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第七日,這天剛好是週休的星期六,我人當然是在我的家鄉「水里」是也,理所當然的要介紹一下水里肉圓



著名的水里肉圓共有三攤,分別為董氏三兄弟,我最愛的是位於民生路47號的這家
因為上上星期要來吃時已經賣光,所以今天我特別兩點半左右就來到這,我就不相信我那麼早到還會跟我說賣光!!哈哈~~~



攤前剛好有位置,這是拍攝及採訪的最佳位置妹妹車停穩後,我馬上跳下機車衝向攤前的長椅坐下,點一顆肉圓,不過...先容我介紹他們小攤前的"裝備"吧!!

這是肉圓的半成品,只等下鍋油炸就ok囉!!



水里的肉圓都是採用油炸的方式加熱,如何能讓肉圓皮炸得Q爹爹又不生硬,這鍋油是關鍵之ㄧ,這是豬油唷!!用豬油才能炸得這麼香又不變硬呢!!



將肉圓放在瀝油網上瀝油,瀝乾後切開肉圓皮,再淋上這些醬料就會送到客人面前囉
有醬油、甜甜的醬、蒜頭汁,另外桌上附有辣醬,喜辣的朋友可自己加



我的肉圓上桌囉!!真是超好吃的....



這就是Q爹爹的肉圓外皮,ㄧ點都不硬,太好吃啦!!真高興我是水里人....
接下來順便介紹吃水里肉圓的特別步驟。
Step 1:把外皮吃掉,將豬肉、竹筍等內餡留著先別吃



Step 2:如果可以的話,也留下一些醬料吧!這樣待會加湯會比較有味道



Step 3:店內有店家自己熬的大骨湯,裝在這鋼壺裏面,提來加湯吧!!



Step 4:是的啊!!如你所見,可以開始享用了,乾溼兩吃的肉圓,不只有特色,還很好吃呢!



店內的客人一直都坐得滿滿的,我看過最誇張的情形是還有人站著擠在那裡吃咧



另外我也拍了其他兩兄弟的店面,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家是我的肉圓第二愛!!也很好吃喔,而且我有時候也會端著碗跑去旁邊的塊狀護欄坐著吃呢!假裝自己是觀光客...哈哈


上面這張照片中轉角處的肉圓店已經搬家,原址改為賣蚵仔嗲的小攤,蚵仔嗲的生意也很不錯,不知道這塊小地的風水是不是很適合做生意呢?呵呵~


而原本的董家肉圓已經搬到火車站前的民生路囉,離原址約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地址為水里鄉民生路299號


這家我最少來,不過人還是挺多的呢!各家各有擁護者囉~
 




董家肉圓三兄弟的地址如下,大概都下午2點至2點30出攤開賣,數量當然是賣完為止,想嚐鮮的朋友還是早點到喔~^^

水里鄉民生路2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里鄉民生路2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里鄉民族路3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此篇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人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