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食記中充滿了無數家的爌肉飯,現在要常常在大雅出沒,當然這最喜愛的爌肉飯也不能在我生命中缺席。
正巧某天中午經過這家店,看到寫著大大的「爌肉飯」三個字,我的食慾就整個被挑起了,馬上餓了起來!!!!!

可能是我點了爌肉飯之後在門口站了太久,結果阿姨以為我是要外帶的,就幫我弄了外帶餐盒,看起來還是很好吃阿!!

我又想吃爌肉、又想吃肉角飯,親切的阿姨就多淋了一些肉角在飯上給我,鄉下是比較有人情味嗎?真是超開心的.....

而且這裡的爌肉飯是附筍絲;不是附酸菜,非常喜歡!!
重點!!!!!一份只要40元耶,超呷意這個價格的



爌肉魯得非常入味,連皮吃起來都有富含膠質的粘性,非常好吃。把皮跟肉合在一起吃的口感更加好,沒想到第一次來這家還真是來對了!!


以下的配菜都是免費供應的,讓我嚇了好大一跳耶!!

這裡提供的免費小菜有四種
1.涼拌結頭菜: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口感很清爽、開胃又下飯

2.辣豆干炒韭菜魚乾:這個也是辣得很好吃,不過只有微辣而已,不管是單吃或配飯都很棒,當下酒菜更讚!!

3.炒菜埔:炒得不死鹹,而且帶點胡椒香,也是清白飯好菜之一!!

4.酸菜:炒得鹹中帶甜的酸菜配著爌肉一起吃感覺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膩,而且這裡的酸菜很脆,吃起來不會覺得很乾老,不錯吃!!

阿姨說,他們不怕人家吃,只怕夾了又不吃完會浪費,頓時覺得大雅這小鄉村真是個好地方,吃東西的時候很久沒有這種窩心的感覺出現了!!



我原本只是隨意問問他們的魯豆腐是哪一種魯豆腐,結果阿姨就弄了一小塊給我吃,說是要先請我吃吃看,喜歡的話下次再點,不然她怕我一次點一份會吃不完。

噗.....所以這塊是賺到的耶!

我喜歡吃直接魯的白豆腐,而且這魯得好入味,連香噴噴的魯汁都滲透到裡面了,魯汁的香味跟原有的豆腐香味結合在一起,真的很好吃耶!!!!



再來就是肉角了
我最愛吃這種手工切的滷肉了,而且魯得香又不膩,改天可以直接點肉角飯來吃了,看了照片覺得肚子又餓起來了.....



我想半天不知道要喝什麼湯,後來直接請阿姨推薦,他就端了碗苦瓜湯給我!!

有的苦瓜是吃了都苦到臉變形的那種,但
這苦瓜吃起來是苦中帶甘甜的味道,而且湯中還加入了小魚乾一起熬,湯起來很鮮美,這還蠻對我的味。



而且苦瓜也煮得軟爛適中,不會一舀就碎掉。



因為真的覺得好吃又便宜,前天我又來吃了一次
這次特別拍一下爌肉飯的內用仕樣



嘖嘖......超好吃,看了肚子都餓起來了 



阿姨說他們原本只是一個小攤子,後來遷到這個店面來做生意,店內空間還蠻大的,還可以吃飯配電視慢慢吃。



我覺得價格都算蠻便宜的,而且份量也不因為價格便宜而覺得小一號,這幾天在大雅這小地方吃吃喝喝下來,覺得這裡的價格跟台中市就有明顯的小區隔,真是便宜多了阿!!!


OS:減肥為什麼那麼難!!!!!!


[INFO]

遠香肉角飯、爌肉飯
店址:沒看到門牌.......

            大雅鄉中山北路&永和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AM 5:00 ~ AM 11:00
                    我中午12點多去都還有在賣,我想這時間應該不是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