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去台北出差那天,吃完妮親手做的Pizza後,我請他載我來「加福奇士」買起酥蛋糕。
會知道這家店,是某天看食尚玩家的時候,看到他們介紹這家店,主持人莎莎吃那個起酥邊時好像真的很好吃似的,立刻就燒到我了,我也對香香酥酥的起酥邊非常有興趣阿!!
這家店最明顯的就是這串紅色長扛棒了,請記住它!!


看起來就是家有歷史的古早麵包店,不過店內保持得很乾淨,而且一進店裡就可以聞到陣陣的濃郁起酥蛋糕香味,這麼誘人的香味,難怪進門的客人幾乎都是人手一條起酥蛋糕!!



剛出爐的起酥蛋糕還放在架上散熱呢!!
電扇吹得整間家店充滿了起酥蛋糕的濃郁香味

這是起酥蛋糕的原型。
購買整條的話是400元,半條就是200元。



結帳的櫃檯邊也擺了些
其他的蛋糕甜點販售



這是拿破崙蛋糕,夾層的起酥跟起酥蛋糕的起酥是一樣的
看起來真的好酥~



最後我買了兩條回台中一起分食。

因為跟買辣的熱情老闆娘還有約,買完蛋糕後就直奔台北車站搭高鐵回台中了。



雖然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到買辣,但還是無法抵擋香噴噴的起酥蛋糕,決定先試吃一片看看,順便來個開箱照。

紙盒的配色很古早味,印象中在我很小的時候似乎也看過裝太陽餅的紙盒也有過這樣的配色,一樣是用金色的彈性線把紙盒固定住,很趣味.....



起酥蛋糕固定會切成10片,因為是人工手切的,所以大小沒有很平均。



請起酥邊來秀一下
看起來真的很厚一層,香味也很濃郁,但拿在手上感覺有點兒油!(廢話~都說是起酥邊了......)



蛋糕體感覺還算綿密,
雖然有些孔洞,不過還不至於影響口感。



可能因為他們起酥蛋糕銷量太好,所以大家買到的蛋糕都是當日剛出爐、剛散熱並現切的起酥蛋糕,雖然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並不如我所預期的好吃。

起酥邊是蠻香的,可是吃多了就覺得有點膩口,蛋糕體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我只吃了1/2塊,剩下的那半塊就先塞回紙盒裡面了。


冷藏起酥蛋糕的口感是.......
回家之後,我把紙盒打開
繼續讓他散熱到完全變涼才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再拿出來吃的時候竟然覺得變得比較美味了!!!!
冰涼的蛋糕體吃起來的口感變得很綿,起酥邊雖然已經不那麼酥,
但鹹香的酥皮搭配綿密的蛋糕體還是很Match,很快就一口接一口的把一整片起酥蛋糕完食了。
沒想到冰過的起酥蛋糕會比較好吃,反差還蠻大的哩!!!

重新回烤過的起酥蛋糕口感是.........
重新進烤箱烤過的起酥蛋糕口感很複雜,一口咬下就可以感覺到蛋糕體濃郁的蛋香,不過也因為烤箱加熱的關係,起酥皮吃起來相對顯得較油,所以吃起來有種很複雜的情緒......哈哈

大抵上說起來,雖然吃起來不如預期,但可以發展出這麼多不同的吃法,我覺得也蠻另類的,偶而想吃的時候還是會想買來吃一下!!


我對台北完全不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地標會比較好找,直接附上名片後面的簡易地圖,有去台北的朋友可以買回來當伴手。



很快的,一小時後到台中高鐵站了!!

感謝阿騙哥跟阿東哥一起來接我,這次終於有看到阿東真正開心的表情了,之前對他冷靜且不帶一絲情緒的說 「我真的好開心」的疑問,也一掃而空。

阿騙哥跟我的豬腳+鴨翅約定,竟然是老闆娘兌現的!!!!可惡......
鴨翅的骨肉很好分離,魯得入味又不過爛,超級好吃!!!!我好喜歡阿~~~



正逢夏天,鳳梨是夏天最對時的水果之一
這杯蜂蜜鳳梨冰沙完全冷卻了我快中暑的肉體(?)
只有鳳梨跟蜂蜜,沒有加一滴水,喝起來出乎意料的順口,絲毫感覺不到鳳梨的纖維。
甜味都是來自蜂蜜跟鳳梨本身,每吸一口都有天然蜂蜜的淡香味,真的很好喝!!!!



呀.........竟然還有這個!!!
來自澎湖的花枝丸,整顆幾乎都被花枝佔滿了,花枝吃起來新鮮又有彈性,竟然還有汁阿!!!!
真想再來一份,可惜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好想再去吃買辣喔!!!!!
可是最近事情一堆,時間實在有夠難橋

不過,我一定會找一天再殺去的,也太久沒騎銀行山路線了
腳真的好癢.........


[INFO]

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

地址:
市延平北路2段72號
電話:02-25551812 / 02-25558525
傳真:02-25550206
※可供宅配
半條200元,一條400元,不管買幾條運費都需外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