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這晚,幾個部落格界的美食分類格主在米淇有個小聚會


其實我們只有五人,不過因為樓下的座位擠不下我們,於是我們就來到了位於二樓的這個FEEL很讚的BLOCK用餐,感覺很像專屬包廂呢!



大片的窗戶可以看清楚窗外的情形,比如說車子被拖吊之類的.....哈
有看到兩個人影嗎!?那是某兩位美食寫手喔.....哈哈



點石頭火鍋的話,通常會先把肉炒過,不過如果有要求不想炒的話也是OK的。
因為我們用餐的地方沒辦法讓他們炒肉,所以就在這個角落有個獨立的炒肉區



這個台子上放的是補充湯頭跟調味料



簡單的餐具。
切記,不要離爐火太近,這個碗真的很容易變質,我想可能再過一陣子來就可以看到很多盤子的周邊都有四個黑角了吧.....哈



因為我們的空間很大,所以就直接把這些調味料放到桌上來啦!
怎麼吵也沒有人會瞪我們,真是HAPPY的聚會....



沙茶醬是小姐會幫忙添好的,要再加的話跟小姐說就可以囉!
雖然小姐不會在桌邊等著,但也是三不五時會上來問一下要不要加湯之類的,跑得很勤,服務還蠻親切的....^^



一開始就會先送上一杯紅茶,喝起來還OK拉!
其實只要不澀就很好了,雖然甜味是調好的,不過不會太甜,淡淡的紅茶味還挺不錯



並沒有等多久,我們的菜盤就一一分配上桌



登登登~~~~這麼大一盤,青菜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變黃或變黑的情形,很脆綠



另一面除了青菜之外的配菜,今天不是鮮蝦,是雕魚片,通常好像是這兩種會互相替換。



這是另外加點的茼蒿菜跟紅地瓜



這也是另外加點的花枝丸,而且是吃得到有彈性的花枝塊,不是隨便矇混魚漿的花枝丸喔!



看到這盤就請先謝謝老闆娘!!
沙碧斯招待的珊瑚菇,也是新鮮好吃呢!而且份量也挺多的唷....



點石頭火鍋者,肉都會先跟洋蔥一起拌炒,炒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香味了,偏偏肚子又超餓的,只希望趕快炒好可以吃阿



我點的石頭牛已經炒好了,因為只是把洋蔥跟肉炒出香味,沒有把肉炒熟,可能是怕炒熟又丟下去煮的話會過老,就顯得不好吃了



石頭鍋都是用這種黑鍋煮的,當然也是直接在自己這鍋炒自己點的肉類,所以也有點炒過肉跟洋蔥的香味呢!



可以選擇要吃飯或冬粉,冬粉又分為寬粉跟細粉,我當然是選擇我最喜歡的寬冬粉囉!煮很久都不會爛掉,而且又吸附了火鍋湯汁的香味,雖然聽起來很肥,但就給他豁出去啦....真的很好吃咩....



滾熟的石頭牛,肉質很細,而且不需要滾太久就可以吃了。



這是最後的甜點,綠茶凍,份量頗多,濃濃的綠茶味,而且不會太甜,還OK!
淋在上面的是奶油球



廁所也非常乾淨,請過目





這家之前有看過凡妮莎的米淇食記介紹過,也有想來吃,不過一直沒有成行。
直到上個星期五,某位美食寫手傳訊息邀約一起去吃火鍋,我當時雖然上吐下瀉,但回給他的訊息卻還是「好阿好阿!我有空,我可以去」之類的.....
有沒有那麼愛吃阿....  「有!!!!有那麼愛吃


米淇風味小火鍋
店址: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92號
電話:04-24514579
營業時間:11:00 ~ 2:00

延伸閱讀:凡妮莎的米淇風味小火鍋食記
延伸閱讀:彩虹妹妹的米淇風味小火鍋食記
延伸閱讀:lalaQ的米淇風味小火鍋食記
延伸閱讀:leem的米淇風味小火鍋食記
延伸閱讀:嘛琪的米淇風味小火鍋食記
延伸閱讀:彩虹妹妹與我們同行的米淇風味小火鍋食記

好啦!!我們通通生出來了!!


後記:
這家的價位從$190元up,也有賣燒酒雞的單人火鍋,還有分全酒跟半酒的,蠻貼心的,而且老闆娘總是笑嘻嘻的跟客人聊天,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在這裡用餐一點壓力或不舒服也沒有,尤其在二樓的這個專屬包廂更是讚呢!!

也推薦給大家來米淇嚐嚐他們家的石頭火鍋,有多種湯底可以選擇喔!

另外,給那天一起去的朋友們,趕快寫喔!我要延伸閱讀啦.....哈哈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