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出差那次,吃完旗魚米粉之後,超想來個甜點,就這樣在附近走阿繞阿,我看到了這家賣古早冰的小攤子,立刻開心的快步湊過去看看到底賣些什麼。

這些材料都是平常很常見的食材,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粉粿跟粉圓,不過粉圓已經沒了,只好換成愛玉。



老闆會用扁刀在冰磚上剉冰



我本以為這種古早味的剉冰已經消聲匿跡了,沒想到竟然在台北又發現這種古早冰了,看到的時候就感覺一整個嗨!!而且這種刀削冰的口感吃起來很棒呢!!



再加入所點的材料,然後淋上糖水
粉粿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我超愛吃粉粿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停手,我才能拍到這支黃金冰刀
老闆說之前都是他爸爸在賣,現在輪到他接手小攤,他還是堅持上一代所傳承下來的古早味,繼續賣刀削冰!!
我看到也好開心阿~~



在這種熱到溶化的天氣,來上一碗刀削冰真的很讚!!
不像剉冰那樣整盤都是冰,但又不失去吃剉冰的感覺



香甜的糖水喝起來甜而不膩,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肚



粉粿的口感非常好,Q軟有彈性,而且沒有怪怪的味道,一口粉粿一口糖水,真的很好吃喔!!!



愛玉吃起來也跟一般市售的大不相同。
一般市售的愛玉吃起來太脆,有種假假的感覺,他們家的愛玉吃起來就覺得是很天然的愛玉味兒,吃完覺得清涼又消暑阿~



這攤是來台北幾次發現的驚奇小攤其中之一
真的沒想到都已經是這個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守著傳統在做生意
不知道台中有沒有像這種「手工刀削冰」可以吃!!??
真的好懷念阿~~~

改次有機會再去台北的話,一定再來這攤報到!!


[INFO]

原城隍廟口 40年刀削冰
店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3巷17號
電話:02-25528003 (可外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