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一日遊記出爐囉~

出發當天的凌晨高興得睡不著覺,看看時間已經三點半了,乾脆把妹妹幫我準備的麵包拿來吃,因為怕要騎很久會體力不足,所以一次發飆吃了兩個麵包,以防飢餓。




吃完麵包的時候大約是凌晨三點半左右



本想小躺小憩一下就好,沒想到一睡就睡過頭了!!
到集合點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大家再買個東西補給一下就趕緊出發了

特地來友情支援陪騎的野馬竟然比我早到,我太慚愧拉~



我們從中山醫學院橋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出發,沿著台一線經烏日到達彰化,下圖是經過大肚溪橋時所拍的!!!!




來陪騎的野馬就在這兒跟我們分手回台中了,他還得趕回去上班哩!!
這裡是金馬路&中山路口附近




謝謝來陪騎的野馬,早上雖然很愛睏,但是有了友情支援就騎得超有勁的!



一起陪騎的夥伴們,左起  仲逸→嘉緯→阿傑



彰化縣境內又跨了一鄉,福興鄉到溜~



真有趣的地名~



埔鹽到了



我們到小七休息吹冷氣,補給糜爛一下





休息夠了之後,大家提著沉重的步伐要出發了
我的防曬造型被大家笑個半死........



阿傑被我強迫跟我作同樣造型,而且他的頭巾超像四角褲的褲管



準備上路



防曬準備中



水分補給中



經過了速度公園彰化店



抵達彰化埤頭鄉



老馬大哥抵達溪湖跟我們會合,幫我們補給水分跟運動飲料,還貼心的準備了好消化的沙琪瑪給我們當點心,竟然還有幫我們帶四物雞精幫我們補體力,大家都超感動的啦!!!!!!



小廖這時還騎得很ok,孰不知接下來就有好玩的事情發生了!!!



在發生搞笑的事情前,讓我們先看看沿途的稻田鄉野風景吧~
台十九線沿線沒甚麼車,空氣也很不錯,但缺點是沒甚麼遮蔽物,有太陽時就超熱,大家幾乎都快被太陽給烤焦了,一路上都是烈日的試煉



太陽超大,眼前所見幾乎都是海市蜃樓



原本看到土庫還很開心的以為雲林的土庫到了,竟然會瞬移!!!
原來是彰化的土庫國小喔!!!!!長知識了~



三好米



雖然看不到五官,但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有虛到的氣勢




終於到了雲林跟彰化的交接橋,過了橋就到雲林縣了。



自強橋下的濁水溪床上有很多農作物




 
還有西瓜田喔~



進入雲林縣境內



竟然在路邊發現葡萄園



喝了四物雞精的阿傑竟然爆衝,平常都是我們在等他的,今天竟然衝這麼快,要追他都很難追!!



搭拉~小廖在抵達北港前掛點買單
花生幫小廖澆水降溫



澆完水竟然還跑去拉吊環拉了好幾下,這有像是一整夜沒睡的人嘛!!!!!????
太諷刺在旁邊掛點的小廖了吧!!!!



連老馬大哥都來幫忙,花生幫小廖遮點



真的很慘




把車衣換下,換上乾爽的衣服



然後坐上補給車,成為陪騎團員們的第一位傷兵



大家幫小廖把他的車打包上車廂



小廖上補給車,我們繼續踩踏前進,接著到達的是褒忠鄉



天氣真的熱到不行,雖然我們沒到要上車的地步,但也被曬得很不舒服,因為台十九線的遮蔽物實在太少,補給站也很少,到了褒忠鄉的小七後,大家開心得不得了!!!!!

傷兵小廖也在這休息,看來吹過冷氣之後看起來真的是好很多了!



因為是環島的關係,所以我帶了超過十公斤的行李,裡面要甚麼有甚麼
看大家都還在繼續休息,我決定換上拖鞋洗腳去,洗完腳後感覺變得輕盈無比,很涼爽阿~

這是花生的指定姿勢,我不是天生就這樣的阿~~~


 
還有盲人按摩服務



補給、休息、搞笑都結束之後,來張大合照,繼續上路往下一個停留點集合囉!



傷兵小廖繼續搭車



看北港實在很開心,我們的停留點快到拉~
(看照片看好像很快,實際上我們可是騎得汗流夾背...... )



到達北港



除了小7是環島車友的好朋友之外,我覺得麥當勞也是很棒的地方
我們在這躲太陽躲了挺久的,吹冷氣吹得都快起不來了



但騎車騎得這麼累,雖然肚子很餓,但也沒辦法塞進這麼多東西,就只吃了四塊麥克雞塊跟一份蘋果派。



吃飽喝足之後就倒桌睡了!!我還睡到流口水.....
因為真的太疲勞了拉~~~



傷兵小廖持續被服務



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半,跟麥叔合照完之後,繼續出發上路!!



有沒有給他像阿拉伯油王!!??



在快抵達补子的時候,小廖終於復活了
無疑是給環島團員們打了一劑超強的強心針啊!!!!





進入
补子市



沿著台十九線往鹽水方向前進,那是我們下一個停留點



鄉村田園美景,實景更漂亮,而且空氣超好



路邊剛好有惡個可以休息的地方,這小圓椅看起來超有fu的啊!!!



從补子往鹽水的路上其實很好騎,空氣也很涼爽,幾乎沒有逆風的阻礙,快到鹽水的時候開始感覺到被雨水噴到,只好趕緊加快腳步,希望趕在大雨落下前抵達鹽水的小七。



我們真的很幸運,進到小七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了,我們剛好可以在裡面躲雨,要不然在期的時候遇到這麼大的雨,還真的不知道該躲哪才好!!!!



小廖從台中到台南沿路的發票,要帶回家給老婆驗證的~



反正雨下這麼大也沒辦法騎,結果又趴下去了.......




小廖根本完全睜不開眼睛了,我是強打精神擠出個笑容來
毛梅笑得很開心,因為他開補給車阿~~~~~羨慕



下了一陣大雨,很快的又轉為陰涼無雨的舒適感,趕快趁這時候趕路拉~



地雖然還是濕的,不過還好不會濕到會噴濺到衣服上的程度



雨過天晴,看過去一片清晰





傷兵小廖看起來已經全然恢復,有笑容囉~




 
騎到這裡,地竟然是全乾的



又出了點狀況.....
仲逸破胎、小廖又躺平了



台南這個很有趣的地名,竟然叫「飯店」
大家直接去那裏check in好了,超累的拉~



從白天騎到黃昏日落



仍然是一望無際的公路,但腳已經失去知覺了,只知道要一直努力的踩到目的地,我們大約在八點出頭左右抵達台南市,到台南市的招牌時都快哭了.......



沿路破胎兩次的仲逸直接到車行去買一條新內胎,並請老闆直接幫忙換上去,連工帶料花了130元,而且老闆還蠻熱情的,我們要離開之前還一直跟我們聊天,給我們加油打氣!!!!




雖然是八點多抵達台南市,但晚上要夜宿的阿姨家是在台南市遙遠的那一端,我們從安和路四段一直拼了老命騎往大同路方向,騎到快九點才真正抵達阿姨家。

整個人可以說是身心俱疲、又餓又累。


不過,更多的是成就感!!!!!
本來自己也覺得第一天就直殺台南根本太兇狠、也太高估自己了,沒想到我們竟然真的騎得到耶!!!!
真是太神奇了!!!!開心阿~~~~一整個大爽

換過衣服之後,勳帶我去吃一家超好吃,但不能說的鱔魚麵,其他車友們也是自由活動,看想去哪就去哪!!

大家都回到阿姨家後才開始討論隔天的行程跟起床的時間,足足準備了14天要來環島的我根本不在乎要多早起床,我便很直接的跟阿傑說「我不想定鬧鐘,我要睡到自然醒,如果你們要早起的話就自己打電話叫我起床吧」!

沒想到平常有遲到症頭的阿傑竟然隔天超早起,六點多就打電話把我挖起來了,逼得我也不得不起床啊!

其他第二天的行程,就留給第二日的篇幅來寫吧~

本日天氣:熱到爆,曬到乾
本日騎乘時間:5:00 ~ 21:00
本日騎乘公里數:16x km
夜宿台南阿姨家: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