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lalaQ送的韓國炸醬麵黑醬,謝謝妳!!
這禮拜我把麵醬帶回家,然後照著小小米桶的做法把炸醬麵料做好囉!!真的挺好吃的



醬包剪開後,裡面看起來是黑嚕嚕的一片,聞起來有甜麵醬的香味,但挖了一點來吃,吃起來卻又跟甜麵醬的味道不太一樣,沒有甜麵醬那麼甜,真的非常特別呀!



在製作的時候因為手忙腳亂的,手上油膩膩的真的不好拍照,所以只能用文字稍微描述一下中間的製作過程。
1.先將豬肉切小丁,然後用薑末、蒜末、醬油、砂糖、太白粉一起醃漬入味。
2.將洋蔥切細絲備用。
3.將黑醬剪開備用。
ps.因為我忘了買紅蘿蔔跟馬鈴薯,所以我的炸醬麵料中是沒有這兩項的。

因為我懶得反覆洗鍋子,所以我的做法跟小小米桶的步驟不太一樣,我是先將洋蔥炒香,炒香後把油瀝乾點撈起備用,接著將醃漬的肉丁放進鍋內炒香,炒到有點焦黃色時把火轉小,然後再挖適量黑醬入鍋跟肉一起拌炒,注意火千萬不能太大,有帶甜份的調味醬如果遇到太大火侯的話,會很容易燒焦。

這時候已經可以聞到很香很香的味道,再將洋蔥也放進去一起拌炒,炒到軟、入味為止,目前為止所有的材料已經跟黑醬和在一起,整團都是黑的,看起來雖不討喜,但那香味真的很誘人呢!!

如果覺得太乾的話,可以加入微量的水進入一起拌炒,最後要再加些太白粉水進去,讓醬料能濃稠,不至於太稀。

以上,黑醬的製作大約告一段落

接下來的步驟就簡單多了。
1.將小黃瓜切絲,如果會怕生小黃瓜的味道的話,切絲後可以先和一點鹽抓一抓,再用清水沖掉,小黃瓜的生味會減少很多。
2.打個蛋,用少許油煎蛋後切絲備用。
3.準備麵條。(因為我家都跟固定的製麵廠買手工麵條,所以就直接拿這個來用囉,如下圖)

這個麵條吃起來非常Q、非常有彈性,當牛肉麵麵條一定也很讚!!



準備好所有材料後,挖適量黑醬在麵上,再將蛋絲、小黃瓜絲擺在旁邊。
當然會擺得這麼整齊是為了拍照用,沒有要拍照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是隨手丟一丟就開始和起麵來了....哈



攪拌後就是這樣整碗黑嚕嚕的,雖然看起來不好看、好像很鹹的樣子,不過味道真的剛剛好,而且也可以吃到洋蔥的甜味跟醃得很香的豬肉,跟黑醬搭配在一起的味道很不錯,口感很順,但因為黑醬不是辣的,所以嗜辣的朋友可以自己再另外加辣,我覺得加了辣之後更好吃了....


謝謝lalaQ送我這個特別的小禮物,真的挺好吃的,你自己也有做嗎?

當然只吃這麼一碗,還有多餘的麵醬。
可以裝在保鮮盒中冷藏,等下次要再吃的時候再挖點出來加熱便可以,相信味道應該會比剛做好的時候更加濃郁。

我妹看到黑醬的時候,說看起來很像「維力炸醬麵」的炸醬包,也是一樣黑黑的。
被他這麼一說,我才覺得真的有那麼點像耶!而且維力炸醬麵拌一拌也是整碗黑黑的,該不會真有什麼淵源吧!?呵呵~~~~

另可以參考延伸閱讀中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的做法,內文對作法描述得超詳細,而且照片又漂亮,肯定能成功引誘對這個韓國炸醬麵有興趣的朋友,我看完之後就迫不及待帶回家立刻做了呢!!

延伸閱讀: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介紹的韓國炸醬麵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