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想到,竟然我也會有被催稿的那一天.....(小伶!真有你的)

好啦!言歸正傳,來上傳我的環島日記了!!
7/9的早上六點,巴阿讓就打電話說要來帶我去氣象站,原本還有點神智不清,這下子也立刻清醒了起來!!

氣象站這裡算是蘭嶼的最高點,真的很高!!
原本我還妄想著要騎車來這裡遠眺那一望無際的大海,知道上來氣象站有多艱難之後,慶幸還好沒有騎單車上來,不然可能會牽車牽到斷腿!!


膩坎坎!!!!這麼斜的坡要怎麼騎才好,別作傻事阿
有沒有車友有興趣來環蘭嶼島+蘭嶼中橫公路計時賽!!??我想一定很刺激!!



從氣象站的高點往下拍的VIEW-1



從氣象站的高點往下拍的VIEW-2



因為巴阿讓還要去上班,拍完照片後就下山去騎單車。
吃完早餐後再帶我去浮潛的集合點看一下,待會我必須自己騎車去那裡跟其他人集合。



我忘記拍這家早餐店的外觀了,不過它真的很酷!店名就叫「早餐店」。

奶茶很香濃,我覺得還挺好喝的!!生煎包吃起來也還不錯,在蘭嶼還能吃到這樣的早餐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原本我以為早餐有可能是稀飯配飛魚乾之類的.......呵呵



因為浮潛時裡面要穿上泳裝外面再穿防寒衣,吃完早餐後又趕緊飛奔回民宿換泳裝,看到今天窗外的天這麼藍、太陽也這麼熱情,又忍不住拿著相機走到陽台拍了張照才趕緊出門!!!

看到這麼美的風景,打從一早就有很陽光的好心情,我想今天一定很棒!!



到女人魚民宿之後,先聽男主人解說蘭嶼海域的海底生態
解說完後大家換上防寒衣,準備出發了!!!





沿途經過了開元港



還有像這種鄉間小路的道路
前方是一大片無際的海洋,兩旁是綠油油的草地跟樹木,山海景都有了,真的很漂亮!!



遼闊的天跟海





巴阿讓說蘭嶼的紅綠燈就是羊



真的好多好多羊!!
有的爬到山尖上,有的跑到海邊吹海風



有的會搞小團體



沿途都的景色都像從風景明信片中活過來的一樣!!
美得讓人看傻了眼、還有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聽起來震撼,但心情卻如此平靜。



大約騎了20分鐘左右,我們把機車停好,在教練的帶領之下走進這個小徑準備浮潛去囉!!

因為之後都要沾水,相機也沒有水盒,所以沒辦法拍到浮潛時看到的海底世界,真的很扼腕!!下次有排浮潛行程的話,就算沒買水盒也要買個防水袋,要不跟朋友借也要借到!!
越想越覺得可惜阿!!!!


看到好多美麗的珊瑚,還有很多鮮豔的深海魚,當然也有看到NIMO。
本以為看到NIMO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後來才知道NIMO是浮潛世界的基本款,能見度非常高。雖然如此,看到的時候還是開心得不得了,要不是嘴巴咬著氣嘴,我應該會失控的大叫吧......哈

浮潛時間大約2小時,上岸後教練還拿一種螺類要給我吃。
本來一直遲疑不敢吃,怕會剉賽之類的,不過教練他自己邊說話就邊塞了一個吃掉,雖然我看了有點傻眼,但最後還是不怕死的吃了一個。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吃起來脆脆的,有大海的味道跟自然的海水鹹味
好粗曠、好野蠻的FU......哈哈

浮潛結束回民宿後,我看時間還早,洗好澡後立刻換上一身專業車裝準備環蘭嶼島去,環蘭嶼島的行程請看環島第5日下集!!

現在讓我們進一段VCR,咱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哈哈哈


更多蘭嶼照片都在.......
http://www.pixnet.net/album/malukooo/13993444
http://www.pixnet.net/album/malukooo/14070915
http://www.pixnet.net/album/malukooo/13993494


接著看浮潛後的蘭嶼環島紀實
http://blog.pixnet.net/malukooo/post/20749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