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來到當地了,當然就要探聽一下當地有什麼好吃的,要好好的融入在地口味。黃老師跟張小姐都齊聲推薦我來這家梅鳳飲食吃什錦麵,我騎著小史在附近逛逛時恰巧遇到合德興漢藥房的阮先生;去他們家聊個天、介紹他們古厝的歷史,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就直接來梅鳳飲食報到囉!!!

我本來以為是那間鐵門關起來的小小小店,結果並不是.......


他是這麼大間的!!!!!
這種規模應該算是菁寮的豪華餐廳了吧!!

這裡的阿姨真的很有趣,看到小史的特別造型,幾乎每個人都把手邊的工作放下跑出來對著小史品頭論足一番,後來還有一個阿姨很搞笑的把小史騎去旁邊繞繞

我為什麼說他搞笑??
因為他根本都沒進來問我可不可以騎就自己很開心的騎走了,我在裡面看到他揚長而去的背影時,整個臉都歪掉了,不過沒關係,這裡是鄉下麻,我想鄉民們都是很可愛的、沒惡意拉.....哈哈



裡面的排場也是大餐廳款
像海鮮也是都放在透明冰櫃讓客人現挑現作的,看起來真的很新鮮呢!!!



每張桌子都是辦桌的標準規格,我只有一個人而已,想找張小一點的桌子窩都沒辦法,只好很高調的隨便找張桌子坐了......哈哈



什錦麵一碗 $60 元。
乍看之下真的覺得沒什麼,料看起來也沒有很多的樣子。
先喝一口湯,因為有用蔥先爆香的關係,所以整個湯頭喝起來有濃濃的蔥香味,古早味通通都出來了,那種媽媽的味道吃起來真的很棒,超級喜歡的!!!!

蝦子跟透抽都非常新鮮,而且咬下去還有脆脆的口感跟海洋的味道,很好吃!!



蚵仔吃起來也很鮮,只是可能煮的時候不小心砍到蚵仔頭,所以賣相不是很好,但真的好吃!!



吃完正餐後,應該要來點甜點吧!
正好崑濱伯家對面有家冰果室,把小史借停在崑濱伯家門前再走過去吃。

老實說,要是沒掛冰果部的扛棒,我可能會被屏風誤導為理髮廳......哈哈



裡面看起來也是風味十足,可能是想營造冰果部的清涼感,清一色都是藍綠色的桌椅,而且還有圓型的門耶!!超懷舊的,好久沒看過這種造型的門了,一整個就是覺得很開心 



價格看起來還可以接受,應該不算貴吧!!
聽說紅豆牛奶跟雞蛋牛奶是人氣王,一直很想點來吃的草莓牛乳冰因為是用草莓醬的關係,最後我還是選了紅豆牛奶冰。



看起來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本來以為會是剉冰的,但這冰看起來好細好綿,而且是整塊一體成形的。



紅豆在盤底,把一些冰鏟起來就可以看到了。



吃一口冰,感覺超清涼,而且這裡的冰都是香蕉冰作底。
所謂的香蕉冰就是清冰的味道,吃起來真的好香,而且又不過甜,也是屬於古早口味,吃完之後暑意全消。



綿密的紅豆餡甜而不膩,跟香蕉冰、煉乳和在一起吃非常Match,煉乳的香味也是有奶香但不過於甜膩的味道,吃完這碗冰還真意猶未盡,真想再來份雞蛋牛奶冰!!!!

不過好吃的東西不能一次通通吃完,不然下次就沒有期待感了,我等著下次在去吃雞蛋牛奶冰囉!!!




[INFO]

梅鳳飲食店
店址:台南縣後壁鄉墨林村(菁寮)346-10號
電話:06-6623037


和興冰果部
店址:台南縣後壁鄉菁寮市場菁寮村46號 (崑濱伯家對面)
電話:06-6621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