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環島日記又來了!!

在蘭嶼的第三天,其實我好想再繼續待著,但因為還有後續的行程要完成,所以只好依依不捨的整理我的行囊,帶著阿吉離開蘭嶼。

下午三點半回台東的船,我一早就整理好行李,然後到民宿三樓吹吹風,再看看那有如置身希臘一般的海洋美景。

蘭嶼真是個度假的好地方。
來這裡,請放慢你的腳步,感受這裡的美景;還有......熱情的島民!




離開民宿前留了字條給民宿的叔叔、阿姨後,就直接去郵局對面的「ya ken」吃早餐了,這裡離我住的民宿超近,走路也才不過三分鐘左右,非常方便!!

不只有賣早餐喔!!早餐以外的時段來這也都有供應餐點,認這個淺藍色鐵皮屋就沒有錯了!!!



可能剛好是吃早餐的熱門時段,所以客人很多,有觀光客也有當地人,我還有聽到當地小朋友在討論唸書的事情,真的是很有上進心阿!!!!

我點的是奶茶跟燒肉蛋吐司
沒想到在蘭嶼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早餐,雖然這樣的早餐在台灣四處都吃得到,但我相信有很多早餐店也作不到像他們作的這麼好吃!!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這裡很開心,所以連帶著食物都覺得好吃了!!



吃完早餐後就跟小媛聯絡,他要帶我去巴阿讓家上網。
往巴阿讓家的小斜坡上,看到羊竟然爬上了鐵皮屋頂,蘭嶼的羊真是神出鬼沒,常常會出現在一些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方,真的太有趣了!!!



巴阿讓家到了!!想到可以上網就好開心阿!!
得了上網強迫症又跑出來環島,實在是身心煎熬.....



巴阿讓請小媛拿給我的五爪貝!!
難得的紀念品,從來沒想過竟然會在蘭嶼得到一個這麼「在地」的紀念品。



為了要減輕負擔,於是把五爪貝還有一些其他用不到的東西通通拿去郵局寄回台灣,等我環回台中的時候再去領自己寄給自己的包裹!



巴阿讓中午休息的時候有回家一趟,本來以為不會再遇到他了,當然要趁這個機會抓他來合照一下囉!!!!
拍完照之後,巴阿讓回去上班,我跑去無餓不坐前面的海灘補拍拼板舟。



這個海灘的邊邊有三根長竹竿上面串著飛魚尾鰭
不曉得這是象徵什麼,但擺在海邊一看就是覺得很有fu



沙灘另外一面有一片綠地,悠閒吧!



好幾台拼板舟就停在沙灘前的水泥地,看到的時候感覺好興奮!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可以搭著拼板舟出海晃一下,就算晃到餵魚也沒關係!!

接下來請觀賞拼板舟特輯~















長在岩石上的不知名植物!
很佩服他可以在這裡生存,看起來就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一串飛魚,但身首異處



岸邊與礁石



遠方是漁人教會



清澈見底的海水,要不是等會就要去搭船了,我真的很想跳下去泡水、清涼一下!!



遇到來泡水涼快的蘭嶼阿伯



蘭嶼阿伯泡完涼快之後,太陽照在他濕透的身體上,看起來黑得閃閃發亮。
他邊往上走邊回頭跟我說「天氣真的好熱,不來泡一下真的受不了,你來蘭嶼有玩水嗎」!?

當然有玩水阿!!!不玩水就太枉費這趟旅行了!



離開前再多拍幾張!!

這種感覺真的好討厭,要離開這個不能說來就來的地方,偏偏每個地方都讓人流連忘返,每個角度、每個角落都覺得怎麼拍都不夠!!!
這個時候,我想就算殺到記憶卡光了也無所謂啦!





即將降落在蘭嶼機場的小飛機
看到他,也提醒著我該回去整理行李、準備騎車去搭船了!



時間緊迫,我沿路從巴阿讓家騎得飛快到開元港,原本還以為會搭不上船,還得在蘭嶼多停留一天的話我就暈倒了!!
不過這當時的情形也沒好到哪裡去,因為大家早就都買好了船票,我們這些當場才要搭船的人客只能等候補上船,我在旁邊緊張得要命,很怕候補不上~



還好,我順利的上船了
原本緊繃要命的心情也放鬆下來,把老史拿出來,開始拍照~



港邊景緻



差點上不了船的我和阿吉!!
還好還有一個小空間可以塞得下他,不然我就得看著他被其他貨物壓住了!



開船之前,看到小媛他們也把咖啡車開過來要開始準備做生意了!



我在船上,但他們沒發現我!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對著他們大喊,然後請他們讓我拍張紀念照~

拍完之後,船也開始緩緩的駛離港口,我真的要離開蘭嶼了
怎麼突然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湧上心頭,很捨不得離開這個才待短短三天的小島!



另外一台還靠在港邊的是要開往後壁湖的船



再見了!!!蘭嶼
我一定會再來的!!



小小捕魚船在海上搖阿晃的,看得我頭都暈了!



仔細看看山壁,有發現了嗎???是不是很像原住民的臉孔?
我發現的時候覺得超有趣的,還仔細的看了好久,真的好像!!



蘭嶼島越變越小,船已經開到可以看到整個蘭嶼島的距離了
掰掰囉......



 

船上竟然一個位置都沒有,行李有得坐,人竟然得站在甲板風吹日曬,真的氣得很想念念那些用行李佔住位置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因為吞了暈船藥,我已經開始有點昏昏欲睡,隨便在甲板找了地方就屈身窩著,光看腳就覺得有種歷盡滄桑的感覺......
噴得到處的小黑點是騎車趕到港口時被泥沙噴到的,根本沒時間閃水窟阿!!



蘭嶼已經跟海快成同一個顏色了,下一個要停靠的點是綠島!!



雲彩映照在海面上,很美~



看到綠島的邊角了



越來越靠近,連房子都可以看清楚了



駛入港口準備停船



中途下船的旅客放完之後,船又立刻開動駛往終點,台東的富崗漁港。



短站的綠島靠港,掰掰囉!!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也要騎上綠島的島面~




雲的顏色不像剛剛那麼溫柔,它變得很灰暗!!
躲在甲板的我實在很擔心會下雨,被淋成落湯雞很慘阿.....

 

阿吉望海


阿伯望海



我望海



詭異的天氣!!
有雲彩,也有灰暗的雲層,這也是人生嗎?



漸漸靠近的富崗漁港,慢慢地清晰可見
我終於要踏上台灣本島的土地了!!!



快要駛入富崗漁港的港口時,遠方又出現雲彩,而且也看不到灰暗的雲層了,這是在為我即將開始的旅程喝采嗎!!??
看到就覺得整個充滿了希望阿!!!




靠港,準備下船


一陣混亂中,終於我也下船了。
這一趟剛好是三小時左右的航程,到台東時剛好六點半,天色漸漸的變暗,我把車子檢查好之後,趕緊跨上車趕往民宿去休息了!!
這晚要住的民宿是媽媽認識的朋友贊助的,前一晚才急忙的聯絡好,還好有房間可以住,不然我就要睡港口了!!!!



才一出港口騎在道路上就看到「鐵馬驛棧」的招牌,可見得這裡必定是環島勇士們常常經過的路線之一!!!



其實我之後幾天要走的是台9線,但叔叔的民宿在台11線上,而且只要騎10 km就到了,環島都騎幾百公里的,10公里算什麼,小菜小菜啦~~~
而且今天都在搭船,也沒騎到什麼車,騎個10公里抓一下路感也好!!



竟然騎沒多久就天黑亮燈了!!!!
好緊張,繼續催油給他騎落去~~~



大約騎了30分鐘左右,終於到達叔叔的民宿
他幫我安排了這個房間,是套房,而且該有的都有,還可以把單車牽進房間放喔!!!



雖然很累,但有電視可以看還是想看一下,有第四台喔!



套房的衛浴設備也不含糊,而且打掃得很乾淨,還附洗髮精跟沐浴乳呢!!


叔叔他們很熱情的叫我跟他們一起吃晚餐,踏上台灣本島後的第一餐是叔叔他們招待的炒米粉跟清甜爽口的竹筍湯!!

我就這麼一點也不客氣的狂吃了兩大碗炒米粉、灌了一碗竹筍湯,又跟叔叔他們借了電腦上網關心一下Blog,確認一下明天我要走的路線之後就回房間休息了!!

這個晚上睡得很好,晚餐也吃得很滿足
感謝叔叔贊助我住這一晚,真是讓我超感動的
接下來的旅程,一定很順利!!!!!!!


本日天氣:晴天,下午短暫陣雨後隨即放晴
本日騎乘:約20 km
本日住宿:台東 東邑民宿 (媽媽的朋友贊助,免費)
地址:台東市重慶路91號
電話:089-345656

你可能也想知道......↓↓↓↓↓↓

好吃的肉排蛋吐司
Ya Ken茶坊
地址:紅頭村郵局斜對面的藍色鐵皮屋
電話:089-732598 / 0939-187090


有需要規劃蘭嶼行程可以找他
巴阿讓
電話:0972-028499
地址:蘭嶼漁人部落110號
※目前巴阿讓只有星期日可「親自」帶浮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