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第廿一天,照例週休二日要介紹故鄉美食,今天介紹的這家涼圓攤在水里菜市場內,涼 圓是夏天限定的喔!!



這小攤從早上賣到接近中午時就會開始慢慢收,而且他們的生意還頗好的,通常接近中午的時候,攤上所賣的東西也幾乎快賣完,我們今天可是起了個大早來買呢!!
平常除了賣涼圓、碗粿之外,還兼賣水晶餃跟蕃薯包,不過今天我們運氣不錯,遇上了偶而才出現的手工蘿蔔糕,勢必要帶塊蘿蔔糕回家



我們買了碗粿、涼圓還有一塊蘿蔔糕。
涼圓的外皮不像之前介紹過的董家肉圓那般Q,而是較軟、也較清爽的口感,通常一次幹掉兩顆是正常的,涼圓雖不比熱肉圓大顆,不過裡餡也包得很飽很豐富又不致於多到令人反胃的程度



淋上所附的淋醬,甜甜鹹鹹,又帶點蒜的辛味,很好吃唷!!



碗粿是用在來米做成的,吃起來覺得很細,菜哺也炒得非常香,只要淋上附的醬油,一口粿配點菜哺,超好吃!!而且菜哺不會爛爛的,吃起來還非常脆呢 



這攤涼圓小攤就在市場內,我覺得還蠻好找的!!(因為我是本地人吧!?哈哈....)這裡還有傳統的碗粿跟涼圓可品嘗唷!!快來吧!!



以水里火車站為第一據點來講,背對火車站往右手邊的方向走,看到彰化銀行之後左轉進民族街(也就是水里的市場),涼圓攤就在民族街&市場巷的交叉口,很好找的!!

另外也可直接走火車站前那條民生路,等看到左邊是農會,右邊是水果攤時,就是市場巷了。右轉進入市場巷走到底就可看到涼圓攤囉!!


   PS 此篇文章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人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