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我曾說過要把阿吉騎回家,但因為那陣子氣候十分不穩定的關係,最後還是打消了騎車回家的念頭。
但騎回水里這個路線一直在我心裡面萌芽,我有下決定總有一天一定要騎回家去一趟。

結果,Eric就說這星期日(080302)要騎來水里,連他哥也一起,於是就這樣出發了!!

大約早上六點多我就起床開始準備,整理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撥個電話去Morning call
就這樣東摸西摸的,繡花繡到九點左右才從中投起點出發上路!!

今天全程卡鞋喔,終於要正式上場了!!



沿路完全忘記拍照,大概交代一下路線好了。
我們走中投下面的道路,走到底再左轉走堤防旁的道路,然後再右轉烏溪往草屯方向接中興新村。

上次拍過中興新村牌樓了,換來拍個圓環!!


兄弟倆不知道在討論啥~



又再一次的光臨王品酸梅湯,謝謝Jeff的偷拍!
快速地喝完酸梅湯之後,又繼續趕路了!!!!



中間也是完全沒拍照,就來到名間交流道下了,歡迎光臨名間鄉
來到這個地方有開心心情的
,這還是頭一遭!



然後在濁水車站休息大放風
以後應該要隨身攜帶車袋的,騎不動的時候可以帶上火車!!
不過這樣落跑太卒仔了,我寧願斷腿!!!!



走台16甲線,進入綠色隧道
我真的很遜,沿路喘得跟狗一樣.....累翻了



這兩位真的只是陪我休息而已!!!大感謝~



一路往上攻,過了這個隧道之後就有一段爽歪歪的下坡可以衝了!



穿越集集市區,我們走舊山路回我家,瘋狂的爬坡,好累!!!!



回家的時候真的餓壞了,忘記把我媽辦的一桌豐盛菜色給拍下來
所以只好把總舖師的照片給POST上來了!!

吃完飯後大約休息了一個小時左右,泡個茶解油膩、聊天糜爛一下,我們三人又出發到二坪山吃冰去!!



從我家到二坪都是下坡或平路,到了要上山前的這個地方就開始要爬坡了!!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第一次騎這麼遙遠的路程,總覺得休息過後再繼續騎的話,腿很快的就酸了,而且是酸得很離譜,一路都是用意志力在撐的,我恨爬坡!!!!! 

不過每次心裡面怨恨完,到達目的地時還是會開心到不行。



水里人假裝觀光客



他們兄弟倆先下山,我繼續慢慢邊騎邊拍照



兩旁的樹木遮蔽住了刺眼的陽光,騎起來感覺很舒服
而且是下坡!!下坡下坡下坡耶!!!!!



這一個彎感覺很魔鬼,連騎機車都不敢騎太快!!



一路筆直地往下衝,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今天水里溪有很多人在釣魚,不過這裡釣得到什麼魚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回家跟我爹娘打了聲招呼,椅子都沒坐熱又要出發回台中囉!!
順便叫我娘幫我們三人拍張合照,然後就立刻出發囉~



我們回程走原路,不過到集集之後Eric說要帶我們騎139線回去
聽說是車比較少,空氣當然也會比較好!!



果然真的很棒,這條路騎起來真的很舒服
沒有重污染的車,空氣也真的非常棒



Eric知道我喜歡下坡,特地指了這塊給我看
有三公里的下坡耶!!!!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下坡的快感總是很快就結束了,又騎了一小段的平路之後來到了永平老街商圈的圓環。



中寮的路牌也出現了!!!



有加油站真好!!!!繼續休息大放風



不知怎地,竟然在這聊起來了!!
這是今天被太陽曬過的「戰果」,不過男人應該沒差吧!!!
黑一點比較Man阿!不要變成炭就好.....哈



Jeff把他的袖子翻開,這個就真的有誇張到!!!
後來我發現我的腳也是兩個顏色,還好出門前有抹一層薄薄的防曬油,不然肯定會曬得更糟糕!!



Eric幫我拍照,Jeff在旁邊技術指導
中間我講了一些很好笑的話,自己好像還真的笑得蠻開心的.....噗哈哈



不小心騎到二高休息站去了,既然已經不小心了,那乾脆拍張紀念照



沿途繼續往台中前進,今日里程終於在一座名喚「振興橋」的橋頭前破百了!!!
爽度爆表,開心得想大叫!!!!



又來到了早上騎過的烏溪橋,想到再騎一下就到霧峰,腿才稍微恢復些知覺!!



正好遇到日落西沉,真的沉得好快,差點連太陽的亮點點都拍不到了!



另外一邊的溪床照,溪水都乾涸了。



天黑了!!!!真的騎了一整天
這裡應該是大里,旁邊是一家東海漁村



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寫!!
某個路口等紅綠燈時,本來看沒車,我們三人要衝過去了,我聽到一聲「好~衝」。右腳立刻上踏板要踩出去了,大概出力出了1/3左右,又聽到「阿~有車有車」,當時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這麼剛好的是,我右腳踩上的那一下已經直接上卡,整個人往右倒,差一點點摔倒,最後是整個人嚇到蹲在地上蹲了好幾秒,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真的差點就要哭了,要不是突然意會到我們還要趕路回家,不然我應該真的會把車牽到旁邊哭一下,畢竟我還是個女人......

大家騎車要注意前後左右的來車阿!!我現在深深感覺到騎單車是很危險的運動,一切以安全為上。



今日騎程
今日里程:129.23 km (哈~破百啦!好得意 )
騎乘時間:6小時19分19秒 (屁股跟重要部位都好痛!膝蓋也好痛)
平均速度:20.4 km (真沒想到竟然會有20.4的成績出現)
最高速度:52 km
到達時間:6點49分
總累積里程:1029 km (太嗨了啦!!破千了,今天是雙喜臨門)



其實上面的里程表是在Eric他們家拍的,我真的已經完全沒體力騎車回家了!!
最後,我的車是這樣回家的.......哈哈哈哈哈哈



Jeff 「今天這樣有累到齁!?下次還要再騎一次嗎」?
malukooo「好阿!沒在怕的,但可以先讓我休息一陣子嗎」?

康哥,如果有看到這篇的話
谷關的報名表請考慮幫我除名的必要性,我快斷腿了......



我不想變男人阿!!!!!!
可是一日破百真的好嗨,開心得不得了,作夢會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