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蘭嶼島環了一整天,身體上的疲累不說,肚子也餓得咕咕叫
原本想去無餓不坐吃東西的,不過漁人碼頭比無餓不坐先經過,於是就直接到漁人碼頭用餐了!!

漁人碼頭就在這個斜坡的上方
照片中左邊最後面那棟綠色的建築就是了!!



看起來真的是很另類阿!!漆成這樣也蠻醒目的
獨樹一格,跟其他的建築風格一樣,但用色大膽,讓人印象深刻!



店內主要的用餐空間是由三張方桌組成的長桌
我到的時候都還沒有客人,於是就很隨性的在店內走動、跟老闆聊天



然後卸下我的裝備
紅色的本子是我的日記,我有空就會把騎車的過程給手寫紀錄下來,這樣才不會忘記!!話說我現在年紀大了,記憶力真的越來越差了阿......(嘆)



店內的牆上還畫了蘭嶼地圖,還標示了各個景點
有來這邊用餐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張地圖,裡面標的景點真的都很值得一去!!
但其實蘭嶼真的很漂亮,也不用看什麼特定的景點,根本處處是景點阿!!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小紀念品,有興趣者請向老闆詢問
另外還有一艘小拼版舟停在櫃檯上,可惜我拍的位置剛好擋到了,要不我覺得那個小拼版舟還蠻有特色的說!



要吃風味餐其實都要前一天預約的,但沒想到我在完全無預約的情況下竟然很好運的吃到風味餐了,一整個就是開心阿!!
不過就算沒吃到風味餐,也有一些台灣都吃得到的簡餐,像宮保雞丁、沙茶牛肉之類的燴飯,其實感覺起來也不差,只是跟風味餐比起來少了點特色!!
我還是想體驗一下蘭嶼人的生活,吃吃看他們的食物!!

菜色看起來還蠻豐富的,共有七樣呢!!



飛魚乾
曬得半乾的飛魚有再重新烹調過,吃起來魚腥味其實有點重,但我都咬一口芋頭再配一口魚肉,所以吃起來就覺得還好,吃的同時還可以感覺到大海的味道,真的好鹹阿!!



鹹豬肉
感覺比較像是先將豬肉燙熟後再烤過(或煎過),
所以外皮有鹹味,但裡面吃起來舊只是把肉燙熟的味道而已,跟我平常愛吃的那種重口味鹹豬肉調味上有很大的不同,其實我是還蠻吃不太習慣的!



水木耳(情人的眼淚)
這個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據說是季節性的植物,不是一年到頭都有。
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總覺得有岩鹽洋芋片的鹹香味,口感有點脆脆的,吃起來感覺很清爽,這道我真的超喜歡!!



芋頭+地瓜
芋頭吃起來沒有很重的芋頭味,但是口感很密實,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
地瓜明顯的好吃多了。
不過其實我還是覺得台灣本島的芋頭跟地瓜比較好吃,論口感、論香氣都略勝一籌!!



燙地瓜葉
我本來就很愛吃地瓜葉了,除了調味稍微淡了點,口感跟台灣的吃起來都是一樣的!



八腳魚
有大海的鹹味,本身並沒有再加入多餘的調味料,
口感吃起來韌韌的,要稍微小咬一下才有辦法入口,如果脆一點的話,口感應該會好很多!



雖然我都說不合我胃口,但因為我真的太餓太餓了,除了鋪底的那片葉子之外,其他能吃的我通通都給吃光光了,肚子有東西能消化的感覺真的很棒!!好踏實阿~~~哈哈



還有可以無限喝的飲料跟鹿角菜蛋花湯。
飲料喝起來像紅茶又像冬瓜茶,不甜不膩又涼涼的,消暑又解渴,我覺得很好喝!!
鹿角菜吃起來有一點點滑滑脆脆的,煮蛋花湯還蠻搭的,很清淡,用來作為一餐的結尾非常適合!!



吃完晚餐之後,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到民宿!!
無力的提著換洗衣物洗好澡、洗好衣服之後,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紀錄今天的蘭嶼島環島日記。
把通往陽台的門打開,陣陣的海風不規律的吹進來,剛下過雨的窗外,空氣顯得特別清新,貪婪的吸了好幾口,我好像不累了........



[INFO]

漁人碼頭
店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92號
電話:089-732593 / 0963-137951
※ 周一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