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的夏慕尼,之前看過laQ跟leem的介紹就很吸引我,但卻沒有適當的時機來這裡用餐。
剛好有個「很特別」的友人(以下簡稱L君)一直拜託我跟他吃飯,原本他是要帶我去吃Tasty,不過我對Tasty真的興趣缺缺,後來我選了同集團的陶板屋,但到最後我竟然是打去夏慕尼訂位的,不只騎腳踏車愛攻頂,連吃東西也要直接攻頂阿!!終於可以吃到夏慕尼了,超開心!!

聽說夏慕尼有美女主廚,這也是讓我很期待的原因之一。
看型男作菜有幸福感,看美女作菜更是有種優雅的感覺,這年頭會作菜的女生不多了,真慶幸我還是碩果僅存的其中之一 (驕傲)。

一進餐廳,服務生確認了訂位之後便領我們到今天的用餐區,一併遞上菜單先讓我們看一下要點些什麼好,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的話,可以請服務生推薦,並對各種主菜作介紹,這樣會比較有點餐的方向。



點完主餐之後,會先送上一杯香檳。
應該是連不會喝酒的朋友都能接受的口味,就像氣泡飲料一樣。
我覺得還挺好喝的,非常順口。



接著是前菜三品



送上桌時服務生有叮嚀最好由右至左吃,這樣味道比較漸層,不會蓋到下一個小菜的味道。

鵝肝冰酒凍
酒香味相當
濃郁,但入口即化的酒凍在口中溶化之後,立刻化為清爽的香味,很特別的口感。

鮮蝦水果盅
剖半的小番茄上串著蜜餞跟剝好的鮮蝦,沒想到吃起來除了有蝦子的鮮味之外,酸酸甜甜的番茄跟蜜餞也搭配得很巧妙,也很清爽。

魚子醬鮭魚球
鮭魚裡面包裹的是酪梨,也是走一個清爽路線,但我還來不及品嘗食材的風味就吞下肚了。



象拔蚌海鮮湯很特別喔!
上桌的時候看起來很像前菜,其實還要再淋上湯才算是完整的湯品。



淋湯ing



看起來很不錯,不過我沒有試喝。



我點的松露洋蔥湯
洋蔥已經完全溶化在湯裡面,喝起來有濃濃的洋蔥甜味,蠻好喝的。



我點的松露百菇沙拉是暖沙拉,美女主廚正在製作中。



上沙拉之前先上了麵包



我比較喜歡上面那種麵包,吃起來鬆鬆軟軟的,不用夾奶油就很好吃了!!
下面那個圓麵包吃起來像是雜糧麵包,口感較紮實。



菇類吃起來很鮮甜,鋪底的生菜因為有跟著菇們一起悶了一下,所以生菜吃起來有點「軟硬兼施」的口感,我個人是吃不太習慣這樣的口感。

我還是喜歡把悶過的菇們直接放在新鮮的脆脆生菜上就好。



L君的軟殼蟹沙拉



這個軟殼蟹真的好華麗,超大一隻



上完沙拉後,接著上檸檬Sorbet
清爽的檸檬香跟柚子的香氣充滿了口中,喝起來很有夏天的清涼感,我還蠻喜歡這種酸酸的飲料的,而且還可藉以消除口中的雜味,準備開始享用主菜了。



還沉溺在
檸檬Sorbet的幻想中,服務生送上了三種不同風味的佐料及沾醬,是待會可以搭配主菜食用的配角。



分別是碎洋蔥丁、芥茉醬、玫瑰鹽

我個人比較偏愛的是玫瑰鹽,生煎牛小排沾玫瑰鹽吃才是王道!

不過因為玫瑰鹽份量比較少的關係,後來改沾芥茉醬,
芥茉醬吃起來就絕得整體風味變得很溫和,但卻也比較無法突顯出牛肉的美味。

洋蔥丁......呃!都沒試



沒想到主菜前還穿插了季節鮮蔬
因為是用很清淡的方式調理,吃起來都是食材本身的原味,很鮮!



重頭戲終於出現了,這是我點的帝國沙利平牛排。

其實一開始一直拿不定主意要點什麼,小姐便向我推薦蒜香牛小排,但我心中的叛逆因子一直在作動,最後很不聽話的點了帝國沙利平牛排。



牛小排上鋪了滿滿的洋蔥丁、紅椒丁,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好像還有櫛瓜的樣子,這些配料吃起來的口感還蠻清爽的,覺得帶了點地中海風味。



嘖嘖......牛小排現身了!
當我看到牛小排的時候,早就自動忽略上面那層鮮豔的配料,直接把牛小排沾玫瑰鹽吃,實在是很讚,玫瑰鹽把牛肉的鮮美味都帶出來了,吃完之後我都感動得快流淚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層配料真的太清爽,跟我這個重口味患者不太Match
下回還有機會來吃的話,我要乖乖的點香蒜牛小排就好。

但喜歡地中海清爽風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搭配還蠻有創意的!!



L君點的白蘭地鴨胸
美女主廚把香煎過的鴨胸切好適合一口吃的大小,不用自己拿刀叉跟鴨胸奮戰真的感覺好貼心。



紅酒醬汁加上蘋果白蘭地跟鴨胸筋燉煮的醬汁嚐起來有很豐厚的濃醇酒香味,也帶出了香煎鴨胸的美味。



本以為香煎鴨胸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上桌的香煎鴨胸感覺看起來比第一回合的來得美味,是因為我受了那層厚厚鴨皮的影響嗎!?

鴨肉吃起來很甜,口感也較紮實
鴨皮就不用講了!煎得有點脆脆的,真的很讚!!



最後竟然是櫻花蝦炒飯來畫上句點的。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鮮又脆的櫻花蝦,而且還有讓炒飯口感層次更豐富的蝦卵,蠻好吃的喔!!



就這樣,我們在一樓用餐的部分結束了,接下來要去二樓吃甜點。
美女主廚細心的料理著每一道餐點,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多了份對食物的用心,吃起來也更加美味了。



二樓的風格跟一樓完全不同,有一點點夜店風。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是靠欄杆的地方,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整個一樓,我很喜歡這個位置,因為我喜歡觀察來往的人們,他們的表情、動作。

看著人們專注、歡樂、發呆,有時也會讓我有一些不一樣的體悟!



吃甜點的武器們!



L君的法式布蕾
光看擺盤就覺得很美味的樣子,但我沒試吃!



我的香榭鮮奶酪
奶酪上面淋的是芒果醬,吃起來還不錯囉!



我點的飲料是蘆薈花茶凍飲



喝起來不太甜、帶點微酸,還蠻爽口的。



L君的焦糖瑪琪朵



從二樓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這台自動彈奏的平台鋼琴,整個氣質都提升了。(咳咳~~)



旁邊這個鐵板台可忙著了,原來這裡是炒飯的出菜口。
廚師很俐落的把飯炒好,並平均分配到每一個碗裡。



超漂亮的燈具,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真的好開心



這是我們今天的戰果!!
夏慕尼採均一價消費,不管點什麼主餐都是9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跟L君在樓上聊天聊了好久,聊到人家都要打烊休息了~



趁招牌都還亮著的時候趕緊再拍一張店面照
他們的招牌做得真細緻!!



Memo:
你的講話用詞請不要像古代人一樣 ,「咀嚼」跟「茶藝館」已經快讓我發瘋了......


我感覺到變成年輕人的感覺真好........


[延伸閱讀]

lalaQ
http://blog.pixnet.net/lalaQ/post/8948922 (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leem
http://leem.blog26.fc2.com/blog-entry-447.html (夏慕尼鐵板燒上集)
http://leem.blog26.fc2.com/blog-entry-448.html
(夏慕尼鐵板燒下集)


[INFO]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台中店)
店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電話:04-23282918

http://www.xiamuni.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