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就已經跟醫生約好五天連假後的上班第一天,也就是星期三要把右膝蓋的小鋼珠取出來。

因為是極小極小的手術,所以護士說只需等開刀房打電話通知我過去等開刀再過去就好,而且也不需要禁食,就當作是去醫院看病就好了。

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醫院打電話通知我請我二點半過去等。

我跟妹妹很準時的到了五樓的開刀房,也把資料都給了護理站的護士小姐,他們請我去換手術裝(就是淺藍色裡面啥都不能穿的那種)。

我本以為換裝後沒多久就可以進去等開刀了,沒想到等到將近四點左右才叫到我的名字,說要去樓上開刀了,那衣服單薄的很,我批批挫冷得不得了.......

開刀的地方在六樓,我跟在護士小姐身後一起走,越走覺得越冷,她說開刀房都是這樣,因為要維持無菌恆溫,所以溫度會比較低,自然就覺得比較冷。

我進入16號開刀房,開刀房內傳來的是王力宏的歌,這讓我放鬆不少,至少都是些耳熟能詳的歌,我也跟著小小聲的哼,還一邊東張西望的看著手術房內的各種陳設,腦中閃過白色巨塔中的許多畫面,雖然等一下就要躺在手術床上被劃一刀,不過覺得很新鮮,緊張的心情也是有,不過護士小姐都很親切,要進行任何動作之前都會告知我,另一方面可能也為了避免糾紛吧!

進入開刀房約10分中左右,護士小姐請我先躺在手術台上,也細心的先幫我蓋被子讓我不那麼冷。

大約再過五分鐘,另外一位護士小姐先告知我,待會會把我的右腳大約吊五分鐘左右方便消毒,消毒之前我的左大腿先被貼上了一塊很涼的貼布,是防止導電的貼布,超涼.....

右腳大約消毒了有四至五次吧!?
真的消毒得非常工夫,範圍擴及腳踝到膝蓋上10公分左右,消毒過後沒多久,主刀的醫生也來了,醫生遍尋不著小鋼珠的確實位置,後來乾脆請護士小姐拿手套讓我戴著找出正確位置給醫生,醫生在周圍做了記號後,我也乖乖躺下,面前被擋了一塊布,手術開始了!!!

醫生幫我打了局部麻醉,當麻醉針扎下的那霎那其實不太痛,真正難受的是麻醉藥劑進入皮下後那種酸麻的奇怪感覺,周圍好像扎了四次左右,每次麻醉藥劑進入皮下的時刻都令我忍不住全身僵硬,因為真的太酸了.....好怪的感覺 

醫生向我確認局部無知覺後,便劃下第一刀。
奇怪的是,我竟然有感覺,但那種感覺是稍微癢癢的,還在可忍受的範圍之內,要把小鋼珠拿出來的時候,我不知道是用電燒還是有先用剪刀去拉?

這次我真的覺得痛了,醫生便又幫我補了一針麻藥。
我本以為已經打了麻藥應該就不太會酸,沒想到還是酸得不得了,真是想叫又不好意思叫.....
麻藥加倍後,果然就完全無知覺了,很快的,手術就完成了,醫生還交代護士要把取下來的那個怪異小鋼珠讓我摸摸看。

我跟小鋼珠的初見面。
見到他之後,我笑了.......因為那隔著皮膚摸起來像小鋼珠的東西,其實看起來像白色玉米粒,摸起來還QQ的,終於把他拿出來,我的心裡也就不那麼不舒服囉!!

麻藥到現在還沒完全退,我能走路也能騎車,不過媽媽交代我要儘量把腳伸直點走路,不然怕會影響到傷口癒合的外觀。我突然發現,把腳伸直走路真的很難,而且變得很慢,對我這種急性子的人來說,真的有點不適應,但為了不讓疤痕變成小蜈蚣,只好先忍耐一段時間囉!!

接下來就等下星期二檢查傷口還有看玉米粒的化驗報告。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