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這就是我用那讓我有心理障礙的雞骨架熬的高湯去做的蘑菇濃湯。
同事跟我說今天天氣會降到10度,突然好想自己煮些熱湯來喝,於是就複製了魚麗的奶油蘑菇鴨湯,只是我把鴨換成了雞。


真的非常好喝耶!不是我自己在臭彈的,雖然煮這很「厚工」,但只要好喝,一切都值得。
濃湯喝起來怎麼就是有種幸福感!喝一口,心裡頭整個暖了起來。




剛剛回家之前,繞去黃昏市場買了雞骨架準備來熬雞高湯,走到雞販之前,不停的在心裡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覺得我有病,幹麻買雞還要心理建設!?

有次去買雞翅有過心情很不好的經驗,結果那個雞翅最後煮好了,我卻一口也吃不下。
那次我走到雞販前,很本能的跟老闆娘說要買四隻雞翅,再請她幫我剁開,她每剁一下,後面還活跳跳的雞就跟著哇哇哇的慘叫,其實聽到那些雞這樣叫,我根本買不了手,不過都剁了.......

回家之後,還是一直覺得自己很白痴,幹麻這樣就心情不好,於是還是準備了材料,把原本想做的料理給做好,但做好之後,心情還是很差,一口也吃不下,最後通通進了垃圾筒。

我們鄉下常都是自己養雞,有次我媽叫我跟妹妹抓雞去街上給人家殺,我從雞被籠子裡鉤出來,然後把牠送去洗熱水澡後跟牠說掰掰,這些過程我全程目擊,想當然爾,這份雞料理我也是一口都送不進口裡。不過,只要別讓我看到那些可怕的過程,其實我是敢吃的,而且是很愛吃。

今天的雞高湯,希望我敢喝。


今天的晚餐是之前爸爸朋友女兒的一之鄉訂婚禮盒,吃了四塊餅乾之後,突然有種很感傷的感覺,這是「訂婚喜餅」耶......

哈.......so what
感傷也不就是那麼一下而以麻.....不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