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瑪莉亞這邊用餐,常常都可以發現他的擺設是無敵百變的。
就如同我上面所描述的,現在內部的空間又改成這樣了,多了一排小吧檯,飄了點日式風味。

這次來到這就是為了要吃瑪莉亞的新菜色「突破傳統滷肉飯」!!
之前有次來用餐就吃過瑪莉亞滷的滷肉飯,那種不過於油膩的清爽口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一般的滷肉飯都蠻油膩的!!

除了滷肉飯之外,又額外推出了幾種新菜色,今天也一併試試看好了!!



一樣有可以自行取用喝到飽的海帶芽湯跟檸檬水,只是他們躲到桌子後面了,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呼喚一下工讀生妹妹!!



海帶芽湯一樣是有蒜香味但卻不會讓人有口氣不好的尷尬窘境,當餐前湯或是吃麵吃飯的時候的配湯都很合適喔!!

檸檬水.......還需要我解釋嗎!?



很鄉村風味的番茄海鮮湯



內容物有蛤仔、蟹管肉、蝦仁、花枝,雖然數量並不算多,但湯喝起來的有濃濃的海味、還有濃郁的番茄酸味,番茄跟海鮮搭在一起非常合適,多了份清爽的地中海風。



生菜沙拉的淋醬是日式和風醬,生菜很新鮮爽口,淋上冰得涼涼的油醋醬,感覺夏天的腳步好像快到啦......哈哈


 

最後的重頭戲
,也是今天的主角,滷肉飯終於上場了!!!
滿滿的一碗飯上鋪了1/2碗的滷肉,還搭配了特別特製的桔香涼拌小黃瓜,就視覺上看起來,整碗看起來還蠻豐富的呢!!

滷肉是有帶點肥肉的手工切法古早味滷肉,這平常只有在我家特別叫我娘特製才吃得到的,沒想到在這也吃得到了!!



這裡的小黃瓜跟一般醃漬的小黃瓜不一樣
吃起來帶點桔柚的酸香味,加上小黃瓜本身脆脆的口感,跟不油不膩的滷肉飯搭配起來非常Match!!



還有附菜,不過好像是看他是不是有不小心舀到放上去才有的吧......哈哈
點滷肉飯的時候可以順便問瑪莉亞一下,看他今天有沒有什麼食材是可以順便舀上來放的,搞不好會賺到一顆滷蛋或是一塊油豆腐之類的喔......哈哈



喜歡吃這種手工切法的古早味滷肉飯的朋友不妨找個機會來瑪莉亞這裡試試看這種無油膩感的突破傳統創新滷肉飯,口味跟一般市面上賣的滷肉飯真的很不一樣,而且滷肉真的一點都不油,吃完也不會覺得很負擔阿!!!!

在義大利麵小店裡面竟然可以吃得到超台的滷肉飯了!!!!
很妙很妙.......哈哈哈




[INFO]

瑪莉亞幸福食堂
店址:台中市大聖街412號
電話:0961-272300
營業時間:17:30 ~ 22:00 (一至六) /  12:00 ~ 14:30(僅星期六)
※星期日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