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三月底去的那趟「後壁行腳」之旅,那個步調緩慢的農村小聚落、樂天知命的鄉民們,卻讓我感覺到強大的生命力。也讓我對生活有不一樣的感觸跟看法。

至今還深深的懷念這個閒靜的小鎮,稻間鴨、崑濱伯、中藥店的阮先生、冰果室、什錦麵.........

今天整理後壁行腳的照片時,發現竟然漏寫了這家有得獎的米麩金饌鳳梨酥,腦中已經浮現了鳳梨酥跟綠豆凸的樣子,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入口甜而不膩的好滋味!!

不得不承認,我好像真的有享受到「特別待遇」。
楊媽媽一聽到我是從台中帶著小折搭火車來台南玩,先是驚訝的問我為什麼要一個人旅行,接著才問我是用什麼方式接駁到後壁。

聊了好一下,差點忘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買鳳梨酥回去給家人吃的,趕緊問楊媽媽他們家鳳梨酥的販售方式。
沒想到楊媽媽還很熱情的泡茶招呼,請我喝茶休息一下再回台中,不要急著趕路,我想這也是單車旅行的奇遇之一吧,應該有很多單車旅行的朋友們都有類似這樣的經驗吧!?


跟楊媽媽聊天聊到一半,楊爸爸突然出現了,說待會他們的朋友要來拜訪,請楊媽媽準備一些小點心請他們吃,於是桌上又多出這些東西了。



餅干是手工的,所有糕點都是出自於楊媽媽大女兒之手。
可能因為是年輕女糕點師傅的關係吧!糕點吃起來非常清爽,一點也不甜膩,真的很好吃!!


手工牛軋糖也有很多種口味可供選擇



這就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標啦!!「米麩金饌鳳梨酥」。

我還在菁寮的時候,問了中藥房的阮先生說,後壁有沒有什麼好吃又好攜帶的伴手可以帶回去餽贈親友的,他立刻就向我推薦楊媽媽家的手工鳳梨酥。

包裝很體面,一盒共有12個($420),而且還是有得獎的鳳梨酥喔!!



這個鳳梨酥真的很特別喔!!
一拆開就可以聞到酥皮跟米麩的香味,原來這是加了米麩一起製作而成的
外皮,我還是頭一回吃到,真的很特別!!

鳳梨內餡是採用新鮮鳳梨加入純麥芽熬製而成的鳳梨餡,甜蜜的酸甜味跟一般市售的鳳梨酥截然不同,可以吃到鳳梨果肉的纖維,而且不甜不膩,非常好吃!!

拿來當下午茶的茶點真的非常合適!!
雖然售價不便宜,但料好實在又好吃,這也讓我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原本不打算要買綠豆凸的,但他們在招待客人的時候分給了我一小塊吃吃看,不吃就算了,一吃下去真的覺得好爆炸!!!!!

綠豆餡一點都不覺得甜,跟炒得香又不油膩的肉餡搭配在一起簡直就是絕配,又鹹又甜的味道也不相衝突,兩者巧妙融合卻又嚐得出
個別的味道,害我又無法抵擋的買了好幾個綠豆凸回家!!

綠豆凸也是配茶的好茶點喔!!



桂圓麩茶也是意外得到的,我肚子都快炸開了說!
裡面有龍眼乾跟芝麻、杏仁片,吃起來有種活力滿滿的感覺,拿來當早餐或給小朋友當副食品應該都很適合喔!!



據說是在2008年的台南燈會的糕點比賽中得到第一名的!


我三月底來楊媽媽這裡的時候他們的店還在蓋,我是從一個像鐵工廠的地方進去買鳳梨酥的,現在店應該已經蓋好了吧!!??

那時楊媽媽開心的帶我去看他們即將裝潢完成的糕餅店
並說著那三名令他驕傲的女兒的事蹟給我聽

邊聽楊媽媽說著、邊看著那家即將完成的店
我好像看到了父母對子女的期望,也看到了終於實現開店夢想的小女孩。

我的夢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實現.........!?

繼續單車旅行吧!
一個人旅行真的很快樂,趕快停雨、我要去小琉球啦!


[INFO]

楊媽媽菓子工坊
地址:台南縣後壁鄉後壁村99號 
電話:06-6871929 / 06-6872273
營業時間:早上9點~12點‧下午2點~6點(每週日公休)

網址內有詳細介紹,訂購資訊也在裡面喔
http://www.yangmama.com.tw/Index.asp?ID=11&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