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第廿七天,今天來吃板上朋友「10」向我推薦的這家「上海黑豬麵食館」


店面看起來跟一般的店不一樣,蠻特別的,我覺得很可愛 
店內也整理得相當乾淨,冷氣開放中,很涼快。看了菜單之後,我決定點10向我推薦的招牌麻醬麵,再點一碗榨菜肉絲湯。


這個保冰箱裡面有分裝的小菜,看喜歡吃什麼就直接拿。分成這樣一盒一盒的非常衛生,看起來感覺就很好。
我看到了至少有十年以上沒吃過的豬肉凍,便很興奮的拿了一盒



上菜速度很快,沒一會兒就送上我點的麵跟湯了


麵是現煮的手工拉麵,淋上特殊的黑芝麻醬,最上面再鋪上青菜跟肉片

麵條吃起來非常的Q且有彈性,瘦豬肉上面也分布均勻的油花,吃起來非常柔軟,完全不像豬肉的口感,很令人驚訝呢!有別於一般麵攤使用的黃麻醬,他們的黑芝麻醬吃起來清爽又有芝麻香,我是第一次吃黑芝麻醬的麻醬麵呢!!真的很不錯


榨菜肉絲湯喝起來就比較清淡,肉絲當然也是使用黑豬肉,好好吃唷 
吃完麻醬麵就應該要配像這樣的清淡湯頭


久違十幾年再重逢的豬肉凍
我最喜歡喝完湯後,嘴裡還有湯的餘溫時,夾一塊豬肉凍含在口裡,讓凍自然融化。猴~這樣很好吃



我好幾次就一直想來吃這家,但因為沒有確切的店址,所以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並沒有找到。

不過這次我特別騎慢一點,到了10跟我說的交叉路口時環顧一下四周,果然這次就被我找到囉!!

真的很感謝10的推薦,我蠻喜歡的,以後若有機會再經過這的話,要再試試他們其他的菜色,當然我也要推薦這家店給各位朋友喔!有機會經過這的話,來試試口味特殊的黑芝麻的麻醬麵吧!!

上海黑豬麵食館
店址:台中市南屯路一段109號(南屯路&美村路交叉口附近)
電話:04-23781233


   PS 此篇文章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人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