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第二十天,即將進入倒數階段。天空氣色怪怪的,看起來好像會下大雨,必定不能跑太遠去覓食,印象中記得公司附近有家嘉義米糕,就決定吃這家囉!!



我點了米糕、排骨酥湯、魯豆腐
聽起來好像很多嗎?其實米糕才小小一碗,魯豆腐也比我之前吃過的還要略小了一號,排骨酥湯看起來就豐富多了,至於口味如何,那就嚐嚐看吧!!



米糕小小一碗,我記得以前在台南吃的米糕也是像這種,添上糯米飯後再淋上肉燥的米糕,旁邊還會有魚酥、醃蘿蔔、炒酸菜等配菜,非常豐富。
不過這米糕只淋上肉燥、放幾片小黃瓜,讓口感吃起來不至於太膩。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真有其事?總覺得吃起來有種奇怪的油味,後來我只好加了一堆辣醬來蓋過那味道



滷豆腐雖不是很大塊,但只要滷得好吃,嚐嚐那味道值得讓人回味的話,那也就夠了!
這豆腐雖然滷得入味,但卻老覺得少了個味道,吃來吃去還是第五市場清蒸肉圓的魯豆腐好吃呢!



排骨酥湯裡的排骨肉很大塊,加入了冬瓜一起蒸燉,還蠻好喝的,不過就是有點太鹹,應該再多加點湯比較好


嘉義米糕
店址:台中市重慶路147號


後記:
說實在,這餐吃下來只有飽,沒有回味的感覺,但值得高興的是,價格還蠻便宜的,點了這些東西,吃得飽嘟嘟的,才花75元而已,也可算是經濟又實惠了


關於排骨酥麵......

應該許多人都知道,豐原廟東夜市裡面有一家超有名的清水排骨麵,每天都有許多人大排長龍的等著要吃那碗麵,當然台中市區內也有很多家標榜也是清水排骨麵的店。

其實是不是老店不重要,只要合自己的口味就好囉!而且有很多的老店,仗著免打廣告就有大批顧客上門的優勢,服務態度跩得很,口味也越做越差勁,這種老店,我是連去都不會去。

但話說回來,也有很多老店遵循流傳的古法製作,不僅產品新鮮有保障,對待客戶也十分有禮貌,這種店就必須給他讚賞。

呼~進入倒數十天了,加油!!! 


   PS 此篇文章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人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