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雲橋下的溪是水里溪,終點會匯流到濁水溪,我便到濁水溪較上游的地方去看看水勢如何





這座橋是永興橋,可以看到左邊第三、四座橋墩被大水沖得特別厲害


這就是第三、四座橋墩被大水沖過的樣子。遠遠看不覺得有那麼強大的力量在衝擊著橋墩,但實際站在橋面往下看便覺得真的很震撼



照片中的道路便是砂石車專用道路的便道,如今這便道也已成了溪中的一部份



從這番景象,能想像得出來這裡曾有過一條道路嗎?



遙遠的右前方是一座砂石場,湍急且大量的雨積水從更上游的地方激流而下,大量雨水挾帶大量淤沙,我可以想見等水勢消退後,必定又是一座座面積不小的沙洲立在溪流中



被沖刷夾帶下來的木頭,下游有更多.....



看到這潟流而下的石壁瀑布嗎?
只有大量的雨水才會出現這番景象,但是看了一點都不令人感到高興....



另一面的山也出現了山壁瀑布,一但雨勢越來越大,這"瀑布"便會成為可怕的土石流....









大雨過後的涼爽天氣,雖不見艷陽高照,但少了溼答答的沒力感就足以使人開心許多,這美麗的山城是我的故鄉,亦是我最掛心的所在,每次只要有豪大雨、颱風,南投山區總會傳出許多災情

我家在水里市區,地勢比較高,所以比較沒有淹水的憂慮,但住在山區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
表哥他們去信義工作時,就被坍方的土石擋住而回不了家,最後還是請相關單位來將土石清運後,他們才得以脫困

我在這還看到運輸機來來回回好幾趟,應該都是把困在山區的人救出來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人會喜歡在大風大雨的時候跑到災區玩?然後再被人家救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