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回來之後,在台中待沒幾天就回南投隱居!
上上星期跟小徑龜們一起騎集集,我就順便把阿吉給騎回水里了。
南投有很多很棒的單車路線可以騎,休閒的、挑戰的都有,我也帶阿吉來體驗一下這條通往永興村的堤防自行車道。



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不過太陽還是很曬。
整路可以說是完全沒車,有的話也只是一些村民騎機車經過,騎起來其實很舒服的,但因為一直被太陽直曬,整個人感覺很不蘇湖~



曬回家後雖然肚子很餓,但卻食慾盡失,不想吃油炒的飯菜。
剛好這陣子是普渡月,冰箱還有很多水果,再看看還有什麼可用的材料可以一起利用,於是就決定來做清爽的生菜水果優格沙拉。


首先當然要先做淋醬!!
1.藍莓果醬 (是整體調味的重點,所以會是藍莓優格醬)
2.低脂鮮奶油 (加了這個會變得很香,口感比較溫順,我都用總統牌的)
3.植物菌優酪乳 (可以順利跟黃金先生約會,不能少了他)



挖出適量藍莓果醬



加入適量低脂鮮奶油如果喜歡奶香味的話,就可以多加一些。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個牌子,覺得奶香味蠻濃,而且吃起來很清爽,之前做過一次,吃起來就覺得口感很棒,一試成主顧!!




再來是最後一個步驟了!!
就是加入可以讓嗯嗯更順暢的植物菌優酪乳,優酪乳的量也是酌量加入即可,但因為我個人最近實在「很不順」,量的部分就加了多一些,還外加喝一杯優酪乳,希望可以趕快跟黃金先生約會!!



藍莓優格醬成品。
藍莓的酸甜香、讓口感更加溫順的低脂鮮奶油還有健康的植物菌優酪乳,三者簡單的搭配就可以做成清爽的水果沙拉甜沾醬,不想吃油膩熱炒的時候,這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生菜是一般常見的萵苣,水果的部分我加了愛文芒果、蘋果、鳳梨、美濃瓜。



把生菜跟水果擺好後,先在上面擠點檸檬汁,這樣水果吃起來多了個檸檬香,整個變得很清爽。
我很喜歡這樣的吃法,而且也可以防止蘋果快速氧化而發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我覺得蘋果+檸檬吃起來真的很棒喔!!



我直接把調好的醬淋在上面,再多倒一點植物菌優酪乳在裡面,吃起來真的很清爽,也很健康!!
很快的,我就跟黃金先生約會去了....(羞)



做這個藍莓優格醬真的超級簡單又方便,如果喜歡其他口味的話,只要把果醬的部分變換掉就可以,可變換多樣
做法又不麻煩喔!


也可以一次作多一點放在冰箱冰起來,想吃的時候就拿一些出來用,不過還是要趁新鮮吃完比較好,又不是在醃醬菜麻.....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著做做看,我是覺得蠻簡單又方便,而且超適合夏天的阿!

女性車友們不知道會不會喜歡這個!!??
因為我覺得騎完車超熱又爆汗的時候,有時真的吃不下那些「清操」的辦桌,這時候就很適合吃這個,我個人是很喜歡啦!!也推薦給大家囉~~


或是有沒有朋友有什麼清爽又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的菜色也請推薦一下
最近特別需要這些料理阿........(泣)


 


[INFO]


總統牌鮮奶油好像是 $113的樣子,是在家樂福買的,這個牌子很常見,各大生鮮超市都有。


HEIO牌果醬價格已不可考,不過印象中記得不貴,果醬口味也頗多,超市都有在賣。


光泉植物菌優酪乳是 $89(大瓶),是在興農超市買的,也有草莓口味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