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從台中騎車回水里的計畫因為陰晴不定、時而晴天、時而下雨的天氣受阻,只好衝到速度公園去買了一個可折式的攜車袋來把車帶回水里。

很開心的,這是最後一個攜車袋了,碰到這種適逢連假又陰雨的天氣,攜車袋賣得特別好,我拆車拆得很順利,裝的時候總是裝不好,後來趁著雨停的時候,趕緊帶著裝得亂七八糟的車子去找泰利,沒兩三下他就把車整理得超整齊,也讓我順利的把被
分解的阿吉五花大綁回家了!!

我是搭客運,也很感謝各位乘客容忍我這一大包超大的大行李,謝謝你們!!

我發現拆開的車子比成車拿起來更重,可能是因為不好施力吧!!
真的是超級超級大一包,又超級超級重!!!



鐺鐺,阿吉仔,我們到家囉!!
檢查一下被客傷的大傷痕,總共有兩處,好心痛

心痛之餘還是要擦乾眼淚把車組起來,趁這幾天回水里,帶阿吉征戰幾處附近的好所在!!



2月6日下午閒著沒事,感覺天氣還不錯,就約了妹妹一起騎去鹿谷鄉瑞田村晃晃,這裡是往瑞田的砂石車專用道的路邊拍的!!

在鄉下騎車真的很愉快,車子不多、空氣又好,整個就是超愜意的!!



我們又繼續往前騎,發現走上河堤好像可以接到集鹿大橋,先用人腳走上去勘查一下,果然可以上去,立刻把車扛上來騎一下集鹿大橋囉!!

後面那個斜張橋就是集鹿大橋囉,真的很漂亮!!
但氣勢沒有南二高的斜張橋來得驚人!!



我一整個就是放空~



斜張橋全景



近拍來一張



有這種地標一定要合照一下的阿!!



騎上集鹿大橋之後來張阿吉&斜張橋的近照
We Are Family~

拍完照之後就走台16線直奔到家!!



2008/02/08
我又拉著妹妹一起騎往集集,這次是走
舊山路台16甲線
路雖然比較小條,但車流量不多,而且上下坡的路況也不少,是條可以輕鬆騎又可以流不少汗的路線!!



沿路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水里鄉的風景,真的很美!!
心情整個都開闊了!!
拍完這張照片之後,繼續往集集前進,沿路通通都是爽歪歪的下坡,時速表衝到45km了,這時候我心裡面想的是,回程的時候我應該會爬得很慘吧....哈哈



集集是超人氣的觀光勝地,每逢週休二日必塞車
更不用說是這種春節連假了,不塞車才奇怪哩!!



穿越了重重的車海,我們到了離集集車站不遠的目仔窯



開心的咧!!一定要扛車



進入目仔窯前的路邊有一片「愚農花田」
採一支向日葵要10元,我們只在這拍個紀念照就閃囉~



耶~人山人海
看到這麼多人就不想進去跟大家客燒了,真有過年氣氛!



進入那堆人海前的兩邊有許多攤販擺攤,把車停在這裡休息一下。



有一攤賣手工蛋捲、日式鮮奶蛋糕的攤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是一對原住民夫婦跟孩子在販賣,都是純手工現作,真的很香很好吃!!



真的很喔伊係!!
剛烤好的小蛋糕吃起來外皮微酥,內層的蛋糕雖不如海綿般柔軟,但
帶著淡淡奶油香的口感也十分令人喜愛。



也買了現作的手工蛋捲,共有奶油、芝麻奶油兩種口味。
當然要買芝麻奶油比較划得來囉,同時可以吃到兩種口感耶!!

後來我們買了兩盒芝麻奶油蛋捲、一包日式鮮奶蛋糕,滿心歡喜的回家了。



旁邊有一個停車場,現在變成了鯊魚碰碰車的遊樂場
看起來很好笑,覺得好笨喔......



我跟妹妹看這些造型很搞笑的鯊魚笑了好久
差點笑到沒辦法騎車了!!







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一家賣手工豆花的店,又進去各點了一碗豆花!
嗯.....還蠻不好吃的,還是不要透露店名好了......



經過軍史公園進去逛了一下,順便去洩洪一下
很多觀光客也都會騎著租來的腳踏車來這晃晃



裡面還有家小小咖啡廳,也兼賣些可愛的小東西!



阿吉與退休的老軍機



回水里時在普濟橋上拍的,快累攤的妹妹硬是擠出一個裝可愛的笑臉讓我拍照!!



今天的路線很讚,騎起來不會太費力,而且又流了好多汗!!
南投真是一個騎單車的好地方阿!!

明天賜我一個不下雨的好天氣吧!!
日月潭,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