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第十六天,真是我三餐最規律的一天了,五點就吃早餐,中午一點吃中餐,六點吃晚餐。我今天的晚餐就是這攤「阿斗伯冷凍芋」,這是台中有名的其中一家冷凍芋,所以當然要來個同場加映!!
這一面是甜湯調理車



另一面是烤吐司調理車



我跟老闆點了一碗冷凍芋跟一份烤吐司,烤吐司只有一種口味→奶油草莓
這裡的冷凍芋不是從保冰槽裡面舀出來的唷,冷凍芋會被分別裝在瓶子裡,一個瓶子就是一碗的分量
本著「挑戰放前面、面子放旁邊」的精神,我請老闆先住手,讓我拍拍瓶中芋



將瓶中芋裝到碗內後,這些瓶子會統一放在這裡等著被清洗



老闆表演快手抹果醬
奶油草莓吐司的香味好香喔!!我又想到媽媽了......



喔耶~~~吐司終於烤好,特地留著冷凍芋讓他們兩來個完美的合照
嗯~非常match




就是這碗,這碗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冷凍芋呀!
之前朋友帶我來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之前在樂群街喝到的冷凍芋也是好喝,但卻沒有像阿斗伯冷凍芋的清新芋頭甜湯的冰涼感,阿斗伯有小小的贏了樂群街冷凍芋唷!!




老闆說,他們的甜湯是使用白砂糖去熬煮的,煮好之後放涼裝瓶才送到攤子這邊來。
口感鬆軟綿密,濃濃的芋香再喝上一口甜湯,沁涼無比.....這樣的境界需要有點想像力唷 ^_^



看~讓我想到媽媽的雙色奶油草莓吐司
還好旁邊那碗是冷凍芋,如果旁邊放的是牛奶或豆漿的話,根本就是媽媽幫我們準備的小學早餐麻!
簡單的烤吐司我自己也會做,這種簡單平凡的味道雖然在家就吃得到,但很多人來這還是必定要點份烤吐司呢



這是僅剩幾口冷凍芋了,邊喝邊捨不得呢!
不過這種甜湯不能常來喝,太常喝就不使人懷念了,所以~還是讓我懷念你一陣子吧!



當然可以在這裡用餐,而且越晚客人越多唷!



阿斗伯冷凍芋
店址:台中市興民街50號(成功路&興民街口)
電話:04-22218061
營業時間:下午2:30至凌晨1:30
店休:月休兩天,但不固定是哪兩天


後記:
文章內提過,因為之前朋友就帶我來吃過,我真的是深深的喜歡上這種很特別的甜湯,有次上班出來洽公,剛好行經這附近,就想來外帶一杯冷凍芋回去,結果在這附近繞了三、四圈硬是找不到,我還一度以為他們不賣了.....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結果原來是自己沒注意到他們的營業時間,人家根本還沒出攤呀!!
 今天是我第二次喝阿斗伯冷凍芋,距離前一次喝到已經有一年多,夠久了吧!?不過我仍然記得那味道跟第一次喝到的感覺一樣,有滿滿的驚喜,這是我在南投喝不到的口味呀!!

在台中的各位,夏天喝這甜湯很讚唷!!來吧來吧~~



 PS 此篇文章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朋友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