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下午已經預告過了,今天一定要把魚麗聖誕食記給完成,拖好久喔!整個feel都消失了.......


這個顏色顯眼,矗立在小草堆中的信箱我一直很想拍下來,來了這麼多次,這次才捕捉到這畫面。



這是我們這天中午的大餐菜單,跟平常魚麗出的中餐合菜大不相同,為了今天這餐,我已經期待了好久好久,終於快吃到我流著口水想好久的魚麗聖誕大餐了。



一走入店內,就可以看到掛著這個很顯眼的紙糊燈籠,可不是隨便亂掛,這有故事來的....
關於九九消寒圖的由來,請點這裡



這上面有八十一朵花(9*9=81),從冬至開始,每天把一朵花塗上顏色,塗滿81朵之後,就表示春天到了。
北方人多無聊阿!竟然無聊到玩這種遊戲,還真的是沒什麼娛樂,還好我有網路。



我們就坐這一桌。
本以為今天會很多人的,沒想到我們包場阿!!早知道就帶DV來拍麋鹿,真的不用這麼害羞.....



今天的魚看起來特別有聖誕氣氛,感覺整個配色配得很好。



今天不是筷子,有刀叉。
在魚麗吃西餐,挺有趣的阿!



煙燻鮭魚捲



這道前菜整個走非常清爽的路線,要吃之前先擠上新鮮的檸檬汁。
外面那層透明的好像是涼皮(我猜的,如果有錯請指正我),裡面包了挪威燻鮭魚之外,還搭配了生菜、洋蔥、蕃茄、酸豆等蔬食,吃起來很爽口,很開胃的前菜,好吃。



凱薩沙拉
這盤沙拉裡面都是羅美生菜,我覺得羅美生菜超好吃的,但就是有點貴。
不過魚麗給的大份量,讓我們吃得相當滿足



沙拉醬已經跟生菜充分混合在一起,醬的口味也是走清爽路線,灑些烤得微焦的培根跟小吐司塊,最後再灑上CHEESE粉加重氣味,整個感覺非常好,我跟我妹最愛那個吐司塊,真的很香很好吃,是現烤的喔!



第一道主菜,香料羊排
份量十足,一個人可以分到三隻排呢!



原本我們一直為這道香料羊排感到擔心,因為我們很怕吃到羊騷味很重又有筋的羊排。
沒想到,這羊排烤得真好吃,只烤六分熟的羊排肉質非常嫩,沾著盤沿的薄荷香料醬一起吃,嚐得到原味的肉汁,薄荷的淡淡香味讓整道菜顯得更清新。連我妹都說好吃,那真的是好吃了。



我們慢慢的把羊排吃掉之後,才發現裡面原來還有許多菇,這些菇更好吃耶!
以後應該可以利用這口味,讓菇獨立成一道菜,好讚唷~



奶油蘑菇鴨湯



這碗湯很棒喔!!
我想應該是用奶油先將磨菇、洋蔥炒過,然後利用鴨高湯加點牛奶一起煮的,味道喝起來相當濃郁,有奶油湯的香味,更有鴨高湯的鮮美,超讚阿!!而且還可以續碗,算是包場的好處嗎!?呵呵~



第二道主菜,清煎檸檬奶油魴魚



魴魚一人一塊,一塊就很大很驚人了,更何況我們前面已經吃了這麼多道菜了,其實已經有飽足感了。
魴魚的肉質較紮實,吃起來很新鮮,就是深海魚的口感,蠻好吃的,連紅蘿蔔都有入味,這真的很難得。



栗子飯是用以經煮熟的飯再跟切成細屑的栗子跟其他食材一起拌炒,又香又好吃,直接吃栗子飯不配其他菜也可以很豪邁的一口接一口吃呢。



飯後甜點,桂花香糕
蛋糕主體是戚風蛋糕,上面大約鋪了有一公分厚淡淡桂花香、比慕斯口感更加細緻的奶油,用餐具取食桂花奶油+戚風蛋糕一起吃,可以感覺到桂花奶油的淡淡香氣在口中融化開來非常迷人,淡淡清香;也是適合看書的甜點。



紅玉阿薩姆奶茶
跟我原先預想的口感是不一樣的,本以為會是像一般的奶茶味,結果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
喝起來甜而不膩,可以同時感受到紅茶香跟奶香,感覺是"很有氣質"的奶茶呢!非常值得推薦!



斯貝修招待的飯後水果,來自苗栗後龍的柳丁,好吃!!



本來只是跟妹妹聊到他們家的巧克力香蕉蛋糕很好吃,但不知道今天有沒有供應。
又很厚臉皮的問了一下,沒想到真的有耶!!



看起來像黑糖糕嗎!?有點像耶~哈



說真的!!用看的真的一點也不覺得這有那麼美味,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這味巧克力香蕉蛋糕。
一定會上癮的,我好喜歡阿!可以說是超愛的。



這是魚麗的門把,很有特色吧!


魚麗共同廚房
店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電話:04-22259811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9:00(星期三晚上不供餐)
※店內座位大約只有20席,用餐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耶~~~~我終於寫完午場了,現在要衝晚場的136了啦!!

pen2有post魚麗為預約聖誕大餐的客人所精心策劃的節目照片,可以連過去看看唷。
延伸閱讀:pen2的魚麗聖誕大餐食記
延伸閱讀:我妹妹的魚麗聖誕大餐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