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晨騎的時候,跟巧嬑很隨性的快速決定隔天要去三義賞花,我們各自準備好小折,再約好時間一起在大慶車站會合。
小史,我又帶你出來玩了!!你天生就有七逃爬爬造的命,當然是要跟對人才有!!


把車抬到第二月台候車



我們撘的是早上7:21的區間車


原來到三義這麼便宜,我還以為要100多咧.....
而且只要30分鐘左右就到了,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近







滿車的人
幾乎都是來自彰化晨泳協會的鄉親們,他們是來健行賞桐花的



很酷的候車月台,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后里站!!??
這裡是泰安站。(感謝巧嬑糾正)



搭車時所閃過的片刻田園風光



就這樣邊聊天邊看風景的,沒一下子三義
就到囉!!



把車組裝好,我們要賞花去囉~



我們是往挑炭古道&慈濟茶園的方向走
這裡的路很讚,有樹木幫忙遮陽,而且空氣又好,非常適合騎單車,路上也遇到很多車友呢!!



就沿著右邊這條小路一直上去就是了,大約是2.5km左右的路程!



途中經過這間小木屋,又看到旁邊有幾棵油桐開花了,決定進來這小休片刻,順便賞花。





連落在地上的花都感覺好美,不過「淒美」的fu比較多一點就是了.....













巧嬑,趕快敗一台DSLR吧!!!!



小史,跟我出來才有的喔!



這裡分成兩道;左邊是「桐花走廊」,右邊是「挑炭古道」



右邊車子不方便上去,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左方前進了!!



埋在茶園裡面的小史&畢可登





整路幾乎都是像這樣的路況,騎起來真的超舒服,改天晨騎也可以騎來這裡吸芬多精。



一直騎到最末端會跟大條公路會合,我們繼續往前騎,尋找油桐花的蹤跡。




原本我們已經要折返回去了,突然又喵到有另外設一個木牌寫著「五月雪步道」,於是決定拍照留念後繼續戰上五月雪步道,看能不能看到更多油桐花,也讓我們見識一下浪漫的五月雪。







聽其他遊客說,往年的這個時候這裡應該都已經開滿油桐花了,不過由於建商來這裡開發建地的關係,砍掉不少油桐樹,兩邊看起來感覺光禿禿的,不勝唏噓~



落滿地的油桐花







再往上的話,我們可能會騎到「舉孤輪」,於是決定原路折返。


騎乘中,笑一個吧 




我們來到剛剛小路跟公路會合處這裡買個客家米食來吃一下,都來到這了,不吃一下也對不起自己(的肚子)。
我跟巧嬑都是買芋頭粿($20),不過我們都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就當作是應景一下囉~



是一個來自柬埔寨的新娘在賣的,他的小朋友一直在旁邊說好餓好餓(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可是要拿東西給他他又不吃,小孩子的世界真難懂......哈哈



本來是想走小路回去,後來還是決定順著公路滑下去就好,走走看沒走過的路。



挑炭阿旺伯意象亭





旁邊還有一家提煉香茅、樟樹等油類的廠,一直聞到天然的木頭香,超喜歡的!!



挑炭古道也可以從這裡上去,看到兩台也是出來遊玩的小折。



意象亭後方還有一個簡易舞台,在台上表演的是苗栗新視界樂團的團員們,他們都是熱愛音樂的視障朋友。



繞了好大一圈,又都騎單速車,我們兩早已經汗流浹背了,決定繼續搭火車續攻內灣!!



進三義車站時可以在兩旁看到這兩隻可愛的木雕偶



原本要去內灣的,不過後來才發現內灣是在新竹
我們還要搭到新竹再轉支線才能到達內灣,這樣就是一整個累人的行程
光搭車就已經是辛苦的大工程了,更別說要把車從過佔到月台間扛來扛去了
於是我們立刻決定繼續騎往勝興車站,內灣就等下次還有計畫要去的時候再補行程囉!!!


[延伸閱讀]


浪漫桐花季之帶著小折賞花去 (三義,勝興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