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料想不到我竟會跟單車搭上關係,而且這一搭就搭得密不可分,我已經不能沒有阿吉了。

讓我不小心掉入單車世界應該是認識泰利的關係。
他店裡有許多琳瑯滿目的單車,但我那時一點興趣都沒有
對騎單車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累」!!!!

直到去年底開始刮起了單車"瘋",油價又開始節節上漲
我開始認真的考慮買台腳踏車代步,來節省一點油價,偶而也可以運動

於是就問了Theresa姐姐一些跟單車有關的事情,那時鎖定的是Louis Garneau的MV1。
很興奮的跑去找泰利,問他能不能幫忙拿到MV1,接著便很爽快的下訂了。

隔沒幾天,泰利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考慮換另外一款C/P值比較高的車(也就是我的阿吉),那當時我只喜歡可愛的小徑車,看到那麼大台、肌肉感這麼強烈的登山車,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後來經過多方解析、了解後,我還是改訂FUJI的Tahoe-V,這結局我也很意外......XD

從訂車到交車,我等了一個多月。
有好幾次還差點想打電話請泰利幫我退訂,因為實在等太久了啦!
就在我又差點放棄的某個夜晚,泰利打電話跟我說「麥片!!你的車到了喔!找個時間來騎回家吧」

哇拷~~真不敢相信!!!!!我的車到了耶!!!!!

我就像小孩子買新玩具一樣的興奮,也顧不得回台中已經晚上11點多了(當時是超凍的冬天),還是硬拖著李小妹一起去136看我的新車,一看到他我就猴急的騎到他身上去,很開心的一直騎、一直變速,但很囧的是........我他媽的竟然不會退速!!!!!!

有在騎車的應該知道,前變變到極限時會很輕踩,通常只有爬坡比較會用到,在一般的平路上這樣騎根本完全騎不動,我只好慢慢的滑回泰利店裡,然後問他該怎麼退速,當時我真的覺得超丟臉,連現在寫出來還是覺得很丟臉!!!!

把阿吉迎娶回家後就開始跟泰利他們一起夜騎,一開始只是為了要試車,沒想到他們那天排的竟然是該死的望高寮,我還以為是綠園道或美術館的軟軟路線,在我把阿吉入手前,曾有次騎著泰利的Birdy跟他們一起攻都會公園,在要上水塔前的那個坡我根本完全騎不上去,幾乎靠著車友在旁的鼓勵硬撐下去,到最後我決定放棄下來牽車!!!!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Birdy是一台標榜可上山下海的超強折疊車,在都會公園蹓Birdy真的太搞笑了,只能怪當時的我體力差、腿力弱,毀了Birdy的盛名!

離題很遠.......
那次的阿吉處女航我本想落跑的,但被泰利一激,我決定跟著大家一起去試試看,看我的爛體力會不會在阿吉的光環之下順便加持一些!!!

愛面子的人真的很禁不起激,明明那個坡我已經騎到快舉孤輪、放棄踩踏想下來牽車了,但聽到泰利說「現在才一月就下來牽車,這樣會被人家笑一年,很不划算喔」!!
好吧!!!雖然我不是什麼普羅級的,但很怕大家下次遇到我會給我取什麼「牽車妹」之類的綽號,還是硬著頭皮給他騎上去了,總算安然的度過牽車的危機!!

這次的夜騎經驗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因為車友們都好熱情,說話也都蠻搞笑的,此後我就成為了136夜騎團的固定咖,有時夜騎團的車友會約其他行程,我開始不怕死的跟他們一起去爬山,也從爬山中發現了騎單車的酸甜苦辣,更把「Never Stop」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因此,車友們自動把我歸在男子組,大家開始改叫我麥片哥。
但我不孤單,因為我還有巧嬑哥.......哈哈

阿吉的型號是FUJI Tahoe-V
只是最最入門的登山車,所有的東西我都沒改過,改最大的應該就只有換胎跟換坐墊而已,這樣的配備我覺得已經很夠騎了,他是我的好伙伴,是一台很棒的車!!

謝謝這幾個月以來一起騎車的車友們,沒有你們的惡操不會有今日的麥片哥(泣)。

重點來了,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宣佈........
七月初我要規劃單車環島之旅,實現一台車兔歸台灣的夢想,也算是送給自己的30歲大禮,接下來的人生還很漫長,我想我需要藉這個環島放逐自己的機會好好的思考一些事情,也希望能在旅途之中認識不一樣的朋友,這將會是最棒的一次旅行!!!!大家祝福我吧~~~

其他有關單車環島的相關事項我會再另外寫,或許有些事情會需要藉助大家的幫忙,到時候請大家多多伸出援手阿~~



(其實我比較期待豔遇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