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兩家杏仁豆腐冰令我印象深刻,一家在五妃街那附近,一家就是此篇要介紹位於體育路的這家杏仁豆腐冰。

其實這家數年前朋友就帶我來吃過,當時吃了就覺得這杏仁豆腐做得真是超級好吃。
是天然的杏仁香,不是那種可怕的合成味,我吃到天然杏仁做的食品之前,一直誤會杏仁的味道就像是那種合成杏仁粉的強烈奇怪杏仁味,直到吃了「天然ㄟ」杏仁食製品之後,才對杏仁的味道漸漸喜歡,也總算是還了杏仁一個清白。

吃完洪芋頭之後,又驅車來到這裡回味數年前那個透心涼、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杏仁豆腐冰,台南的涼夏午後,許多鄉親們也來這報到,我們站了數分鐘才有位置坐呢!!
不過這次我點了杏仁牛奶冰,只是多了煉乳,看起來份量頗多,而且冰塊也剉得很細,一入口便會伴隨著淡淡杏仁香立刻入口即化,好讚!!



杏仁豆腐都藏在下面,用湯匙鏟上來時,還滑不隆咚的,感覺好像小baby的皮膚喔.....ㄉㄨㄞ ㄉㄨㄞ 嫩嫩的....



如果單點杏仁豆腐冰的話,吃起來感覺會比較像杏仁露,也不錯吃!而且重點是在那杏仁豆腐的口感阿!真是滑嫩細緻,好好吃喔....



除了招牌的杏仁豆腐冰之外,也有賣其他的熱湯,我就給媽媽外帶了一份杏仁紅豆湯,他們還細心的把杏仁豆腐另外裝袋,可能是怕浸在熱湯裡太久會影響口感或融化吧!?
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其他產品唷!!



另外有個我覺得很另類的是,這裡竟然也賣臭豆腐.....
嘴巴裡吃的是沁涼清爽的杏仁豆腐,但隨著微風陣陣飄來的竟是臭豆腐的「香味」,這......ㄟ......有點無言,只能說他們很妙吧....



杏仁豆腐冰
店址:台南市體育路3號
電話:06-2159663
※星期一固定店休(冬天會休息二個月,但我不確定是哪兩個月)


後記:
這家店要是不樹立招牌的話,根本就感覺不出來是家店的樣子,因為是家庭式店面,自己擺幾張桌子就做起生意來的,席位並不多,但客人倒不少,生意超好的,有很多人來了沒座位只好又外帶。

我很佩服可以邊吃杏仁豆腐冰又邊配臭豆腐的人,雖然都是「豆腐」,但味道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這樣真的很另類,或許.....下次我自己也可以這樣試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