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是台南,不是台中。

昨晚才匆忙決定的台南行程,讓我在開車前往台南的路上絞盡腦汁的拼命想著這次該去吃哪幾家想吃的店,但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這次只吃了兩家,通通在今天把剛吃到的熱呼呼美食介紹給大家。

洪芋頭擔仔麵在台南也是有名的老店,而另外一家老店就是眾所皆知的「度小月擔仔麵」。會決定來吃洪芋頭,可能也是因為它的名字取得俗擱有力,讓我真的很想來吃吃看.....哈哈

擔仔麵的特色好像就是煮麵的地方都要像這樣矮矮的,感覺古味十足,雖然坐在裡面煮麵的是一位老伯,但我想應該不是芋頭本人吧!?應該是芋頭的傳人.....
我覺得椅子超懷舊,讓我想起小學的椅子.....



麵的價格並不便宜,小碗擔仔麵就要 $35元了呢!吃麵一定要吃乾麵,這樣味道比較重,吃起來也覺得特別香,另一個不好意思的原因是,我們三人的膀胱都快爆了,所以有帶湯的就得要說掰掰囉.....



桌面上的餐具跟調味料也擺放得相當整齊,環境的維護算是還ok啦!!



我們點了兩碗乾擔仔麵、燙青菜、黃金花枝捲



麵的份量並不多,蔬菜只有豆芽菜,淋上香噴噴的肉燥跟加重口味的蒜泥,灑上些許香菜,再放上兩隻小蝦,就是道地台南味擔仔麵的基本擺盤。
吃起來是蠻香的,不過並沒有到可以讓我驚呼「超好吃」的程度,但也算圓了我睽違數年沒吃過道地擔仔麵的缺憾了。



燙青菜的青菜是空心菜,吃起來很新鮮,也不會燙得太爛,上面淋的是跟麵一樣的調味料(肉燥、蒜泥、香菜、小蝦*2)。



花枝捲炸得很酥,那酥脆的外衣跟不沾油的口感吃起來並不會覺得很油膩,內餡吃起來也挺有料、挺好吃的,沾點隨盤附的沾醬更有不同的風味,不過這沾醬的台南味很重!!就是甜阿......好甜的沾醬唷!還好旁邊的wasabi能稍微平衡感覺太甜的口感。



洪芋頭擔仔麵(Since1895)


洪芋頭擔仔麵
店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73號
電話:06-2253505


後記:
原本是想跟阿姨他們借機車去吃的,不過大家都好忙好忙,我們也不好意思再給人家添麻煩,所以就開車出去囉!
洪芋頭擔仔麵那裡真的不好停車,除非運氣好有停車位,或是他們店門前剛好有位置可以停。算起來我們運氣還不錯,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台等外帶的車子剛離開,我們就順勢停在店門前了。

服務態度有待加強,不曉得是不是百年老店的大頭病.....
另,店內還有座位,但因為沒有冷氣,所以我們才坐在外面。
而且,也沒有廁所

建議最好騎機車來,開車真的超難找停車位,還好我們三人都頗隨性不趕時間,只是.......我好像開車時總是脾氣大了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