,傳給一些在辦公室上班的苦命朋友們放鬆一下!!!
 


哈哈~~說得我自己都愧疚了
收到訊息的朋友聽說都超想揍我的.....根本就是擺明了炫燿!!



這座橋就是上圖那座橋



橋邊風光,看到流動的溪水就感覺很清涼!!
跟望梅止渴是一樣的意思阿!!




到達鹿野鄉 



經過脫線牧場~
一個人吃不了一隻雞,不知道有沒有推出一隻雞腿的個人餐!!??

 

 

在對向遇到一大群穿著鮮橘色的小車友們,感覺起來好像是某所小學的活動,因為每一小群都有1-2位老師在旁邊跟著,並叮嚀大家騎車要保持距離、注意安全,這是我遇到最大群的車友了.....哈

旁邊那張是右手邊的景色,像平原的樣子,非常開闊~
 


到達鸞山村
感覺是個很了不起的村子,有這麼大的歡迎牌,夠氣派!!

 


經過鹿野國小,看到小朋友們在練棒球


 
到達鹿野市區



剛好看到郵局,乾脆進來再多買幾張明信片,沿路蓋微笑章,再補寄給其他的朋友!!
話說那些明信片現在都還躺在我台中家的包包裡面,是該找時間寄出去了.....我對不起你們阿 XD
 


買好明信片,在郵局跟對面的小7休息吹夠了冷氣後繼續上路


 
已經漸漸的適應了踩踏的感覺,到這裡也騎得一路順暢,不覺得腿酸了,放寬心的欣賞風景去~





看到關山的指示牌,離池上越來越近了

 


花東處處是風景,不需言語、文字多形容的美~~ 
 


離池上還剩21km,再撐一下就到了,很嗨~ 



其實這天騎得超混的,26km竟然騎了3小時多
一路上自己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現在想起來覺得真的是很扯...哈哈 



某橋下的特別設計



在橋上遇到環島車友,互相加油打氣之後就繼續往前衝去



又越過另一座橋,池上6km,距離越來越近,公里數漸漸縮小~


到了這個人生的分叉路口,必須要往左走高架橋,那塊咖啡色的招牌上寫的是「南橫公路」,這四個字有嚇到我,我還是趕緊上橋趕緊到池上吃便當去!!!
臨下橋前,看到池上剩2km,我好像看到竹片便當了~~
 


再越過池上大橋



呀~~~是池上鄉



終於到了米之鄉→池上
在這裡看到稻田感覺特別美!





 
撥了電話跟陳大哥的好朋友梁大哥聯絡並確認飯店位置後,很快的就抵達今晚要住宿的飯店囉!!!



是的,這是我今晚的住宿地點,大地飯店。 



梁大哥熱情又親切的招呼我進去,就連便當也是他招待的,要拿錢給他他也說「沒關係拉!!這個我來安排就好,我招待給你吃就好,陳大哥有說要好好招呼你,我不能失了他的禮,你就安心的吃吧,不用跟我客氣拉」
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大地飯店就是梁大哥開的,真是分外驚訝.....呵

飲料是洛神花茶,酸酸甜甜,喝起來消暑又解渴,超讚!!!


 
騎了大半天,肚子實在是很餓
一打開便當看到這麼豐富的菜色,流口水拉~~~
沒兩三下就把這個便當給解決掉了,超級好吃!!!!



剝皮辣椒跟炸豆腐也是梁大哥特別弄給我吃的!!
這個剝皮辣椒跟我之前吃過的剝皮辣椒味道完全不一樣,吃起來更香更夠味,即使只吃剝皮辣椒配白飯,我還是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炸豆腐也很好吃,豆腐內鮮嫩,外殼炸得酥脆,淋在上面的醬油好像是蒜頭醬油,沾著吃更好吃呢!!



就這樣邊吃飯邊跟梁大哥聊天,他說了很多有關他跟當地農民推動池上米認證的辛苦過程,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對這個產業的用心跟認真,真的很讓人感動,農業不該沒落,在這個時代更應該用不一樣的方式讓農業走向新紀元!!!
因為兩點多梁大哥還要去開會,我繼續在餐廳吹冷氣,看一些池上當地的導覽資訊,因為不好意思再讓梁大哥請,等他離開餐廳後,我才去櫃檯再點一隻「米冰淇淋」,沒想到櫃檯的先生還是沒跟我收錢,還笑笑的跟我說「梁先生不在,那就算梁太太招待的拉,不要客氣」~~~ (齁!真的很不好意思....)
米冰淇淋還蠻好吃的,而且不像一般冰淇淋那樣有乳脂那種油油的口感,吃起來非常清爽呢!!


 
吃完之後就上樓去客房休息囉!!
我住的這間房在三樓,床是一張很大的雙人床,電視冷氣都有,非常舒適哩!!



廁所跟衛浴設備也非常乾淨!!



還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從房間的大窗戶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視野非常開闊
可以看到大坡池喔!!



吃飯的時候有順便問梁大哥這附近哪裡有地方可以上網,沒想到大地飯店的對面就是網咖,簡直是太便利拉!!!
梳洗好之後,把零錢帶著就跑到對面網咖上網去了!!

因為在環島中的關係,所以一上線難免會受到MSN朋友們的關注,大家紛紛問起我的行程,還有接下來的路線,當然也是一堆人都跟我說「你環島也環太爽了吧!環島還可以跑來上網喔!」哈哈哈~~~

因為小伶問起我的行程,我說後天會去走蘇花,但原本說要陪騎的怪客有突發事件,沒辦法來陪我騎蘇花,我自己一個人也不敢去騎那個路線,小伶便很有心的幫我問他的車友們看要怎麼從花蓮到宜蘭比較方便,還把車次跟時間都跟我說得很清楚,最好笑的是,還叮嚀我一定要裝可憐......哈哈哈

真的很有心阿!!!!!謝謝你啦!!小伶~~~



離開網咖之後,跟櫃檯的先生問了大坡池的環池路線,就騎車去逛一下大坡池。
大坡池就在飯店附近而已,距離非常地近,就算是走路去也都還算近的呢!!!



大坡池這個池還真的是蠻大一池的,出乎我想像之外~
沿著池繞到豐澤橋的時候看到這裡是自行車道的起點,因為空氣清新、風景好,今天騎的公里數也不多,本來有點腳癢想騎一下自行車道路線,但天色已經漸漸轉暗,看來我還是趕緊回飯店比較好!!



最近太忙也太懶,所以沒有修圖,先看一下大坡池的縮圖們吧!!
我再找時間整理好大坡池的照片,作篇大坡池專題好了!!!



快速的繞完大坡池之後,把阿吉擺在這跟自行車道的指示牌合照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看到大坡池這麼優美的風景,心情整個平靜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疲累!!

 


原本要直接回飯店休息了,但突然嘴饞好想吃東西,就先去街上買了炸魷魚跟綠茶回飯店配電視
隔天的目的地是花蓮,所以今晚勢必要早點休息,我打算四點半就要啟程出發往花蓮去了!!
這也是我環島這麼多天以來最早休息的一天,大概晚上八點多就睡了吧......哈哈

接下來終於又要跨到花蓮市了!!
不過依最近這樣拖稿的程度看來,不曉得哪一天才會看到花蓮的環島記.....??

哈哈哈~~~


[INFO]

大地飯店
http://www.c-tati.com.tw/index.html

內有
飯店及池上著名景點的詳細介紹,有興趣去池上玩樂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