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台南的朋友來台中玩,我們三人餓得飢腸轆轆;卻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查了一堆餐廳幾乎都要三百多元不等,實在覺得有點小貴。

後來突然想到有一家「七個壽司只要三十元」的平價日式料理小店,上網查了詳細地址之後,我們就立刻出發囉!

店面上還掛了小紅燈籠,加上木製的橫拉門,看起來就很有日式料亭的氣氛。

到的時候雖然還有位置,不過都是會跨到別桌的尷尬座位,我們便挑了吧台的位置坐,一坐下就聞到面前那些菜飄過來的香味,整個更餓了!!

而且雞腿好大隻,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很快的點完餐後就乖乖坐著等吃,感覺上菜的速度還算挺快的!


當然要點一份傳說中的超便宜綜合壽司。
一份綜合壽司共有七個,這樣才賣30元而已,在樣樣漲的現在,這種超便宜的價格實在讓人不敢相信!!
但口味跟賣相也就沒那麼精緻,不過該有的也是一樣不少,而且才30元而已,還算蠻值得點的。


速食的部分我們點了雞腿飯跟爌肉飯,除了主菜跟一碗白飯之外,還有三菜一湯,看起來已經很夠吃了!!
如果愛吃飯的話,還可以儘量加飯,因為加飯不會再額外加價喔!!


雞腿飯 $70元
本以為雞腿是再回炸或回烤過的熱騰騰雞腿,但一口咬下卻是咬到冷冷的雞腿,有點小失望!
值得安慰的是,雞腿雖然吃起來是冷的,但雞肉吃起來還算新鮮入味,雞皮吃起來也不覺得油膩,灑了芝麻跟一些辛香料在上面,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就當作吃涼拌雞囉!其實還蠻清爽的拉......(笑)


爌肉飯 $60元
爌肉我沒試吃,看起來就感覺魯得很透很入味的樣子,據兩位說吃起來還不錯呢!!



飯稍微偏軟了點,但不至於影響口感,加了些菜圃,吃起來蠻香的。
炒菜圃蛋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蛋香跟菜圃香融合在一起,蠻好吃的!
炒小黃瓜跟高麗菜吃起來還蠻爽口,不會吃得滿嘴是油,好吃!


味噌湯的顏色看起來很淡,原本想應該沒什麼味噌味,沒想到喝起來雖不濃,但是走清爽風的味噌湯也還不差,且豆腐的量給得也不小氣,以附湯來說算ok了拉!!


大蝦手捲 vs 蝦卵手捲,兩種手捲都是 $40元。

大部分的手捲都是包整捲的生菜,這裡是包整捲的馬鈴薯泥,喜歡吃馬鈴薯泥的朋友應該可以吃得很開心!!

妹妹說蝦手捲吃起來很不錯,蝦肉口感新鮮又有彈性,搭配那整捲幾乎爆炸的馬鈴薯泥一起吃,他吃得非常滿足!!

我點的蝦卵手捲也很棒,上面那層厚厚的蝦卵整個覆蓋住馬鈴薯泥,還很另類的加了魚鬆(或肉鬆?我吃得太快沒時間辨識),這種台日混合的風味吃起來還蠻特別,不過沙拉醬加得稍微過多了點,吃到後面可能會有一點點小膩。


馬鈴薯泥真的很多,絲毫沒有馬鈴薯的土味,而且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口感很好!!
夏天來份清爽的手捲還蠻不錯的喔!(記得請他們少加點沙拉醬)


綜合沙拉一份 $120元
種類還不少,中央是細切的高麗菜絲,周圍再擺上各種不同的海鮮、蔬果,真的是很豐富的綜合沙拉。
除了魚蛋捲切片吃起來不太合我口味之外,其他的海鮮跟蔬菜吃起來都很不錯,蠻新鮮的!!
沙拉醬可能是他們再特調過的,適量的沾一點配菜吃覺得還不錯,但沾太多就會覺得有點點小膩,依照個人的喜好酌量食用就好。


店內空間並不大,只有吧台前的幾個座位,加上4-5桌方桌
真的是很有氣氛的小店!!




這應該就是綜合壽司的原形了。


我們吃飽後還在店內坐著小聊一下,老闆娘說這個店面太小了,近日內會遷移到現址附近的大店面重新開業,也就是這樣我才會這麼快就寫了這一篇,因為很怕他們遷到新店之後我才寫的話會被打槍阿......哈哈

店面看起來真的很有fu,我常經過這但卻從來沒注意過這家小店,想要花小錢吃日本料理的話,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雖然不是道地的日本料理,但至少口味作得都還可以,這麼便宜的價格可以吃這麼多東西,也真的是很值回票價囉!!


[INFO]

金‧速食便當、壽司
http://blog.xuite.net/kingsushi


店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2號 (五權路與五常街口)
電話:04-2206136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8:30
※ 將於近日內遷移到現址的轉角附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6/10會搬家。

金壽司現已更名為大阪屋日本料理
新址在台中市五權路401號(靠近中國醫藥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