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團們的春酒聚會時間橋了好久,最後終於敲定在3/7要來「峰‧創意料理」聚餐,大家好一段時間沒一起吃飯了,超期待今晚的豐盛聚會。

而且之前去香妍吃飯的時候,Anais也熱情地向我們推薦這家店;加上先來吃過的嘛琪也有不錯的評價,
這更讓我對這家店的興趣大增!!


一進門就聞到淡雅的百合花香,餐廳內的燈光跟氛圍因為這淡淡的花香而讓人有非常放鬆的感覺。


隔屏後就是櫃檯跟廚房



店內的動線感覺很流暢,而且座位跟座位間也留有很寬的走動空間,不會去干擾到其他桌用餐的客人,這樣的座位配置我還蠻喜歡的!!

有的店家把座位擺得太擠,總覺得連要走去上廁所都要擠得連小腹都快磨到的感覺實在是很差!! (OS:明明是你吃得太飽吧!?)






 

這桌就是我們的席位啦,是陣仗浩大的長桌耶!!



個人的餐具也就定位擺得很整齊
餐巾折得很漂亮,一度還捨不得把它攤開來用哩!!



親切的女服務生靠桌邊向大家說明點餐方式、介紹推薦餐點後,大家開始看著菜單選擇今晚想吃的主菜。



因為我們大家都是選套餐。
前菜、沙拉、湯品的部分都是由主廚配好的,兩種海鮮則都各有人選,真是太美妙了!!!



今晚沒有日式香柚鴨胸,所以就沒圖沒真相了。
特選山葵安格斯牛排是沒有人點到。

除了以上兩道沒有之外,其他的主菜通通一次介紹給大家。
而今天的甜點有乳酪蛋糕跟奶酪,也是由他們自己手工製作而成的喔!



他們家的水很特別,喝起來有淡淡的水蜜桃香甜味,這還是第一次喝到這種如此特別的「招待水」,我還蠻喜歡的耶!!



同時也毫不吝嗇的直接把玫瑰鹽放在桌上給來用餐的顧客使用。
上層是玫瑰鹽,下層是黑胡椒,身為黑胡椒控的我,看到這些可以自己磨的黑胡椒真是開心到不行!!



點完餐後,沒幾分鐘麵包就上桌了,麵包看起來就非常有羅娃的fu!!
事後我們問主廚,主廚說這是他們自己的配方再請羅娃幫他們做的麵包,吃起來口感很Q,而且外酥內軟越嚼越香,真的很不錯!!



沾這個混著紅椒跟玫瑰鹽的奶油更襯托出麵包的香味,在口中溶化的奶油香味也非常香醇,不會有膩的感覺,很好吃喔!



前菜拼盤三品會依當令季節食材而有不同的搭配,或許再過陣子來吃又可以吃到不一樣的菜色了!!

而且這兒標榜「創意料理」,所以主廚也沒有幫菜取名字,就是怕會顯得太制式化,就失去「創意感」了!!



服務生特別叮嚀最好從右至左吃過去,可能是口味上的考量吧!!

右邊那是番茄鑲慕斯,上面的Sauce是熬過的紅酒醋,熬過的紅酒醋味道嚐起來更加豐厚、濃郁,更襯托出
番茄慕斯的清淡自然味兒。

中間的是烤過的吐司抹上香蒜奶油,再鋪上吃起來很像莎莎醬的一些料,吃起來真的很不錯,也慢慢的開胃了!!

左邊的是燻鮭魚,真的是這三品之中口味最重的,但真的很好吃,而且完全沒有魚腥味,吃起來很新鮮也很夠味!!



這是雞肉葛粉沙拉,淋醬是比較偏泰式風味的酸辣醬。

雞肉吃起來感覺是用烤的,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是卻有種特別的香味,連雞皮吃起來也全然不覺得油膩!!



最後我把生菜跟底下的葛粉和著醬汁拌著一起吃,只是醬汁稍嫌少了點,不過
吃起來口感很清爽,還是挺好吃的!!



今日湯品是香菇栗子濃湯。
除了最主要的香菇跟栗子之外,還加入了馬鈴薯泥跟白松露油
喝起來有濃濃的香菇味,還有白松露油獨特的香味,是很特別也很好喝的濃湯!!



兩種海鮮之一的帝王蟹佐青醬。
因為我本身對甲殼類過敏,所以這道菜完全不是我的菜,請看看飯團們的延伸閱讀吧!!



海鮮之二的芝麻炙鮪魚。
魚肉外層用火烘烤過後再淋上芝麻醬,視覺上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棒!!



磨了大把胡椒在魚肉上,魚肉的新鮮加上黑胡椒的辛香味,超對我的味,超級喜歡的啦!!! 



上完海鮮之後就準備要上主菜了,在上主菜前一人會再分到一杯紅酒凍,主要是用來清口氣的!!
紅酒凍的味道真的很紅酒(廢話!! ),剛吃第一口的時候覺得酒味很濃,但越吃就越覺得那酒味很香醇,吃完那一小杯甚至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哩!(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首先上桌的主菜是「迷迭香羊肩佐紅酒醬汁」,套餐價 $690
羊肉吃起來還不錯,沒有羊肉的腥羶味,肉質吃起來也不過於乾硬,是有水準之上的料理表現了!!



這是「山葵安格斯牛排」,套餐價 $770
店家建議牛排點五分熟就好,吃起來真的很不錯,肉質新鮮又柔軟,灑上玫瑰鹽跟胡椒一起吃就非常美味,完全不需要其他醬汁的贅飾。

一般的條裝「化學山葵醬」,完全都是辣嗆味,我非常不喜歡那種市售的山葵醬。
而這裡的山葵醬非常棒,有山葵的特有自然辛香味,嗆味也嗆得很溫和,而且也恰如其分地帶出牛肉的鮮味,這種搭配很特別,不愧是「本店人氣王」。



這是「香草松阪豬佐蒜味奶油」,套餐價 $670

如果我沒吃錯的話,這個部味應該就是「豬頸肉」,這個部位的肉質吃起來真的有如雪花牛一樣的霜降口感。
軟中帶Q的松阪豬肉有均勻分布的油花,沾點奶油醬汁再灑上些玫瑰鹽就可以吃出肉的原味,非常好吃!!!



另外,以上我們點的每道主菜底下都鋪著一些新鮮蔬菜,吃起來還非常的清脆爽口,跟口味較重的主菜搭著一起吃剛好可以相互平衡一下。



這是「紅條石班佐香草醬汁」,套餐價 $ 710

我只能說這魚肉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肉質新鮮又紮實,又有新鮮的海味,非常高興他有這麼好的表現,讓我對魚肉料理又有更不一樣的看法了!!!



這是唯一跟其他主餐不一樣的鋪底,可能因為是香草醬吧!!



主餐吃完了,就開始上甜點啦!!
手工自製的奶酪吃起來有奶香味且不甜膩,上面還附了三種不同的果醬,風味都很特別,還不錯吃!!



乳酪蛋糕吃起來很綿密,乳酪香味也蠻濃而且又不膩,很好吃!!



另外介紹一下這兩位小配角吧!!
小圓餅是檸檬口味的馬卡龍,吃起來蠻甜的,還有點淡淡的檸檬酸甜香,如果他不要那麼甜的話,我應該會更喜歡。

另外那塊金光閃閃的巧克力是蔓越莓巧克力,內層的巧克力是綿滑的口感,外層則是脆脆的口感,吃起來不甜不膩,我覺得還不錯吃。



最後飲料的部分有咖啡或紅茶可以選,我選的是咖啡。
附的不是奶精也不是奶油球,是純鮮奶,但我還是習慣喝黑咖啡。

喝起來還蠻香濃,但放涼後味道會比較偏酸,趁熱喝會比較好一點!!
是我太愛聊天,結果都忘記喝他了......



額外補差額點的柳橙汁。
請看看Aris & leem的感想吧!!



「峰‧創意料理」就藏身在大墩12街靠近精誠路的一排民宅當中
不注意看的話,很容易就會錯過了,但只要稍稍的留意一下,其實也不難找就是了!!



離開前有稍微跟老闆小聊了一下
也正因為有這個小聊的機會才能更認識這家店

老闆說,他希望這家店是沒有束縛跟制約的
所以菜單會依季節當令食材作調整,也讓愛嚐鮮的客人們能常吃到些不一樣的料理。

來到這裡,也不強制規定一定要用餐
甚至可以只點杯飲料、一份蛋糕,來這裡跟朋友聊聊天坐上一整晚也沒關係。
他們就是想帶給客人舒服又不用趕著吃東西的感覺,所以來到這裡,就放心地慢慢吃東西吧!!!

沒有低消、也不收服務費,我覺得這家店真的很不錯!!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再來的。


也看看飯團們的心得感想吧!!!

延伸閱讀
嘛琪  [台中市] 峰。創意料理
Aris   【台中】峰創意料理


[INFO]

峰‧創意料理
店址:台中市西區大墩12街22號 (靠近精誠路口附近)
預約專線:04-23262723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