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就對這家小店非常有興趣,這天剛好約了好幾個月沒見的朋友一起吃飯,於是決定把大夥兒招來這裡吃晚餐。


賣的餐點相當簡單,就是這張海報紙上所寫的這些餐點。

其實我來這家的目標是肉骨茶,但看到這裡竟然也有賣海南雞飯,前面還標上了「招牌」二字,那當然也要來一份才行了!!

配菜的部分怕只點這兩樣會吃不飽,於是又加點了咖哩牛、雞各一份。
然後再來個炒青菜,不能光吃肉,這樣才會均衡。
最後再來個泰式酸辣湯收尾。


店內走溫馨風,沒有華麗的陳設,也不太像一般餐廳的感覺
亮黃色的暖色系燈光感覺很舒服。



有一個小小吧台,好像還可以點酒的樣子!?
搞不好還可以寄酒唷!?



今日聚餐成員
我、我妹、小伶、Jeff、怪客、Aris

Aris是聽到我要來吃這家,有肉骨茶可以吃就硬要跟來的.....



一坐定就先送上水杯跟開水



首先上桌的是海南雞,我們共點了兩份海南雞
除了雞肉本身就有的調味醬汁之外,還另外附一小碟辣味沾醬



雞肉看起來油亮油亮,去骨的雞肉吃起來相當鮮嫩,雞皮帶點脆脆的口感,
吃起來清爽又不膩,且雞肉本身就有烹調時所加入香料的味道,即使不沾醬還是很好吃。
之前吃星食雞的海南雞飯覺得他們家的雞肉已經不錯吃,這次吃到巴巴娘惹的海南雞更是讓我們驚呼「這雞肉真的贏太多啦」!!!



因為有點海南雞的關係,所以一人也有一碗雞飯。

我是不清楚巴巴娘惹&星食雞哪一家的做法比較正統,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星食雞的雞飯比較好吃,或者應該是說"比較對我的味口"。
但巴巴娘惹的雞肉真的大勝,都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很讚!!!



酸辣海鮮湯



跟一般泰式的酸辣海鮮湯差不多,湯加入了檸檬葉、香茅調味,喝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跟蔬菜的甜味,熱爆的夏天喝這個最對味了!!



肉骨茶



老闆娘說他們的肉骨茶是比較正統的當地做法,所以蔬菜會比較多,配飯吃的話會比較豐盛一點。
肉骨茶真的很好吃,把香料的味道都燉進肉跟蔬菜裡面了,湯直接喝或拌飯吃都很棒,直接喝也不會覺得過鹹,這個很好吃!!!



咖哩雞肉
可能是因為海南雞跟肉骨茶太好吃,咖哩雞卻相形失色,不過還是挺不錯吃的啦!!
是南洋風味的咖哩,而且雞肉份量給得超多的哩!!



咖哩牛
基本上和咖哩雞的調味一樣,只是把雞肉換成牛肉。
牛肉燉得軟而不爛,口感很不錯,跟雞肉比起來我還是愛牛肉多一點。



炒青菜
今天的青菜是空心菜,除了有爆香的蒜香味之外,還加入了臘肉薄片拌炒,吃起來更多了一種獨特的香味,蠻好吃的喔!!



每一盤都吃光光,真的太讚啦!!



吃完飯就想吃甜點,於是又加點了一壺熱奶茶。
基底紅茶用的是立頓紅茶包,還附上一罐煉乳。



把煉乳跟紅茶混合在一起,依個人喜好酌量增減。



攪拌均勻後就是奶茶啦!!
喝起來有紅茶香跟煉乳香,還挺特別的,這種煉乳的香味不像一般的煉乳甜味那麼重,而且奶香味也很濃郁,加在紅茶裡面喝還不錯啦!


巴巴娘惹的海南雞真的很不錯,肉骨茶也讓我印象深刻
採用合菜式的方式出菜很適合朋友聚餐共享美食
而且用餐氣氛很輕鬆,就像在自己家吃飯一樣!!

不過店內空間不算大,所以如果有多人聚餐的話,最好先打電話去預約會比較好喔!!


[INFO]
巴巴娘惹南洋風味餐廳
店址: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10號
電話:04-22083936
營業時間:PM 5:00 ~ 客人走光
※星期四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