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留言版上看到異人館的Sophia小姐留言邀請試菜
表明了會以真正吃的心得來發表感想,得到
Sophia同意之後,便和Aris、JOJO一起去異人館試菜囉!!

去之前聽
Sophia說還有其他朋友會去,我一整個很緊張,很怕會是一個大陣仗的Blog格主見面會,然後現場快門聲、閃光燈此起彼落的畫面,想得我都胃痛了!

一踏進店內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前來詢問用餐人數,表明來意後,就由服務人員帶我們過去跟Sophia會合。

試菜的地方是在B1,B1的用餐空間還挺寬敞的,感覺很不錯!!



中午
是記者朋友們的試餐會,這滿桌的美味佳餚都是異人館本次推出的新菜色,以及一些有特色的人氣餐點。




見到
Sophia時,她親切的招呼我們三人就座,本以為應該還有其他朋友們會陸續到場,沒想到今晚就是我們三人直接把這場子給包下來了,真嗨~~~



其實今天要試的新菜色已經都準備好了,我們只要從菜單裡面挑選想喝的飲料就可以了。
異人館為了因應人客的要求,餐點的種類相當多樣化,而且價格都很實惠哩!



選完飲料之後,餐點很快的一一上桌了!!
首先上場的是
奶奶的神戶醬丼飯系列中的「燒肉丼飯」。

口味吃起來還不錯,肉不會乾乾硬硬的,煮過的洋蔥也都釋放出了蔬菜的甜味,配合滑嫩的蛋跟芶芡醬汁一起吃,還蠻下飯的!!

只是這個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放涼了的話,吃起來會有醬汁跟飯脫離的感覺,有點像湯飯的口感。



接下來是「白醬培根燻雞蛤蠣義大利麵」
白醬的調味還可以,
蛤蠣吃起來很新鮮,白醬也融入了培根的香味。
不過「我覺得」麵條如果可以改成細一點的義大利麵條,口感吃起來應該會更好!!



還有一小杯荔枝果醋給我們試喝,讓我們的味覺清爽一下!!

荔枝的香氣跟果醋結合在一起,喝起來酸中帶甜,甜味還帶著荔枝香氣,所以喝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甜膩,小口小口輕啜,
不知不覺中就喝完這一小杯了,還蠻意猶未盡的!!
大魚大肉的盛宴過後,來上一杯荔枝果醋當收尾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用沙鍋盛裝的是「鱸魚火鍋」,一份340元。
有許多的新鮮蔬菜跟火鍋料,滿到把鱸魚都給遮住了。
2-3人左右一起分食都還算蠻足夠的,料多新鮮又實在!!



我們讓鍋再多滾一下才把魚撈出來吃。
魚身已經切成輪狀,要吃的時候直接用杓子撈走,就不會把魚肉弄碎在湯裡面了。



鮮美又紮實的肉質一吃就知道
這鱸魚真的很新鮮!!
湯也是無比的鮮甜美味,
喝起來清爽不油膩,融合了青菜跟鱸魚的鮮味在口中濃郁的散發出來,這道菜榮登今日的試菜冠軍寶座,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鱸魚火鍋!!



「鹽燒味封薑絲野味鮮魚」的做法是異人館的獨創料理。
將食材
密封在鋁箔盒中,隔著鹽巴加熱。



鯛魚吃起來非常新鮮,搭配薑絲一起吃更突顯出魚肉的鮮美,這道菜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真的不錯吃喔!!



地獄麻辣瓦燒份量也不少,瓦鍋上疊著的食材像一座小山一樣
送上桌時飄散出來的香氣還蠻誘人的,煞不知那可怕的火辣地獄試練正在等著我!!



主廚說今天試菜的辣度是一般辣,客人如果沒有特別交代的話,就都是這樣的辣度!!
我一直覺得我還蠻能吃辣的,沒想到這麻辣瓦燒竟然這麼輕易的把我打入地獄,我只舔到
蛤蠣殼而已就整個人辣到不行,連食材的味道都無法判別了,因為我真的辣到無法思考,立刻拿起手邊的冰飲吸了好幾口。
原來我吃辣的等級還太嫩阿!!!!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來挑戰看看,應該會蠻過癮的!



Salala鮮果牛奶有三種口味,是柳橙、奇異果、蔓越莓
我們分別選了
蔓越莓跟柳橙口味,基底一樣都是牛奶,再看是點哪一種口味的鮮果牛奶,加入該口味的鮮果肉。



蔓越莓
Salala鮮果牛奶
蔓越莓有清爽的酸味,跟牛奶搭配在一起口感變得清爽許多,而且還吃得到蔓越莓果肉呢!!



Bululu蘇打系列飲料也一樣有柳橙、奇異果、蔓越莓三種口味。
但這系列飲料我沒有試喝,就無法評論感想了,可以連到Aris那裡參考一下他的心得感言。




服務生幫我們將桌面整理乾淨後,送上了聖杯冰淇淋,這是今天的飯後甜點!!



冰淇淋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草莓、瑞士巧克力、香草。
底部是跟冰淇淋相搭口味的果醬,狠狠的鋪了滿滿一杯冰淇淋後再扣上一球,在冰淇淋上的是蔓越莓果乾。
不同於一般冰淇淋配件都搭配脆笛酥,異人館用的是小煎餅。
小煎餅吃起來有一定的厚度,當然也有他特殊的餅乾香,沾著冰淇淋一起吃也很搭,還挺好吃的呢!!
但因為底下還有果醬,加上冰淇淋本身也比較甜的關係,我吃到最後覺得有點太甜,但如果是甜食控的話應該會蠻喜歡的吧!!



 

吃完冰淇淋之後還跟
Sophia、主廚先生小聊了一下
離開前還得到韓國黃金柚子醬跟桔蜜醬當伴手,不過我還沒開來試喝,等過陣子比較有空,沒那麼燒時間的時候再開來享受一下,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心得!!





說說我們吃完的感覺!!!
這天的試菜會中的優點缺點都講了;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也都直講,他們很認真的一一記下,也解答了我們對餐點的疑問。

感覺他們是真的很重視消費者的感受,有想把餐點儘量做到完美的程度,不過畢竟這是公開的試菜,跟一般的消費者來消費的模式感覺比較不同,其實我擔心的是店家會因為是試菜的關係,所以在食材的擺盤跟用量上都會特別注意,這樣拍出來的「畫面」才會好看。

還是想聲明一下,我不會因為是試菜的關係就特別偏袒或護航店家,一定還是會以我個人吃的真正心得來書寫啦!

真的希望改天我以消費者的身分帶著朋友來這一同用餐消費時吃到的餐點也能跟試菜會的水準一樣,不然我會漏氣漏很大,而且也對參考網誌文章去吃的格友們很不好意思。

希望大家吃到的餐點能跟試菜會的水準一樣 (祈禱ing)


[延伸閱讀]
http://blog.pixnet.net/IamAris/post/19703701 -- Aris
http://blog.yam.com/jojochantravel/article/15955547 -- JOJO


[INFO]

異人館咖啡部屋
店址: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二段381號
電話:04-24854757

http://www.ezkon.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